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女性部位保健

惨剧,8岁男孩当场殒命!这种危险的玩具车,你家可能也有……

  • 来源:互联网
  • |
  • 2020-05-28
  • |
  • 0 条评论
  • |
  • |
  • T小字 T大字

愿每一个孩子都能健康、平安地长大!

作者丨小新妈妈

来源丨新妈妈图鉴(ID:newmomstyle)

前几天刷到一个视频,吓了一跳:好好的平衡车突然自燃爆炸!

幸好兄妹俩躲避及时,才避免了被烧伤炸伤。

这不是平衡车第一次出事了,前段时间,安徽一个8岁孩子骑平衡车上路,不小心和出租车相撞, 意外身亡

一个孩子在路口玩平衡车,因为躲避不及, 被汽车碾压

去年8月,山西一个男孩在马路上骑平衡车摔倒后 险些被撞

看似酷炫、拉风甚至省时省力的平衡车背后,真的危险重重。

其实,平衡车并不能上路行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 行人不能在路上使用滑板、旱冰鞋等滑行工具。

而且,平衡车作为滑行工具之一,本身的局限性就非常大,是禁止上路的。

(1)过于灵活,不受控制

作为滑行工具,灵活性当然是重要的参考标准。但过于灵活,会让孩子在玩的过程中没办法控制它。

加上平衡车没有物理刹车系统,全靠人的重心来控制,速度很快的时候并不能马上刹车。如果遇到对面有其他车辆,很容易造成骑行者受伤甚至死亡。

(2)山寨率奇高

市面上的平衡车从几百到几千不等,质量参差不齐。

有人用800元、1500元、2000元、2800元这几种价位的平衡车做过实验,从电压的稳定性、车身耐摔性以及电池质量方面来测试,结果显示:

千元以下的平衡车经过减速带的时候,就已经出现电压不稳的现象;

同样是从15米的高空摔下,价格最高的平衡车有损坏,但仍然可以用,其他几种平衡车已经被摔断了。

当然,并不是说贵的就一定是好的,主要还是看生产是否规范。

专家表示,正规平衡车的电池都有阻燃物,不正规平衡车用的是高仿电池,甚至用的回收电芯,这样的平衡车极易出现自燃爆炸的可能。

而且根据调研, 市场上平衡车的正品率仅为1%,20%取得授权,剩下的79%都是山寨品。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想买到一辆靠谱的平衡车实属不易。

家长如果真的想给孩子购买平衡车,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

仔细检查产品标识是否齐全,包括生产厂家名称地址、产品名称、型号安全警示语等,不要购买三无产品;

尽量选择电源适配器经过3C认证,整车经过CQC认证的;

在购买时应向经营者索取发票或是其他购物凭证,作为日后维权的重要依据。

另外,家长一定要注意, 平衡车只是滑行玩具,不是交通工具,千万不要让孩子骑平衡车上路。

如果一定要玩,可以在封闭安全的场地玩耍,并且记得佩戴好防护装备,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除了孩子喜欢的平衡车之外,很多儿童用品也存在安全隐患。

(1)学步车

一些家长为了让孩子学会走路,会给孩子买学步车。

但学步车的万向轮一不小心就有侧翻的风险:

青海西宁一名9个月大的男婴乘坐学步车滑下楼梯,当场死亡;

广东一女婴坐学步车失控,翻下楼梯成植物人;

山东青岛一名10个半月大的婴儿坐学步车撞倒暖水瓶,被开水大面积烫伤;

除此之外,学步车对孩子学走路的帮助并不大,因为正常孩子走路是脚跟着地,学步车是脚尖着地,这对于孩子走路模式的形成和脚部发育都是有害无益的,严重的还会导致宝宝腿部异常,影响骨骼发育。

使用学步车前后宝宝腿型对比

家长一定要记住: 学走路是孩子发育过程中的必然结果,并不是靠这个学步玩具学会走路的。

(2)驱蚊手环

夏天马上就到了,很多家长为了孩子不被蚊子咬,会准备各种驱蚊液、驱蚊手环,实际上,这些东西不仅没有效果,反而还可能对孩子有害。

湖北省枣阳市曾有29名小学生接触驱蚊手环后,陆续出现头晕、恶心等中毒症状。

记者调查发现,这些孩子使用的 驱蚊手环中,含有刺鼻、能“秒杀”虫子的有毒成分。

虽然这些手环来自小商店,但即便是正规的驱蚊手环,也并没有什么驱蚊作用,那些打着“纯天然成分”的手环,不小心被孩子啃食误吞,也会有中毒风险。

所以面对这类消毒杀虫的产品,千万不要有侥幸心理。

(3)儿童床护栏/围挡

可能很多家长不会想到: 怕孩子掉下床安装的床护栏,有一天也会成为“杀害”孩子的元凶。

因为护栏和床垫之间有缝隙,加上孩子睡觉容易翻身,大多数护栏边缘的材质不透气,一旦孩子的脸贴到那里,很可能造成孩子窒息。

湖南一名11个月大的女婴因为被卡在床护栏里,窒息死亡。

(4)游泳脖圈

很多家长会带宝宝去专门的游泳机构游泳,对于小宝宝来说,最常见的是戴着脖圈游泳,不过脖圈对宝宝也有安全方面的威胁。

因为脖圈固定在孩子的头颈部,颈部成了孩子在水里唯一的着力点,但是孩子的四肢在水里可以自由活动,婴幼儿的颈椎又相对脆弱,用脖圈游泳容易造成脊柱损伤。

如果脖圈、过紧还会导致颈部压迫,过松又会导致口鼻被遮掩,有窒息风险。

另外,游泳脖圈一般是塑料材质,不可避免地也会有接口处,这很可能和宝宝皮肤产生摩擦,导致宝宝皮肤破损,发生皮炎。

所以让宝宝游泳可以,但别给宝宝用脖圈。

看到这儿,可能又会有人说:不用太矫情,这些事故都是个例,那么多孩子用了这些物品不也没事儿?

这还真不是矫情,就算有千分之一的伤亡率,落到自己孩子身上也是百分之百悲剧。所以在关于孩子的问题上,值得我们细心再细心。

文末点个【在看】,希望每个孩子都能健康、平安地长大!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新妈妈图鉴(ID:newmomstyle ),斯坦福妈妈育儿,1089万父母的早教选择,转载已获授权。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搜集自互联网,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真实合法性负责。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处理。联系QQ:1640731186
友荐云推荐
热网推荐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