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女性部位保健

我满足不了妻子,我活的真窝囊,一个中年男人的自白

  • 来源:互联网
  • |
  • 2020-09-24
  • |
  • 0 条评论
  • |
  • |
  • T小字 T大字

成年人的世界,没有容易二字。

作者丨刘小念

来源丨写故事的刘小念(ID:xgsdlxn)

01

人到中年,刘钢和妻子苏红的日子过得有点卡,彼此说话都没个好腔调。

有好几次,儿子上学刚出门,俩人就开始互怼,都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

苏红嫌家里水龙头坏了一个星期了,刘钢就像没看见一样。

刘钢指责苏红一天到晚就知道抱怨,水龙头坏了不会买新的吗?

苏红提高了嗓门:“说得轻巧,稍微好点的都得一百多,你一天能挣几个一百?”

02

刘钢摔门走了,一上车,就看到苏红给他自制的大罐子凉茶,气顿时消了大半。

车子启动前,他拿起手机给妻子发了个“嘴唇”的表情包。

苏红秒回:“别整这些虚的,好好开车。”

刘钢似笑非笑地发动车子,他已经记不清有多久没亲过苏红了。

感谢微信表情包,让这项功能在他们夫妻之间还活着,关键时刻能缓和一下尴尬的气氛。

03

刘钢是个出租车司机。

儿子上幼儿园那年,为了方便接送,也为了多赚点钱,他把工厂的活辞了。

拿出全部积蓄,又跟双方父母借了点,买了这辆出租车,全家的希望都寄托在这四个轮子上。

苏红跟他在一个厂,厂里效益不好,当时也想辞职。

可刘钢没同意:“两口子总得有个稳定的,虽然收入不高,但至少给交保险,将来有个保障。”

夫妻俩一个多拉快跑,一个管孩子顾家,日子始终紧巴巴的。

眼瞅着奔四的人了,俩人都发现,别说什么车厘子自由,刘钢连一周歇半天的自由都不敢有。

04

有时累坏了,刘钢会嬉皮笑脸地问:“咱家钱都去哪儿了?”

苏红就拿出小本本,刚开始还会念给他听:房贷、儿子特长班、补课班,煤气水电费、宽带费,公婆、爸妈生日……

后来,刘钢再问,她干脆打开衣柜,没好气地说:“钱都让我买衣服,买金银首饰了。”

看着苏红那少得可怜的几件衣服,刘钢默默走出卧室,打了个电话。

他把替班司机辞了,从那天起,早上4点出门,中午回家吃饭,睡1个小时觉,然后,再开夜班到12点。

这,已经是他的全部精气神底线。

05

就在刘钢白天黑夜连轴转,家里终于有了点存款时,苏红的哥哥出事了。

他干农活的时候,一不留神把胳膊伸进了脱谷机。

苏红在电话里哭着说:“老公,我上大专都是哥哥供的,咱们买出租车,哥哥自己没钱,还跟朋友借了一万……”

刘钢急了:“都啥时候了还说这些,赶紧的,家里有多少钱都拿去,不够我再想办法。”

挂了电话,刘钢就往医院赶。

豪言壮语许下了,可他心里却在盘算:要是钱真不够,上哪去借呢?舅哥残疾了,以后岳父母、舅哥一家老小,是不是都得靠他们帮扶?

刘钢越想越揪心,一个走神,差点闯了红灯。

等他赶到医院,看见舅哥那件血衣,还有岳父母一家哭天抢地的样子,刘钢心痛极了。

他命令自己:必须想尽一切办法,保住舅哥的胳膊,得让他把那个家顶住。

06

打那以后,刘钢恨不得把脚扎进油箱里奔跑,他甚至不敢多喝水,就怕上厕所。

早晨出车时,苏红和儿子还没起床,晚上他回来,他们已经睡了。

有好几次,苏红听到他回来了,翻身跟他讲家里、单位的事儿,可还没讲两句,他就打起了呼噜。

有天晚上11点左右,苏红特意在小区门口等他。

可刘钢远远看到苏红,吓了一跳,她才35岁,怎么看上去有了大妈的样子?

清汤挂面的直发扎成揪揪,略微发福的身体套在宽大的休闲装里,脚上踩着一双拖鞋……

见刘钢的车停下来,苏红小跑过去,给他拉开车门:“老公,好久不见啊。”

看得出来,苏红那晚心情很好。

果然,刘钢听到了两个好消息。

儿子月考进了年级百名榜。

舅哥伤口的炎症终于消了,再有一个星期就能出院了。

07

刘钢听后,眼圈莫名一红。

这日子过得,好消息越来越少,没消息就是阿弥陀佛。

正值夏季,远处飘来一阵烧烤的味道,难得俩人心情都好,决定一起吃个宵夜。

苏红点了肉串,几瓶啤酒,还特意给刘钢点了份羊腰子,说补补。

等串的功夫,刘钢突然觉得胃有点疼,这才想起来,他一整天就吃了碗面。

苏红听后,赶紧让老板再做个虾仁疙瘩汤。

刘钢一看价格,38块,有点心疼。

可苏红执意要点:“别那么抠,今天好好吃一顿,你看,这图片上的虾仁多新鲜多有食欲,我都看饿了,借你的光,我也喝点。”

刘钢心一横,行吧,今天就奢侈一回。

然后,两人一边撸串,一边等疙瘩汤,烤串店虽然简陋,可灯光下的小两口,却透露出一丝对苦逼生活不倔强的柔情。

可是,这点柔情迅速被那碗迟到的疙瘩汤败坏了。

08

老板把疙瘩汤端上来后,苏红拿起勺子,想给刘钢盛一碗。

可是找了半天,也没看见传说中的大虾仁,只有几颗皱巴巴的小海米。

苏红顿时按捺不住了,叫来老板:“你虾仁卖完就说一声,也不能拿海米糊弄我们呀。”

老板是个年轻的寸头小伙,笑着解释:“海米也是虾仁啊,干的而已。”

苏红无比郁闷:“你看菜牌上的疙瘩汤,再看看你的实物,不亏心吗?”

老板怼道:“你没见旁边写着,以实物为准,现在海米也五六十一斤呢。”

苏红不高兴了,作为多年混迹菜场的人,她噼里叭啦算出那碗疙瘩汤的成本,叫嚣着要投诉。

老板翻了个白眼说:“大姐,你要是想吃霸王餐,我现在就给你退了,行吗?”

09

见对方话说的如此难听,本来打算息事宁人的刘钢怒了。

他拿起空酒瓶,往桌上一顿,瞪着泛血的眼睛吼道:“你会不会说话,你再说一遍试试。”

而这时,本来不依不饶的苏红赶紧劝他:“算了算了,咱们回家,不跟这种人一般见识。”

但刘钢身体所有的血都冲到脑子上,平日里干出租受的委屈,再加上生活的压榨,似乎在那一刻都找到了出口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搜集自互联网,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真实合法性负责。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处理。联系QQ:1640731186
友荐云推荐
热网推荐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