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女性部位保健

永远不要娶一个离过婚的女人!

  • 来源:互联网
  • |
  • 2020-03-09
  • |
  • 0 条评论
  • |
  • |
  • T小字 T大字

原标题:永远不要娶一个离过婚的女人!

作者 丨白小姐

来源 丨白兰花Michelia(nvrendds)

“她离过婚”,堂哥这次相亲后的概述,只总结了这一句话。

介绍人后来希望堂哥能多考虑一下,就摆出了女方的许多优势,学历硕士,工作也很稳定,长相在相亲市场,也算中上。

这些我听起来都觉得挺好的条件,通通败在了堂哥的那一句“我不要娶一个离过婚的女人”。

我倒是挺惊讶的,毕竟堂哥自己,不也刚结束上一段婚姻。

平心而论,堂哥的个人优势,应该也没到那种能随意挑剔人家女孩子的地步。本科毕业,在一家不大不小的公司干销售,工资水平尚可,但也没那么突出。性格上挺大男子主义,脾气不是一般人能驾驭得住的。

重要的是,有孩子,判给了前妻,他承担抚养费。

真要说起优势,可能就是家境不错,叔叔婶婶对这个儿子也很宠。物质的底气,造就精神的胜利吧。虽也离过婚,却比人头婚还更为挑剔。

不说我堂哥个人,其实在相亲市场,乃至社会大众,对离过婚的女人,都不那么友善。

相亲时,如果男方离过婚,女方一定会被劝,“离过婚怎么了?他有钱有房有能力……”如果是女方离过婚,女方仍旧会被劝,“你有钱有房有能力怎么了?都离过婚了……”

明明是一样的条件,男女差异却天壤之别。

大概也正是因此,才会有男人底气十足:“我永远不会娶一个离过婚的女人”!

结过婚的女人,是掉价的。还生过孩子的,更掉价……

现在这个年代,有这个想法的人,依然占着大多数。

无论婚姻因为什么原因出现缝隙,耳边总会有人劝你“忍一忍吧,离婚的话,你往后想找好的就更难了。”

让人伤感的是,很多女人,被长久灌输这类想法,也觉得自己真离了婚,就完蛋了,生活再也好不起来了。

明知道这段婚姻走不下去了,但是又不敢离婚。心里盘算了好久,离婚了要被大家指指点点,被至亲责备,被人背后戳脊梁骨。自己也不年轻了,还带着孩子,以后可怎么活……

大可不必!

曾经有个读者,快40岁了,带着十一岁的女儿,毅然离了婚。

开头的日子,是挺难的,难在精神压力。但她想得开,自己本身就在做点小生意,婚离了,反而更一心去拼事业了。没几年,还真就生意做大了,请了员工,也多了更多私人时间出来。

用她的话说,“钱咱自己有了,该谈恋爱谈恋爱,爱说闲话的,管你怎么说,谁的屁也崩不到我身上。”

后来遇到个小自己四岁的愣小伙,死乞白赖地就要和她好。女儿大了,也支持她。于是,两人还真结婚了。

现在也过得挺幸福的,要是小伙变心了对她不好了,该离照样离。

她最后说:“没有什么好委屈求全的,又活不了几辈子。女人自立自强,才能给孩子一个好榜样和正确的婚姻价值观!”

要不要娶离过婚的女人?离过婚的女人还能不能找个好男人了?

诸如此类的问题,其实是没有意义的。

离婚,对任何人来说,都不是污点,除非你是犯错误的那一方。

而如我堂哥一般的男人,笃定打死不取离过婚的女人这种价值观,反而挺让人发笑。

他们大概觉得,女人一旦离过婚,就是自动归类到“二手”行业,社会赋予男人更多的选择权,他们有权选择“身家更清白”的姑娘们。

细细体会起来,好像也不是完全没有道理。但实际上,错了。

不是离过婚的女人没有更多的选择权,而是不优秀不够自立的女人,面临更小的选择空间。

偏见,在那些优秀的女人面前,显得一文不值。

有钱有房有能力离过婚,这样的女人,你即便想娶,也得问问人家挑不挑你,能不能看上你。

选择离婚,是选择结束一个错误。这样的选择,不应该是女人自卑的因素。

该自卑的,反而是因为你不够优秀,不够自立自强。

文末点个【在看】吧,当你有足够的底气,才不用去在意别人的眼光,大声地说出来:“老娘爱和谁在一起就和谁在一起,千金难买我乐意”!

作者简介:白小姐,职场女性,写有温度,有力量的文字,与你分享有意思有意义的生活,伴你成长,陪你坚强。新书《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正在当当网独家预售中。微信公众号:白兰花Michelia(ID:nvrendds)。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搜集自互联网,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真实合法性负责。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处理。联系QQ:1640731186
友荐云推荐
热网推荐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