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女性部位保健

黄磊14岁女儿被同学“爆黑料”:最大的教育骗局,就是鼓吹孩子快乐就好

  • 来源:互联网
  • |
  • 2020-06-26
  • |
  • 0 条评论
  • |
  • |
  • T小字 T大字

愿每个孩子都能拥有一个充满意义的童年,在未来收获属于自己的那一份,独一无二的快乐!

作者丨妈队

来源丨画啦啦少儿美术(ID: hualala61)

在娱乐圈中,一提到“神仙孩子”,很多人就会想到黄磊的女儿多多。

这几年,多多更是凭借傲人的成绩和多才多艺,一跃成为“国民闺女”,而黄磊的育儿方式也随之备受追捧。

然而最近,有一位自称多多同学的人,却在网上曝光了多多私底下“真实的样子”;

“真的很优秀,人很温柔,和同学相处的都很好,但是淡淡的,没有知心的朋友。”

“经常读出有点不高兴的样子,看着有点忧郁,和同学聊天,有时候突然就会沉默,和同学闹不太到一起。”

总而言之,在这位“同学”的眼中,多多的确品学兼优,但从小被父母寄托了太多的厚望,以至于过早压抑天性,被迫变得懂事圆滑,常常看起来并不快乐。

虽然面对这些爆料,有的网友并不当真,但也有网友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孩子的快乐是最重要的,如果强迫孩子变得优秀却不快乐,那我宁愿他当个平凡人。”

“只能说有得必有失吧,从小得到众人的关注,必然会失去很多童真,如果可以选择,我不会让孩子过这样的生活。”

通过这些网友的留言,其实不难发现,很多中国父母仍在推崇“快乐教育”。

他们坚信:孩子快乐比任何东西都重要,不要在孩子本该无忧无虑的童年里,过多追求其他东西,孩子不想做就别为难他们……

然而,快乐教育的真谛果真如此吗?

快乐教育≠放纵式快乐

在生活中,很多人会觉得即便孩子再优秀,可并不快乐又有什么用。

但你有没有思考过,我们所崇尚的“快乐教育”,究竟能给孩子带来什么?

是现在短暂的轻松快乐,还是日后长久的欢愉呢?

让孩子自由轻松地学习,或许短期内父母和孩子都省心轻松了,但多年后回想起来,又有多少人不曾后悔,当初没有逼自己勤奋刻苦点呢?

我的父亲就曾不止一次告诉我,他从小备受宠爱,就算讨厌学习,家人也不会逼他,只要他开心就好。

于是高中没毕业便外出工作,但没有一技之长的他,人过半百还碌碌无为。

“如果我当初多坚持下,或者你爷爷奶奶逼我一把,就能让你们过上更好的生活了……”

时隔多年,这件事仍是父亲的一个心结。

这不禁让我想起,闺蜜跟我抱怨:

儿时她过得无忧无虑,不曾为任何东西而努力奋斗过。

可如今,看着身边的朋友靠着拼搏,拥有更多的选择权,能决定下一步怎么走时,她才发现自己的人生早已看到了尽头。

很多时候,父母觉得,孩子学得不开心就是不喜欢,与其让他们学得那么痛苦,不如放手让孩子去做想做的事情。

可这不相当于在教孩子逃避了吗?

这种“快乐教育”的确会让孩子在童年享受无尽的快乐,但往长远看,却无法持续获得从心底滋养出来的幸福。

再者,人的天性是畏难的,遇到困难就想逃避,更何况是这么小的孩子呢?

父母一味地保护孩子不让他们吃苦,不仅是对孩子最大的不负责,还是在给他们喂毒药。

当然,不崇尚快乐教育,并不是就非让孩子深受折磨,过得痛苦的意思。

而是告诫孩子,尽管是不喜欢做的事,也要努力克服它,以后才能拥有更多的资本,去过上想要的人生。

否则,今天的他们,因怕苦而草草放弃,确实会感到轻松窃喜;但未来的他们,将无一技傍身,注定变得碌碌无为。

快乐教育的真正含义,并不是单指过程中自由欢乐,而是最后孩子收获属于自己的成就时,发自内心地感到快乐。

“伪快乐教育”

正在一步步毁了孩子

日本从2002年起,开始实行“宽松教育”,老师不再布置大量的作业,让学生们有更多的时间自由发展。

看似合理的安排,其实隐患重重。大部分孩子缺少了硬性的监督和管教后,空闲时间只顾着玩耍、看漫画、打电动……压根就不会主动学习。

结果短短一年,这群孩子就渐渐变得不负责任、堕落,继而成绩大幅下滑。

直到2016年,日本政府才不得不宣布废除“宽松教育”,转而实行“教育强劲化”。

他们用十几年的惨痛教训,惊醒我们:

废掉一个孩子,就让ta纵欲享乐。

然而糟糕的是,生活中很多父母还在重蹈覆辙。

为了缓解孩子的学习压力,他们会主动把手机平板等电子产品,给到孩子去玩。

可这对于一个涉世未深的孩子来说,哪里能权衡好学习与娱乐?

一旦遇到让自己快乐的事,肯定会埋头沉浸下去。

试想看看,这次疫情期间有多少孩子长期沉迷手机,而荒废了学业,连开学了那玩手机的隐疾都还在呢?

由此可见, 盲目地追求让孩子减压减负,看上去很美很人性,实际却糟糕透顶,是在放纵孩子慢慢变废。

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曾针对1.1万名儿童做过一项研究,证实如果孩子长期处于放纵的快乐中,他们的大脑皮层会过早地变薄。

大脑皮层变薄正是一个人变肤浅的开始,他们以后在生活中会难以保持持续的注意力,失去了创造力和深度思考的能力。

更令人震惊的是,这种负面影响几乎是不可逆的。

当孩子一旦甘愿沦为伪快乐的傀儡,就会让无节制的感官享乐侵蚀自己的灵魂,必将一步步迷失、颓废。

试问,这样的孩子,还有什么价值和未来可言?

想要获得成功

就必须吃苦和付出

普利策新闻奖获得者爱德华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搜集自互联网,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真实合法性负责。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处理。联系QQ:1640731186
  • 标签:ie无法打开淘宝
  • 编辑:刘敏
  • 相关文章
友荐云推荐
热网推荐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