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女性部位保健

苟晶高考被顶替,张文宏一句话说出真相:希望你做个不好惹的人

  • 来源:互联网
  • |
  • 2020-07-02
  • |
  • 0 条评论
  • |
  • |
  • T小字 T大字

为老实人撑腰,就是善待老实的自己。

作者丨木棉姐姐

来源丨木棉说(ID:mumianshuo)

前段时间,山东一名女子陈春秀高考成绩被顶替的新闻,在各大门户网站上挂了好几天。

陈春秀的父亲也因为这件事接受了采访,他在视频里悲愤不已:

“就打听我是个农民,怂人,才出现这样的情况,我要是有能力,他们也不敢。”

网友们群情激愤,都为这件事感到揪心。

这位本分的农村父亲,在说出这几句话时那种无能为力的感受,真的让人眼眶泛酸。

在那样一个年代,这名父亲还能有这样的胸襟和远见,可命运何其弄人啊:

当年的陈春秀高考分数546,本来能进入山东理工大学,从此改变一家人命运,而她却没有等到那张录取通知书。

在那之后,陈春秀做过流水线、当过服务员,做着一些她本来不用做的工作。

另一个女孩顶替了她的成绩,拿着她的那张通知书,去改变了自己的命运。

陈春秀的事情还没有结果,另一个女孩也被偷掉了人生。

6月22日,一名叫苟晶的女性在网上爆料,声称自己两次高考,都被人顶替了成绩。

苟晶发言:

直到2003年,她的高中班主任给她发了一封道歉信。

在信里,班主任承认自己让女儿顶替了苟晶,去了北京的大学求学,并要求苟晶原谅他。

收到那封信时,她的人生已经翻天覆地的发生了变化。甚至已经结婚生子了。

而最恐怖的是,这封信是苟晶的妹妹递给苟晶的,班主任正是通过苟晶妹妹打听到了苟晶的现状,才把信通过妹妹专递给苟晶。

而妹妹当时正要高考,班主任竟然还是同一个人。

这层关系意味着什么,你们仔细品品。

当然,这还不是最恐怖的,最最恐怖的是苟晶为自己发声之后,竟然得到某些人的劝阻,要求她删帖,认为她的痛苦伤害了别人的面子。

“但中心思想不外乎是希望我删帖,认为我在全国网友面前破坏了济宁的正面形象。”

但好在,一切的黑暗只要拿到阳光下就会无所遁形。

在我心里,陈春秀和苟晶才是真正的乘风破浪的姐姐。

无论如何,她们总能找到人生的复活石,自己买房子&创业,拿高薪。走了很多冤枉路,可仍然还是凭聪明才智去赢得了未来。

而除了苟晶,她还有八位同学也怀疑自己高考有问题。而最重要的是当初顶替她成绩的那个女孩,竟然跟她有五分以上的相似度。

这就不得不让人怀疑,这一切早就是预谋好了的。

对底层人民来说,高考就是改变命运的途径。

夺人高考成绩,不啻于谋财害命。

无数人都相信只要努力,就能取得好的结果。可这些单纯的老实人,却一而再再而三的被欺负着。

而这样逮着老实人欺负的事情,究竟还要发生多少次呢?

老舍先生在《茶馆》里写道:

“我不坑人,不害人,盼呐、盼呐,只盼谁都讲道理,谁也不欺负谁”。

可很多人,比如苟晶被欺负的那么惨,仍然还有人觉得她应该默默忍受,要原谅要大度:

你得承认,有时候悲剧之所以反复发生,就是有些人总觉得别人就该当圣母。

无论恶棍做了什么都要原谅,无论人生发生过多么惨的事情,都别声张。这些圣母是慨他人之慷的人渣,他们之所以爱用这套理论,就是因为他们时常当人渣。

即便老舍先生能活到现在,也会悲哀的发现,这个世界,好人不只是容易被欺负。

只要好人不还手,那就还会被欺负第二次、第三次,甚至到最后好人说出自己的痛苦都会被抵制。

所以,我今天就想说,别放过那些恶棍,我们一定要逮住他们,给好人一个交代。

同样曾被偷走过人生的人,还有著名主持人康辉。

康辉从小学习就名列前茅:

