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女性部位保健

重庆8名小学生溺亡,真相令人心碎:所谓侥幸,不过是还未发生的不幸

  • 来源:互联网
  • |
  • 2020-06-27
  • |
  • 0 条评论
  • |
  • |
  • T小字 T大字

生命没有如果,活着才是一切!

作者丨乔巴

来源丨富书(ID:kolfrc)

有太多的失去,真的猝不及防

6月21日看到一条消息,心痛的无法言表。

重庆8名小学生在水边游玩,一个小伙伴不慎失足落水,旁边7名学生手拉手下去施救,结果全部被湍急的河水卷了进去。

虽然救护队员第一时间下河搜救,可是依旧没有阻止悲剧的发生。

8条鲜活的生命,就这样全部被吞噬掉了。

每次看到这样的新闻,心理都很难过。

10多岁的孩子,正是一生中最美好的年华。

他们有的人成绩优异,将来打算考取有名的初中,然后一步步迈入名校的殿堂。

有人是家里的独子,爷爷奶奶的心头肉,父母眼中的乖乖仔。

可是,一切都在6月21号定格,8个孩子,还没来得及去看世界的繁华,就消失的悄无声息。

想想他们的父母,想想他们的亲人,该心碎成什么样子。

奶奶还在门口痴痴地坐着,等着孙儿放学回来。

可惜,已是天人永隔,回不来了。

席慕蓉在《小红门》中说:

你以为日子这样一天一天地过来的,昨天、今天和明天应该没什么不同。

但是,就会有那么一次:在你一放手,一转身,或者一刹那,有些人,就从此和你永诀了。

生死之外,人生皆是擦伤。

这世上,最残酷的事情,就是生离死别,一旦尘埃落定,就再无更改的余地。

悲剧的背后,都有活命的机会

每年,甚至每个月,我们都会看到听到各种孩子溺水的消息。

这其中绝大多数,都是本可以避免的悲剧。

可惜,活命的机会被一一错过了。

2018年,8月5日下午3点左右,北京一对8岁双胞胎姐妹在山东青岛黄岛区万达公馆对面沙滩走失。

家人发布了寻人启事并报警,警方也迅速启动海上救援。

直到8月6日上午十一点多,救援人员在海中发现一名已经失去生命体征的女孩。经家属确认,是走失双胞胎中的姐姐。

孩子妈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回忆说: 事发前,两个孩子就在离她几米远的地方,她看到孩子在和另外两家人的孩子挖沙子,所以看管得有些松懈。

等到家长迷迷糊糊缓过神来,孩子已经不见了。

被大浪卷走了。

没有想到,也许就是一分钟的精神松懈,换来的却是两条生命的逝去,还有一生永远无法弥合的伤痛。

去年,在咸阳某温泉世界里,一名四岁男孩溺水死亡。

事后警察通过监控发现,孩子从30厘米的浅水区进入了1.2米的深水区,然后出现溺水现象。

从溺水到死亡,还是整整挣扎了三分钟。

这三分钟里,如果有一只大手,能够把他拉起,那孩子就能活下来。

可惜,孩子的母亲在三四米远的地方背对着孩子玩手机。

这一转身,竟然就是天人永隔。

有调查显示,近五年发生的儿童溺亡事件里,90%以上家长都在身边。

换句话说,90%的孩子都有活命的机会,只是被错过了而已。

这才是最令人心痛的,原来一次走神,毁掉的可能是一个鲜活的生命。

没有父母不爱自己的孩子,可是爱和学会保护是两个概念。

孩子还小的时候,能牵他的手就牵着吧,也许你一松手,还是就消失的无影无踪。

能看着孩子的时候就多看几眼吧,别等到成了最后的对视,才痛的撕心裂肺。

你以为的侥幸,

其实是还未发生的不幸

前两天,在山西某高速公路段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造成一个女孩和一个大人当场身亡。

当民警赶到现场时,看到一男子正跪在一片狼藉里失声痛哭,情绪已经失控,原来当场死亡的就是他的妻子和女儿。

原来,男子在开车的时候,竟然在直播,而后排坐着自己的妻子和女儿。

悲剧的发生就在一恍惚间而已。

《中国青少年儿童伤害现状回顾报告》显示,意外伤害是中国0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搜集自互联网,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真实合法性负责。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处理。联系QQ:1640731186
  • 标签:成宥利主演的电视剧
  • 编辑:刘敏
  • 相关文章
友荐云推荐
热网推荐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