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女性部位保健

12岁男孩确诊癌症,妈妈的悔恨一夜刷屏……

  • 来源:互联网
  • |
  • 2020-09-18
  • |
  • 0 条评论
  • |
  • |
  • T小字 T大字

人生是一场马拉松,健康是孩子的掌舵手。

作者 丨教育编辑部秦一

来源于公众号教育(ID:edu618)

太痛心了!

近日,湖南的一名12岁的男孩被确诊了癌症!

如果不是因为这场突如其来的大病,他应该坐在初一的教室里。

今年7月底,妈妈发现儿子左边锁骨上长有一个鹌鹑蛋大小的肿块,质地较硬,不痛不痒,于是连忙前往医院就诊。

经过复查诊断为: 原发性支气管肺癌,考虑肺癌晚期。

湖南省肿瘤医院主治医师李康表示:

原发性支气管肺癌,这个病在恶性肿瘤中患病率和死亡率都是最高的,现在位居全球第一。

简直是晴天霹雳!

男孩的妈妈说, “儿子没怎么吃过早餐,中晚餐也是我们追着喂才吃上半碗饭菜。白开水基本不喝,渴了就喝饮料、果汁。”

除了不好好吃饭,还不好好睡觉。

“儿子特别喜欢玩手机游戏。有时,他深夜趁着父母睡着,就会偷偷拿手机玩耍,导致经常熬夜,生活作息不规律。”

医生表示,肺炎的诱因可能与吸烟,环境污染、不良生活习惯有关。

但上述依据尚无明显证据证明,但未成年人若存在长期不规律生活习惯,需引起重视。

不良的生活习惯对孩子危害太大了!

孩子的身体比我们想象中要差很多

最近,有关青少年身体健康的案例实在太多了,看得让人心惊胆战。

前不久,一名中考765分的学霸在军训时中暑离世引起了轩然大波。

军训之时,王某某“扑咚”一声倒地,被送往医院抢救,确诊为热射病,最终抢救无效死亡。

今年疫情刚有所好转,一位15岁男孩,戴口罩在学校操场上跑步时,突然后仰着摔倒,不省人事……

监控视频显示:男孩跑着跑着,身子向后仰,就倒了下去,头部着地,又反弹起来,前后也就两三分钟……

无独有偶,沈阳一位14岁男生在1000米体测猝死。

测试一共有3项,男孩参加完两项体能测试后,在1000米测试时,跑到弯道大约100米的地方,突然向前扑倒,之后向前撑了一下,再也没有起来。

重庆高一女生在接力赛中拿到接力棒刚刚跑出去,突然倒地不起,直到大家反应过来,孩子已经没气了。

更揪心的是,深圳一7岁女孩在幼儿园午餐后跑步猝死。

而且在事发前几天,孩子刚刚做过体检,显示一切正常。

这些悲剧让人痛心,为什么孩子会跑步猝死?

一方面是孩子在跑步的时候,尤其是跑不动的时候,呼吸不畅,缺氧窒息或者突发心悸。

还有一个原因是,孩子由于缺乏锻炼,饮食睡眠不规律,身体素质变差了。

关于孩子身体的这几件事,

一定要留心!

猝死有多常见?

一份统计显示,我国每年心源性猝死者高达54.4万,居全球之首。

平均每分钟有3~4人因猝死过世,近80%发生在家中,抢救成功率平均不到1%。

其中,青少年约占30%,中学生占比最高。

猝死的人中有超过80%是心源性的,最大的特点就是:外表健康的人,突发,无法预期。

也就是说,这种死亡可能防不胜防。

有关孩子的身体健康,一定要留意下面的4件事。

  • 长期熬夜

去年,中国儿童中心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发布了《中国儿童发展报告(2019)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搜集自互联网,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真实合法性负责。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处理。联系QQ:1640731186
友荐云推荐
热网推荐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