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女性部位保健

《三体》动画进展如何?剧本已进入中后期开发阶段

  • 来源:互联网
  • |
  • 2019-11-20
  • |
  • 0 条评论
  • |
  • |
  • T小字 T大字
原标题:《三体》动画进展如何?剧本已进入中后期开发阶段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1月20日电(记者 宋宇晟)11月17日晚,《三体》动画首支正式预告片公布,瞬间引发网友热议。随后,相关话题更是登上微博热搜榜。

  从网友留言内容看,除了期待,更多人已进入“催更”模式。有网友甚至留言:“从今天起我是你的催更人!”

  动画版《三体》如今进展如何?该片制作方、艺画开天创始人阮瑞,日前接受了中新网记者独家专访。

  《三体》动画首支正式预告片截图。

  正片风格未最终定型

  2015年,刘慈欣凭借系列长篇科幻小说《三体》获“雨果奖”最佳长篇故事奖,这是亚洲人首次获得该奖项。

  这样一个头部作品的影像化固然备受关注,但不论是电影还是电视剧,甚至是游戏,目前均无实质性进展。

  因此,《三体》影像化的每一步进展总能引起关注。

  今年6月,《三体》动画的宣传片已先行公开,当时便引发网友讨论。有网友注意到,此次公布的首支预告片与此前的宣传片风格并不一致。

  今年6月公布的《三体》动画宣传片截图。

  阮瑞向记者解释,今年6月份公开的宣传片是一个2D的概念宣传片,主要是用来尝试综合的音画体验,对片子的美术风格做一个定调;而这次公布的预告片是《三体》动画首支正式预告片,是3D版本。

  他同时透露,该预告片已经“非常接近正片风格,但并未最终定型”。

  至于正片的风格,阮瑞坦言,创作团队目前仍然处于“对正片的探索阶段”。“大家也可以将此次的动画预告片看作是探索过程的一部分。”

  《三体》动画首支正式预告片截图。

  剧本已进入中后期开发阶段

  阮瑞告诉记者,这次的预告片,并非从成片中剪辑出来的,而“是单独制作的内容”。

  但他同时也表示,预告片中“埋了很多的伏笔”。“比如说通过太阳的余晖展示叶文洁与太阳的微妙关系,预告片后半部分是用智子的角度进行推进、去体现智子的存在等等。”

  《三体》动画首支正式预告片截图。

  而关于《三体》动画的改编创作,阮瑞说,团队已成立专门的剧本组,“从不同维度去审视和打磨剧本”,正片剧本已进入中后期开发阶段。同时,制作团队也会“非常重视刘慈欣老师的意见和建议”。

  “正片的呈现方式是依据实际剧情对画面和特效的需求来定的,我们会在预算可承受的范围内努力做到最好。”他说。

  《三体》动画首支正式预告片截图。

  保证按时更新是目前最重要的事情

  谈及动画制作,阮瑞直言,每个环节要达到一个高水准都很耗时。

  “目前制作团队有120人左右。从前期的剧本、分镜到原画、模型,再到后期的动画、渲染、特效,每一个环节都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制作完成。”

  《三体》动画首支正式预告片截图。

  而此前已有报道显示,动画版《三体》预计将于2021年对外播出。阮瑞向记者证实了该消息。

  他也注意到有很多观众在网上“催更”该片。阮瑞说,对于团队而言,“保证按时更新,是目前最重要的事情”。

  不过,阮瑞同时告诉记者,“一部动画制作下来是非常不容易的,尤其是像《三体》这样大IP的动画化,观众的期待是非常高的,所以我们必须用高标准要求自己,才能呈现出最好的作品。”

  “我们希望能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做到最好,不辜负观众的期待。”他说。(完)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搜集自互联网,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真实合法性负责。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处理。联系QQ:1640731186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