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女性部位保健

如果你有儿子,一定要教他这样择偶

  • 来源:互联网
  • |
  • 2020-05-31
  • |
  • 0 条评论
  • |
  • |
  • T小字 T大字

人生最重要的决定是跟什么人结婚,在选择伴侣上,如果你错了,将让你损失很多。

作者丨夏晴风

来源丨萨提亚育儿(ID:satiryuer)

我们总觉得选择一个什么样的伴侣,对女孩来说非常重要。

却忘记了其实对男孩来说也是如此。

知乎上,曾看到这样的一个问答:伴侣对一个男人来说意味着什么?

其中一位答主,是这样说的:

你的伴侣决定了你的一生,好的伴侣能够成就你,而不好的伴侣却如绊脚石一般,只会拖住你前进的步伐,让你一生碌碌无为。

所以,作为父母,我们不仅要教女孩如何择偶,更要教男孩学会如何择偶。

那么,家有男孩,我们该如何教他择偶呢?

选择一个,和你彼此相爱的人

钱学森和蒋英的婚姻令人羡慕不已,他们62年的婚姻,始终甜蜜幸福。

但其实他们的婚姻能如此幸福的真正秘诀,就是彼此相爱。

孩子,只有彼此相爱,两人才能一起携手面对生活中的酸甜苦辣,也只有彼此相爱,才能时刻为对方着想。

钱学森在空气动力学和自动化控制方面一直很有成就,自新中国成立以后,他一心想要报效祖国。

却不想被美国阻止离境,因此他很消极,状态非常差。

了解钱学森的蒋英,为了帮他调整状态,为他买了一把吉他,并经常邀请钱学森一起吹竹笛合奏。

虽然钱学森被限制不能离境,蒋英却可以,于是钱学森让蒋英先带着孩子回国,却不想蒋英说:“不,我们到哪里都要在一起。”

在他最低迷的时候,是妻子陪伴着他一步步慢慢走了出来。

面对妻子的付出,他感激地说:“是蒋英对我艺术的熏陶,才让我避免死心眼地思考问题,能够更快、更活一点。”

所以,我的儿子,千万不要以为你爱就够了,也许爱情可以,可是婚姻却远远不够。

因为婚姻是落到实处的生活,需要面临的事情很多,只有夫妻同心才能一起度过,而只有和你一样爱的另一半,才能做到。

拥有这样的另一半,你们才会在困难时彼此不离不弃,无论发生什么,都能牵着对方的手,一起度过每一个困境。

最好的伴侣,不是我爱你就够了。

更多的是,我爱你,而你也刚好爱我。

儿子,这是择偶的基本条件,只有你们彼此之间真心相爱,你才会疼惜她,而她也才会珍视你,这段感情才能长久。

选择一个,欣赏你的人

前段时间,表哥离婚了,离婚的原因是俩人经常吵架,最后把感情吵没了。

其实一开始,他们是自由恋爱在一起,可是婚后面临生活琐事时,就出现了问题,特别是有次表哥的公司不景气,开始裁员了。

而表哥不幸地成为了被裁的一员,这让本来就不宽裕的家庭更加紧张。

表哥很颓废,表嫂看到后总是责骂他没出息,嫌弃他不好好找工作,赚不到钱,让自己一个女人撑起了家。

一开始表哥总是忍让,可是表嫂却不以为意,只觉得表哥是懦弱、没本事,骂得更厉害了。

后来表哥找了工作,虽然没有原来的好,但会让家里宽裕点,可是表嫂却依然不满意,最终两人不欢而散。

儿子,找一个欣赏你的人很重要,只有对方欣赏你,才会在任何时候都来鼓励你,而不是贬低你,在任何时候都会相信你。

而这份信任,也会让你更有勇气,面对眼前的困难。

之前,吴京因拍《战狼》而爆火,后来在采访的时候,才知道,他能有今天的成就,真的全靠妻子对他的欣赏与支持。

当时在拍《战狼2》的时候,找不到投资方,他着急不已,妻子看到自己的坚持,于是对他说:“我们把房子抵押了,贷款你去拍吧!”

