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女性部位保健

初恋老公,出轨富婆,她写下7000字感言:“千万别嫁比你差的男人!”

  • 来源:互联网
  • |
  • 2020-12-29
  • |
  • 0 条评论
  • |
  • |
  • T小字 T大字

女人的命,是可以掌握在自己手中的。

作者丨刘娜

来源丨闲时花开(ID:xsha369)

01

我嫁给林大宝时,知情的亲朋都觉得不可思议:

“你完全可以找条件更好的啊。你长相好,家境好,工作单位又好,怎么就找了个……临时工!”

包括我爸妈。

“你脑子进水了吗?他除了长得还凑合,有哪一样配你?要学历没学历,要家境没家境,要工作没工作?”

当我妈压低嗓门,恨恨地问我时,我不知哪儿来的勇气,生平第一次对她怒吼:

“这么多年,我做的哪件事儿,合过你的意!又有哪件事儿,到最后不是我妥协!结婚这件事儿,我自己说了算!”

我妈恼羞成怒地说:“行,你翅膀硬了!你厉害了!你过不好不要哭着回娘家!”

多年后,我果然如了我妈的愿,过上她诅咒的那种婚姻。

有天,女儿在上辅导班,我在教室外的长椅上翻手机,忽然看到这么一句话:“想让你的女儿成为一个不幸的人吗?那就使劲儿羞辱她。”

那一刻,我就像被武林高手点中了穴位一样,不得动弹,胸背僵硬:

我自以为长大后,终于挣脱了父母。

原来,我一直没有挣脱的,是他们在我身上施下的咒语。

02

我遇见林大宝那年,已经26岁,研究生毕业两年,在国企上班,却没有正儿八经地谈过恋爱。

尽管,从中学到读研,身边人都觉得我挺好,但我老是在心底自我暗示:“不,不是这样的,我很糟糕呢。”

我来自小城,父母都是公职人员,但长相出众的妈妈和懦弱胆小的爸爸,争吵了大半生。

觉得嫁错人的妈妈,把生活和工作的焦虑,都发泄到爸爸身上,嫌弃他笨,情商低,不会来事儿,挣不来大钱,自己嫁给他真是倒了八辈子霉了。

逆来顺受的爸爸,从不反击,也不改变,沉迷钓鱼,逃避回家,活得像一个沉默的影子。

妈妈没处发泄自己的怨气,就把怒气撒到我和弟弟身上。

确切地说,主要是我身上:

“你闷头闷脑的样子,和你爸一模一样!”

“你爸这样窝囊,你要是考不出个名堂,我不会给你铺路,我还得管你弟!”

“你不要以为长得好能当饭吃,我长得好有什么用,不还是被你爸拖累一辈子!”

印象最深的,是12岁那年暑假,我和我姨家的表哥,都在外婆家玩。

有天中午,我正在睡午觉,突然惊醒,发现大我5岁的表哥,正骑在我身上。

我感到很害怕,惊恐一会儿,使劲儿大声喊外婆,表哥才从我身上下来。

那天恰好我妈来接我,我犹犹豫豫和她说了这件事儿,结果我妈说“谁让你睡午觉脱衣服!”

“都是你不对!”

这是我妈最擅长对我说的话。

为了正确,我的整个青春期都非常顺从:

不早恋,不惹事,不叛逆,不和周围人攀比,不穿暴露的衣服,不因为考了第一名欢天喜地,也不觉得自己配得上那些给我写情书的优秀男孩子。

03

林大宝,是我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男朋友。

那天,我去银行办理业务,因为排队的人特别多,我着急回公司上班,就小声嘀咕了一句:“这么多人,要等到什么时候。”

谁知道,也在办理业务的林大宝,悄悄对我说:“我的号马上就快到了,你要是着急办事,你用我的号。”

我有些不好意思,林大宝一把将我手中的号拿走,把他的号塞在我手里:“我不着急,你先办。”

就这样,林大宝通过一个排队序号,要走了我的手机号。

我们认识了。

和我爸爸沉默木讷的性格截然相反,林大宝挺幽默挺会说的。

他老家在农村,家里兄弟两个人,他考上大专后,在远方亲戚的帮助下,在单位当临时工,和正式工的待遇有差别,但他一直挺努力。

他长得有点帅,高高大大的,属于阳刚男人的序列。

我们认识后,他听说我是研究生,又在500强上班,对我流露出无限崇拜和欣赏,经常给我打电话发短信:“公主殿下,我们能约个饭不?”

就这样,我喜欢上了他。

确切地说,我喜欢上了在他面前,被珍重以待的自己。

04

我不顾父母的反对,义无反顾地嫁给林大宝。

那时,我弟本科毕业,也面临结婚问题,我妈给我弟买了套房,还买了辆车,因为林大宝家拿不出彩礼,我妈就什么也没有陪送我:“谁让你找个穷光蛋,你们自己想办法!”