高考时,他的高考成绩超过了重点分数线,文化课都能直接上北大,而专业成绩更是第一名,按说他应该被中国传媒大学录取。

但没想到,他却迟迟没等到传媒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只收到了天津商学院的通知书。

一家人都被吓坏了,康辉在回忆起当年的事情时,表情十分复杂。

而面对落榜,康辉整个人都呆滞了。

他的父亲坚信这一切都不可能是真的,于是为了儿子的前途不辞辛劳,四处查证。

最终他才发现,原来是有人故意没有把康辉的成绩报送,导致康辉落榜了。

而因为父亲的四处奔走,他几经波折最终领到了那张姗姗来迟的通知书。

多年后功成名就的康辉回想起这件往事时说道:

“如果没有父亲的奔走,我的人生必定要被改写。”

他甚至也说,就算你做到再好,也有波折让你无法得偿所愿。这些不稳定因素,会影响人的一生。

如果当初康辉的父亲没有四处奔走,而是就此认命,康辉的命运会沦落到哪里呢?

是不是也和陈春秀一样,在庸碌半生之后才发现自己被顶替,做着底层的工作,从此泯然众人?

想一想普通的我们,如果高考被顶替,那现在的我们又会在哪里呢?

我们每个人都有可能成为陈春秀。

被顶替的陈春秀家里依然贫困,住在农村小屋,家庭年收入只有八千元。

本分老实,一生面朝黄土背朝天,即便如此贫困仍然想着要托举着女儿上大学。

实在太令人心酸了。

想起很久之前,网红医生张文宏在网上的一番发言,实在是太有共鸣了:

“社会上,大家经常感觉老实人总是被欺负。我也是一路被人欺负过来的。被人欺负惯了,就知道这种欺负人的嘴脸是什么样子。”

就连张文宏都被欺负过,我想说的是请你们一定要不好惹。

做人要善良,可善良也要长出牙齿,不然那就是软弱。

看到苟晶这样的事情,除了心痛,我更想告诉大家的是:

请你一定要做个不好惹的人。

做个不好惹的人,才能不被欺负。

就像康辉的父亲那样,无论自己多么人微言轻,永远要捍卫自己的权利。

要做一个有脾气、有棱角、有原则、有底线的人,才能活的轻松。

武志红说过:“人一定要活得有攻击性。”

所谓攻击性不是为了伤害别人,而是为了保护自己,坚持原则,遇到侵害时勇敢说不。

就像前段时间西安奔驰女主大闹4S店这件事一样。

女子购入一辆66万的奔驰,车还没开出店门口,就发现发动机漏油了。

而她找4S店要说法,店家却说只能免费换发动机,而不做其他处理。

女子于是坐在车上拍摄视频,豁出脸面跟店内人员控诉这件事。

当时这个视频被传到网上,引起巨大的反响,最后女子成功维权达成和解。

看完这件事,我当时第一个念头就是:

如果你只有看起来不好惹才不会被欺负,那请你一定要做个不好惹的人。

心理学有一句名言:“你的原则构成了你这个人”。

一个人有原则、有底线,才会被人敬畏和尊重。

就像余华说:

“当我们凶狠地对待这个世界时,这个世界突然变得温文尔雅了。”

活出你的攻击性,做个不好惹的人,从此一切都会变好。

而如果我们看到老实人被欺负,那就一定要帮助老实人。

因为一个老实人存在的意义,就在于守护了社会的善良底色。

其实我们都曾是老实人,因为单纯被人利用,因为善良任人欺凌。

我们总是吃亏,总是被欺负,可我们别无他法。我们能做的,就是去帮助那个老实人,因为那就是帮我们自己。

这个世界已经有很多苟晶了,我真的不希望再出现下一个了。

请让我们团结一致,为老实人发声,为他们撑腰,让他们变得不好惹。

为老实人撑腰,就是善待老实的自己。

只有更多的老实人为老实人发声,我相信总有一天,卑鄙的人会无路可走,老实人会越来越好。

文末点个【在看】,为苟晶和陈春秀撑腰,别欺负老实人,我们不同意。

对于高考被顶替这件事,你的看法是什么?一起来聊聊~

作者:木棉姐姐,来源:木棉说(ID:mumianshuo),新女性全方位成长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搜集自互联网,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真实合法性负责。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处理。联系QQ:1640731186
友荐云推荐
热网推荐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