吴京怕万一没拍火,最后倾家荡产,会辜负了家庭,可是他的妻子谢楠却告诉他:

“你去拍吧,我这还有一个小房子呢,大不了回到以前那种苦日子,我养你。”

妻子的这句话,真的感动到了吴京,更给了他很大的动力和勇气。

最后《战狼2》爆火,而吴京也将多一半的功劳都给了妻子。

宫崎骏曾说:爱,不是寻找一个完美的人,而是学会用完美的眼光,欣赏那个并不完美的人。

儿子,一个欣赏你的人,她会觉得你是无价的,然而对于一个不懂欣赏的人,你一文不值。

可怕的不是你不优秀,而是对方永远看不到你的优秀。

有句话说:尺有所短,寸有所长。

所以儿子,如果可以,一定要选择一个欣赏你的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势和劣势,一个欣赏你的人,她更多的会看到你的优势,让你越来越自信,越来越有动力做得更好。

选择一个,共同成长的人

其实说到郭晶晶和霍启刚,一开始很多人觉得他们是不相配的。

可是后来慢慢在所有人的眼中,他们才是最适合的一对,但其实能有这样的变化,就是因为在婚后,他们都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一起带孩子、一起做家务、一起去超市买菜,一起做公益,一起学习。

如今他们越来越像,有人说从他们任何一个人的身上,就能看到对方的影子。

也许曾经有差距,可如今他们一样优秀,也正是因为这样,他们的爱情越来越稳固。

儿子,你要明白只有两人一起共同成长,才会有更多的话可聊,才会彼此之间更能理解,感情也才会稳固,婚姻才会幸福。

杨澜曾说:婚姻最坚韧的纽带不是孩子,不是金钱,而是精神上的共同成长。

好的婚姻中,双方就像彼此并肩的大树,哪怕根不在一处,但枝叶却能互相依托,并肩承受风雨洗礼。

微博上有个问答:共同成长对婚姻重要吗?

其中一名网友分享了自己的故事,他说:以前并没有意识,后来自从有了孩子,才明白共同成长对婚姻有多重要。

有了孩子后,妻子总想陪孩子,心思不在工作中,因为这样总犯错,而遭到领导的责备,最后妻子索性直接辞了职。

可是辞职后不到半年的妻子,越来越不爱出门,不喜欢和别人接触,总是和孩子待在家里。

意识到这样很不好,不仅怕这样下去妻子的心理出现问题,更怕妻子失去了生活的斗志,于是和妻子商量决定开一家小的超市。

这样不仅有收入,还能带孩子,重点是还能增加与人交流的机会。

超市开起来后,妻子慢慢改变了,话也多了,性格也活泼了,每天我们一起开门,一起关门,虽然收入不是很高,可这种一起努力的感觉真的很幸福。

纪伯伦说,婚姻就是两个相爱的强者同舟共济,以便一道战胜岁月征途上的风风雨雨。

只有两人共同成长,生活才会越变越好,否则就是一人努力,一人拉后腿,这样的生活最后只会拖垮一个家庭。

最好的生活,不是一人努力。

而是一起努力,一起奋斗,成就自己的同时,成就一个家。

我的儿子,我希望你能找到一个和你共同成长的人,她能够陪着你,和你一起努力,和你一起奋斗,将未来的生活过得更好。

选择什么样的人,

决定了你要过什么样的人生

高晓松曾说:好的感情,让我们成为更好的自己,那个纯良的自己,诚恳的自己,磊落的自己。

电影《傲慢与偏见》中,男主角达西就是因为妻子,人生变得越来越好。

达西是一个冷漠孤傲的人,对身边的人总是不屑,直到他遇见了伊丽莎白。

伊丽莎白是一个对生活充满热情的人,她对身边的人都很热情和友好,达西受到影响,从一个冷漠的人,变成了一个会关爱他人和爱护他人的人。

甚至他的行为举止也越来越像伊丽莎白。

因为和伊丽莎白在一起,他的人生完全变了,从曾经的一成不变,到现在的精彩异常,也从曾经的孤傲,变为现在的热情,更有烟火气。

我的儿子,好的伴侣就是如此,会让你活得越来越精彩,生活越来越幸福,而不好的伴侣,只会每天在鸡毛蒜皮的小事中,消磨掉你原有的优秀。

巴菲特曾说:人生最重要的决定是跟什么人结婚,在选择伴侣上,如果你错了,将让你损失很多。

所以儿子,未来你想要过什么样的生活,就要选择一个什么样的伴侣。

愿每一个男孩学会如何择偶,也愿每一个父母能够重视男孩的择偶,让男孩不要因为选择错伴侣而痛苦一生。

文末点个【在看】,与每位父母共勉。

来源:萨提亚育儿(ID: satiryuer),传播萨提亚、NLP、催眠、家排、NLP教练技术、亲密关系等实用心理学,与大师相遇,让心理学快速改变你的人生。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搜集自互联网,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真实合法性负责。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处理。联系QQ:1640731186
  • 标签:时尚女装打底衫
  • 编辑:刘敏
  • 相关文章
友荐云推荐
热网推荐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