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女性部位保健

当代娃爹实录:干啥啥不行,挑毛病第一名!

  • 来源:互联网
  • |
  • 2020-09-26
  • |
  • 0 条评论
  • |
  • |
  • T小字 T大字

当我们在育儿中一个学会适当放手,一个学会积极付出,双方位置平等的条件下,才会有和平沟通的可能。

来源丨三宝妈妈心经(ID:sanbaommxj)

不知道为什么,在教育的路上,最大的阻碍往往来自队友。

01

闺蜜家娃一岁多,想给娃报个早教班,家里条件还算允许,觉得让孩子去接触一下也没什么不好,自己也能学习一下根据孩子年龄段怎么科学带娃,跟老公一商量,娃爹一皱眉:

“那玩意都是收智商税的,这么点个孩子能学个啥,消停吃饱玩好就得了。”

压根不管闺蜜怎么灌输各种早期育儿理念,坚决觉得纯属“瞎胡闹”,气的闺蜜一咬牙,自己掏钱带娃去上课了。

02

同事妈妈圈凑一起吐槽,lisa家的女儿七岁,她自己不会开车,周末娃的课后班基本都是老公接送,一共也没几个,结果老公每次回来都一副埋天怨地的脸孔,好像自己刚跑完了两圈马拉松外加翻了一座雪山,

“给孩子报那么多课后班,孩子还有啥快乐童年了?这一天天折腾的,都在路上了!”(他是真心心疼孩子么?lisa觉得他更多的是心疼自己)

争吵的结果就是,lisa现在自己在努力的学车中……老娘不用你了行不行?

03

去年冬天的时候,我因为轩辕的计算关始终过不去,给他俩报了个珠心算,结果没上几节课,辅导孩子复习的时候小哈过来看了一眼:

“这都什么年代了还学算盘,你咋不教他俩结绳记事呢?”

这特么是人话么?气的我当场翻脸让他自己教,他居然一本正经的拿出计算器告诉娃:“来来,这个比较快!”

每个优秀的妈背后,都有一个不靠谱的爹。

说什么“为母则刚”,大多数都是逼出来的,队友不给力,自己再不强大点,能怎么办?

很多人吐槽的“丧偶式育儿”,其实还算好的,怕就是那种“诈尸式育儿”。

你这里含辛茹苦焦头烂额恨不得从幼儿园规划到结婚,他忽然想起来跳出来指手画脚说你这不对那不对,那一个瞬间你除了杀人放火之外基本不会有其他的念头。

尤其在教育方面,当爹的和当妈的似乎天然就有不可调和的矛盾。

你跟他说鸡娃要趁早,他跟你聊释放天性快乐童年。

你辅导作业气的快要心梗,他大言不惭的过来告诉你要讲究方式方法。

你跟他强调早期教育投资的重要性,他跟你聊各种教育机构都是在贩卖焦虑。

你好不容易给孩子做好了时间规划,他心血来潮领孩子出门疯玩根本不管孩子作业写完没写完。

当妈的对孩子的学习进度全都了若指掌,当爹的能搞清孩子现在几年级就算尽责。

难得关心一回,绝对给你找毛病: 这个不应该学,那个不应该补,这里方法不对,那里对孩子不好……

问题的关键是,他真关心孩子快乐童年么?

完全是想在育儿过程中刷存在感,在孩子面前蹭好感度啊!

不信哪天孩子偶尔撒个欢吵了他清净,他又会指着鼻子说你给孩子惯的无法无天!

闺蜜都说了,我宁可他真挂在墙上永垂不朽,也不想他没事诈尸给我添乱。

安安静静的做个提款机把嘴闭上不好么?

当妈的谈起教育,基本上都了若指掌如数家珍,充分发挥了大数据搜集的能力:

什么孩子几岁应该上什么特长班?

什么哪个英语辅导机构老师最负责哪个大语文涉及知识面最广?

什么哪个学校升学率如何教学软件硬件怎么样?

从网络专家到身边熟人,只要聊起教育所有妈妈的耳朵都像雷达一样,努力吸收着所有跟娃有关的信息,然后筛选出最佳搭配组合。

而娃爹,唔…… 他们对教育的了解基本全靠想象以及自己莫名而强大的自信。

“我觉得……”

“我觉得这玩意儿没用!”

“我觉得这个方法不对!”

“我觉得咱家孩子不适合这个!”

妈妈们心里说: 我觉得你应该圆润的滚开……

这种矛盾有没有调和的可能?

其实也有!

比较理想化的状态,是娃爹也认认真真的去学习,去了解育儿方面的知识,深入了解孩子的性格,跟妈妈坐在一起讨论到底哪种教育方式更适合孩子,综合妈妈的细腻和爸爸的理智来做决策。

是娃爹也亲力亲为的参与到带娃的过程中,承担起自己应该承担的责任,不再以工作忙为借口,不再觉得自己出钱就是大爷,清楚的了解妈妈的辛苦与焦虑之后再提出自己的建议。

是妈妈们也暂时从教育焦虑的深渊中探出头来,给自己松一口气,看看身边那个钝感的男人,缓解一下自己急躁茫然的心情,允许娃爹给自己和孩子偶尔的放个假。

当我们在育儿中一个学会适当放手,一个学会积极付出,双方位置平等的条件下,才会有和平沟通的可能。

否则,娃爹们,就还是继续当着提款机的角色被我们疯狂吐槽吧。

同意的妈妈们,不要忘了点个【在看】哟~~~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搜集自互联网,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真实合法性负责。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处理。联系QQ:1640731186
友荐云推荐
热网推荐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