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女性部位保健

《中国书法报》2020年第02期预览

  • 来源:互联网
  • |
  • 2020-01-15
  • |
  • 0 条评论
  • |
  • |
  • T小字 T大字

1版

封面

“百花迎春——中国文学艺术界2020春节大联欢”在京举行

第三届中国文联知名老艺术家艺术成就展在京开幕

中国书协第七届主席团第十一次会议在京召开

2版

资讯

“2020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中国文联、中国书协“同心同书·祖国新春好”书法文化惠民公益活动在张家口市张北县、崇礼区举行

“入古出新”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篆刻艺术院提名全国中青年篆刻家作品展开幕

《王铎书法全集》 (6—10卷)由河南美术出版社隆重出版

沈鹏先生雪消雾锁联句读后有感【李建春】

这时,沈鹏先生打来电话,当他把新创作的一副对联,念给我听后,好像一场新雪,驱散了心中的暗影。联曰:“雪消已卜春神近,雾锁应知社鼠邪。”

3版

展厅

大师典范——宁波陈振濂文艺大师工作室书法篆刻(北京)展

1月10日,“大师典范——宁波陈振濂文艺大师工作室书法篆刻(北京)展”在北京炎黄艺术馆开幕。展览由宁波市委宣传部主办,宁波陈振濂文艺大师工作室承办,共展出作品232件。

公益广告:2019新版新闻记者证全新登场

4版

创作

本期推出:

书坛中坚·肖文飞

1968年生于湖南嘉禾,中国艺术研究院书法院学术部主任, 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央美术学院美术学博士,中国人民大学画院 特聘教授,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艺术学院客座教授。中国书法 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申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活动的主要参与者。寸耕社社员,永和书社社员。

感受肖文飞【薛永年】

管毫之轻与生命之重【肖文飞】

中国书法出版传媒学员之星·宋合祥

1972年生于山东青岛,中国书法出版传媒课题班学员。

作品入展中国书协培训中心2019年教学成果展,全国第十二届书法篆刻展。

十二届国展作品创作手记【宋合祥】

中国书法出版传媒学员之星·张国梁

1991年生于山东邹平。毕业于曲阜师范大学书法专业,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出版传媒首届理论创作研修班学员,山东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山东省青年书法家协会篆隶委员会委员,滨州市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刻字委员会副主任。

作品入展全国第十二届书法篆刻展、全国第四届隶书展、全国第九届刻字艺术展等。

十二届国展作品创作感言【张国梁】

5、8版

经典

唐摹《万岁通天帖》

王羲之《姨母帖》、王羲之《初月帖》、王荟《疖肿帖》《翁尊体帖》、王徽之《新月帖》、王献之《廿九日帖》、王僧虔《王琰帖》(又称《太子舍人帖》《在职帖》)、王慈《栢酒帖》《汝比帖》、王志《喉痛帖》(又称《一日无申帖》)

《唐摹〈万岁通天帖〉书后》(节选)【启功】

6版

学术

《万岁通天帖》所提出的问题——学习启功先生《唐摹〈万岁通天帖〉考》一文的心得笔记【王玉池】

1998年5月20日启功先生发表了《唐摹〈万岁通天帖〉考》一文,这是一篇十分重要的文章。它至少在树立鉴别“王书”标本、认同南北书风相似和有助划分“王书”分期等三个方面有参考价值。现在就这三个方面谈点儿个人看法。

“二王”书法创作笔谈

胡正良:学王众多,如何跳出?

李双阳:古为今用

王琛:溯其源而顺其流

7版

专栏

近200年书法观念与书风嬗变【曹建】

在中国书法发展史上,近200 年来的变化对整个当代书法的影响是比较突出的。当前书法界讨论的很多话题都没有较为准确的答案,大家经常为了一个书法话题而产生很多争论。

读《书谱》:在书法之内与书法之外【王谦】

在中国古代书法理论史上,孙过庭及其书法思想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其书论名作《书谱》成为书论至唐代而成熟的一大标志,后代研究、评述者甚多,从事理论研究与创作实践因之而受沾溉教益、取得成就者,代不乏人。

监制|杨超

图文编辑|薛娟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搜集自互联网,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真实合法性负责。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处理。联系QQ:1640731186
友荐云推荐
热网推荐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