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女性部位保健

神兽归笼,是老母亲此刻最急切的愿望!

  • 来源:互联网
  • |
  • 2020-03-14
  • |
  • 0 条评论
  • |
  • |
  • T小字 T大字

原标题:神兽归笼,是老母亲此刻最急切的愿望!

文章转自胖少女晚托班

(ID:babyfatlady_1987)

公司终于通知我回去上班了。

我跟老田说,再在家里待下去,老板要发现,没有我,整个部门也能运转得很好。

老田安慰我: 不会的,老板只会发现,没有你,整个部门运转得更好。

中年人普遍调整了对新一年的预期。

原本期盼招财进宝,现在只盼身体安好;

原本祈祷股市长红,现在只求神兽归笼;

2020年,不再想和偶像睡觉,只想把儿子送回学校。

学习不一定让你妈快乐,去学校学习才能让她觉得自己活着。

上班第一天我起了个大早, 比戴上口罩更让人激动的,是终于戴上了胸罩。

儿子问我:妈妈,你为什么看起来笑哈哈?宝贝,那是因为你妈今天不用和你一起待在家。

复工,不一定能拯救国民经济,但多少能缓解亲子关系。

上班虽然戴着口罩,但至少不会鸡飞狗跳。在家儿子不停喊妈,闹闹哄哄吵得头大,扯开喉咙吵吵嚷嚷,伺候笔墨更想爆炸。

但是很快你就发现: 在家,是14小时现场管家;上班,要当10小时的远程亲妈。

昨天一早我还在半路,儿子就打电话来问:妈妈,怎么电脑的麦克风没有声音了?

我刚坐到电脑前,儿子又发语音来告状:妈妈,外婆不会调投影仪;

我刚转身要去厕所,姆妈的电话也跟着来了:侬网上买的菜什么时候送到啦?

我正准备给快递打电话,儿子又来问:妈妈,你今天给我布置了什么作业?你再跟我说一遍吧。

手机在身边一直响,看黑板里还有几十条讨论要参与;儿子一直来电话,一会儿找不到练习本,一会儿看不懂练习题。

你一边工作,一边提醒老妈上传作业记得打卡,一边还要提醒儿子保护视力,看看远方。

这个长假,不求你超车,但求你别瞎。

然后还收到老师这样的私信……

一时之间你很难讲,到底是在家抓狂,还是上班更忙, 哦,只要神兽不归笼,这一切都让人崩溃和绝望。

古代公子有书僮,当代中产有菲佣,可工薪家庭,只有鞭长莫及的双职工。

晚上精疲力尽到家,手机里还有四五件待办事项未完成,群里已经有家长上传了今天的课后作业,另一个老师提醒,不要忘了明天的预习;草草翻了一下儿子的功课,三分之一没写完,三分之一没写对。

他追着我问: 妈妈,晚上我能看一集电视吗?

我颓然地倒在沙发上,打开手机才发现,原来普通家庭的烦恼都一样:

这一晚,大部分上海家长要么累了,要么疯了,要么胖了,要么佛了。

工薪阶层,想亲力亲为陪读,没有那份钱;想索性放开手,没有那个胆;想靠孩子自觉,又没那个命。

唯一的期盼,是赶紧到那一天:

七点把儿子叫醒,他喝完牛奶吃完白煮蛋;

那一天,不用再开电脑,也不用再调屏幕;

那一天,无论是晴天还是雨天;

那一天,同学之间再也不用只是隔着屏幕见面。

然后,在学校门口,他和朋友闹哄哄地跑进学校,头也不回地忘了说,妈妈再见。

文末点个【在看】吧,要到神兽归笼那一天,才算得上真正春暖花开,国泰民安。

文章转自公众号“胖少女晚托班”(id:babyfatlady_1987)。胖少女,肥而不腻。怀揣不死的少女心,立志成为有趣犀利的灵魂写手,用文字点亮妈妈们的生活日常。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搜集自互联网,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真实合法性负责。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处理。联系QQ:1640731186
友荐云推荐
热网推荐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