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女性部位保健

“因为一条3799块钱的裙子,我4岁女儿被全校孤立了……”

  • 来源:互联网
  • |
  • 2020-09-21
  • |
  • 0 条评论
  • |
  • |
  • T小字 T大字

这不是什么孤立,这叫赔不起我总躲得起。

文丨小花妈妈

来源丨父母堂(ID:askjane)

前两天在知乎上看到一个有意思的话题:

女儿裙子被扯坏,家长照原价索赔,三天后,孩子被整个幼儿园孤立了……

内容大概是说一个3、4岁的小女孩刚上幼儿园,女孩家长都很宝贝这唯一一个女儿,日常穿着也就娇贵些,给她买买三四千的小裙子很正常,平时也就这么穿着去幼儿园了。

但某天女孩的一条新裙子,在穿的第一天就被某小朋友扯坏了,女孩家长很不高兴,找到了幼儿园老师,要求对方家长原价赔偿。

之后过了几天,女孩就被孤立了,没有小朋友愿意和小女孩讲话了……

每天和她讲话的只有幼儿园老师,小朋友们都离她远远地。

被扯坏了裙子还被孤立,这是什么道理?

仔细想想,背后的原因远没有这么简单。

我们先来看看一些家长的视角:

不是故意孤立她,是真的赔不起,怕了,自然而然的远离。

这不是什么孤立,这叫赔不起我总躲得起。

只是给选择了没有负担的朋友而已。

如果是我,我也会告诉我家的小孩子,不要和她玩。

十岁以下孩子发育快,要是能给孩子买三四千衣服的人,家境根本不是普通人敢招惹的。

我脑补了下,弄坏小女孩裙子的孩子回家后一定会被爸妈教育,甚至挨打。

之后再送去幼儿园的时候,一定会反复叮嘱孩子离那个小女孩远一点。

毕竟三四千的教训一次就够了,万一下次再遇上一条加了几颗水晶的裙子,价格更加不菲,谁家能配得起。

久而久之, 一传十,十传百,自然就出现了“孤立”的现象。

让整天活泼好动的孩子穿昂贵的衣物,自然存在损坏的风险。

而规避这种风险,是一种人之常情,所以这也算不上孤立。

索赔家长就“索赔”的行为或许是没有错的,但是让孩子穿戴这么昂贵的东西去很容易出状况的场合就不妥了。

一位父亲@大猛 曾收到过好友送给女儿的Gucci书包。

但一开始他并不知道这是奢侈品牌的书包,第二天就让女儿背着这个书包上托班去了。

后来他发现了发票,折合人民币6000多!

“小朋友之间各种接触包坏了让不让赔?如果不让赔咱就背学校!

媳妇说当然让赔,大几千块钱呢!

我说你也知道大几千,咱乖乖背个大几千的包去学校,如果小伙伴弄坏了让赔,几千块钱赔偿事件一定会传遍整个托班和小区业主群,而且一定会越传越邪乎。

必然所有家长会让孩子远离我们的宝宝,因为他们怕和咱宝宝玩,冷不丁又什么进口东西坏了。”

后来,这位爸爸马上给闺女 换了一个普通小书包。

第二天送上学离别时看着闺女背着新书包的背影,心里头就觉得两个字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搜集自互联网,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真实合法性负责。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处理。联系QQ:1640731186
友荐云推荐
热网推荐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