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女性部位保健

儿子长了“双排牙”,爸爸悔不当初:5岁以后还这么干,只会害苦孩子!

  • 来源:互联网
  • |
  • 2020-03-06
  • |
  • 0 条评论
  • |
  • |
  • T小字 T大字

原标题:儿子长了“双排牙”,爸爸悔不当初:5岁以后还这么干,只会害苦孩子!

作者丨常爸

来源丨常青藤爸爸(ID:ivydad_ivydad)

儿子小常常的牙又出问题了!

上次他的牙烂了4颗,治疗花了数千大洋。结果那颗做根管治疗的牙,最后还是因为治得太晚,没保住,所以拔掉了。所幸貌似没伤到恒牙胚,在拔牙的地方装了一个间隙保持器,所以应该不影响后面恒牙的长出。

从那以后,我们每天坚持用牙线,也每三个月去牙科诊所做一次常规检查。但是养娃就跟打怪升级一样,过了一关又是新的一关,总有新问题出现!

前段时间,我给小小常刷牙的时候,发现他长了双排牙。做了这么多年科普,我知道双排牙在换牙时很常见,倒也不大惊小怪。

但是过了几天,发现小小常后面的恒牙已经明显长出来了,可前面的乳牙怎么还纹丝不动啊?所以还是忍不住有点担心。

(请原谅我这朦胧的拍照技术)

赶紧咨询了一下牙医朋友。医生的意见是先一颗一颗仔细刷牙,刷牙的时候顺便晃晃前排那俩乳牙,来个“拔苗助掉”,优先让乳牙自行脱落,不行再拔牙。

同时医生也指出了原因: 食物太精细化或过软,孩子的乳牙受力少,在该掉的时候没有及时掉。

反思一下: 我们总是给孩子吃苹果时先切块,所以他门牙受力机会要远比自己啃苹果时少,就是“爱他变成害他”的典型案例!

于是,那段时间我开始天天让小小常啃苹果,帮助乳牙自行脱落。可连续啃了6天苹果,有一颗乳牙有点晃动了,另一颗则是相当淡定,纹丝不动。

这下我坐不住了,再次@医生,“救星,您那边复工了没?那俩新出的小牙长势喜人呐,我真怕乳牙还没掉,它俩先长歪了。”

“你让孩子啃点玉米、苹果硬食物,别切块,让他自己啃。尽量优先尝试自己脱落。”医生的反应和小小常的乳牙一样淡定。

又啃了一周苹果,还是木有掉!这次我实在忍不住了,带着小小常去拔了牙。

牙医安慰我, 拔牙后孩子的恒牙大概率上会慢慢“自动复位”,如果出现位置不理想、空间不太够的情况,医生会根据具体情况来决定是否早期干预。

这些都是小问题,相应治疗技术已经很成熟,不耽误孩子长成一口洁白整齐的牙齿,因此家长不用着急。

(刚刚拔完乳牙的小小常,可以看出,后面两颗恒牙明显长出很多)

关键是家长要亲自给孩子刷牙,并且使用牙线。同时及时跟进孩子换牙情况,有异常要及时找牙医检查,别在自己这一环节耽误事儿。

无独有偶,前几天我在公号上说了这件事,好几位家长也遭遇了同样的情况:

而且在群里,我发现父母对于“吃什么能有利于牙齿的生长和更新换代”、“孩子的食物该多硬”也并不十分清楚。

而我看到小小常长“双排牙”后,第一反应就是:

幸亏他的牙平时都是我给刷,我才能第一时间发现问题!

在我咨询完医生的第二反应是:

我要是知道小小常6岁换门牙可能出现这个问题,我一定跟全家人说, 不要给苹果切块,最晚5岁开始就自己啃苹果去!

带他拔完牙的第三反应则是:

一定要提醒大家,只要孩子牙齿长得差不多了,就让孩子自己啃苹果!既能帮你省时间,还帮你省钱!千万不要爱他变成害他。

所以,回来之后我又咨询了一些牙医朋友,查阅了很多资料,争取一次性把大家最关心的问题说清楚,避免入了我曾经掉的坑。

什么是双排牙呢?

我下面放一张典型的双排牙图,你看一眼就明白了。

做好心理准备啊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搜集自互联网,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真实合法性负责。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处理。联系QQ:1640731186
友荐云推荐
热网推荐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