您的位置首页  女性部位保健

《求是》韩辰 李泾一:3万余字采访报告寄深情

  • 来源:互联网
  • |
  • 2019-07-20
  • |
  • 0 条评论
  • |
  • |
  • T小字 T大字
原标题:《求是》韩辰 李泾一:3万余字采访报告寄深情

  一次昆仑行,一生昆仑情。

  这次南疆之行虽然时间较短,但收获却绝非是几篇报道,更多的是对这片土地和人民的深情。

  带着深情触摸这片土地,凝聚共筑中国梦的强大动力。在牧场,满眼荒凉的戈壁、黄沙漫漫的沙漠、雄伟壮丽的昆仑山、草色渐青的牧场、成群结队的羊群……这一切都让我觉得“不到新疆不知中国之大,不到新疆不知新疆之美”。翻阅牧场的老照片,看过牧场新场部,两相对比可知日新月异,繁荣昌盛。从牧场新老职工的一言一语,仿佛听到了70年来共和国走过的风风雨雨,翻过的崇山峻岭,越过的大江大河。70年岁月,中国今非昔比。

  带着感情接触这里的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热情的维吾尔族大叔大妈、移居兵团的甘肃老乡、朴实微笑的牧民、干练的兵团干部、长期蹲点扶贫的党员干部……采访期间,除了两次必要的座谈会,我们更多的是直接到田间地头去聊聊日常劳作,上门入户去拉拉家常,这一切都让我们感慨,“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创造精神的人民,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奋斗精神的人民,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团结精神的人民,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梦想精神的人民”,只要我们继续持之以恒地奋斗,好日子还在后头。

  带着热情投入工作,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人在哪儿,宣传思想工作的重点就在哪儿,网络空间已经成为人们生产生活的新空间,那就也应该成为我们党凝聚共识的新空间。此次采访我们也更加注重网络表达,有针对性地服务网民。这次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蹲点调研,我们共计完成3万余字采访报告。除此之外,我们尝试现场抓新闻点,短平快地在微博及时播报;还实时录下小视频素材,利用手机剪辑软件,方便快捷制作时下较为流行的Vlog,在短视频平台发布。

  通过调研采访,我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好记者好编辑要永远向实践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自觉践行“四力”是我们终身的职业追求。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搜集自互联网,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真实合法性负责。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处理。联系QQ:1640731186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