我和林大宝裸婚后,用我俩手头的积蓄,付了个首付,买了个50多平的小房子,房贷我来还。

从恋爱到结婚头几年,我们过得还算行。

我为自己挣脱了原生家庭,有了自己的小家心怀喜悦。女儿的到来,更是让我们这个小家平添了许多欢乐。

林大宝虽然工资低些,但对我对孩子还算上心。有点懒惰,不怎么积极主动分担家务,因为他在单位受歧视,没有晋升空间,所以难免有点消极,但总体来说,我们的生活在慢慢变好。

我对婚姻对男人,都没有太高的要求,只求一家人和和睦睦,女儿健康自信长大就好。

我一边读了很多成长类的书籍,修复自己心底的创伤,一边鼓励肯定女儿,让她勇敢尝试自己喜欢的事物。

女儿5岁时,我因为工作优秀升了职,工资又涨了一些,就付了首付,在新区买了套学区房。

万万没有想到的是,房子首付刚交,林大宝下岗了:

互联网的兴起,让他所在的行业非常不景气。

他们单位新换了领导,新官上任三把火,上来就辞退了15名手续不全的临时工,精简人员,断臂求生。

家里所有的开销,都落在我一个身上,压力可想而知。

我没有抱怨,反而安慰林大宝:“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现在社会,只要咱拉下面子,不怕吃苦,就是送外卖开滴滴,也有饭吃。”

林大宝不愿送外卖开滴滴,在家晃荡了大半年后,在我读研时室友的牵线下,在一家私企找到了一份月薪5000+的工作。

那时,为庆祝他找到工作,我拿出自己的奖金,提议一家三口去旅游。

万万没有想到,就是这次旅游,成了摧毁我们婚姻的导火索。

05

我们跟团旅游时,认识了团里另外一对夫妻。

他们家也是一个女儿,而且和我们女儿同岁,而且和我们家就住在同一个区。

两家孩子玩得特别投机,两家大人也就熟络起来。

他们家的丈夫,我称呼他为A先生吧,是那种稳重靠谱的男人。

不管是在景点,还是回酒店,他家大包小包的东西都是他拎,孩子累了也是他背。

他们家的妻子,B女士,是那种特别自我的女人,每天都穿得风情万种,打扮得精致艳丽。上山还是下海,都要穿高跟鞋涂口红,生怕弄乱一根头发。

后来,一路闲聊中,我才知道她娘家挺有背景。

我们同龄,在我小时候骑自行车、看黑白电视就欢呼雀跃时,她爸的司机就开着小轿车带她到处兜风了。

B女士虽然看起来有点作,但性格豪爽,胆子也大,颇有大姐大的风范。

记得我们在海边,有个潜水项目,我因为来了例假,没有体验。A先生要照顾女儿,也没有体验。林大宝和B女士换了潜水服,一起下了海。

那时候,我压根儿没有想到,后来会发生那么多狗血剧。

06

旅行结束后,我和B女士还经常约着见面。

两个孩子视对方为最好的朋友,老母亲的交际圈,不都是围着娃转吗?

B女士告诉我,其实她已经和孩子爸爸离婚了,只是离婚不离家,带孩子出来玩时还一起。

她给出的理由是,A先生是白眼狼,仗着她娘家的平台,一步步高升,结果有本事后,又出轨了别人。

我当时很同情她,觉得她是受害者。

孩子们在游乐场玩,我们在旁边闲聊,她也会问我老公、我婆家的一些情况。我和盘托出,她听后还羡慕地说“你老公人挺好,很不错,你很有福气”。

她做生意,经常出差,回来给自己家女儿买礼物,总给我们家孩子带一份儿,有时还给我和林大宝捎礼物,搞得我特别不好意思,出差时也总想给她和孩子带点什么。

我并不太擅长和她这类人打交道,因为她明晃晃的骄傲总是让我的自卑无处躲闪。

但一想到她遭受过背叛,她令人羡慕的光鲜外表下,也有着孤独和伤痛,我又觉得要维持这友情。

直到有天,A先生给我打来电话。

“这事儿,本来和我没关系。但我看你是一个实在的人,就和你说一声,你丈夫和我前妻,关系非同寻常。”

A先生说,有好几天晚上,他在阳台上看见我丈夫送B女士回家;

他和B女士共同的好友,在酒吧里撞见B女士搂着一个男人在跳舞,拍了照片给他,他认出是林大宝;

有个周六,X月X号,他回家后,阿姨给他说,B女士晚上不回来了,肯定是和你老公在一起,不信你查查日历。

我握着A先生的电话,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那个周六,林大宝的确没在家,他说公司赶项目,要熬通宵。

“我前妻呢,就是一个被宠坏的孩子。30多岁的人了,还总是活在少女时代。

我们为什么离婚?她一定和你说的是我出轨吧。其实,自从我们结婚,是她一直在出轨。我给了她一次又一次机会,期待她能回头,但她就是改不了。

她好面子,又怕别人笑话她,所以我们离婚不离家,对外宣称是幸福一家人。”

A先生叹了口气,“真不希望,我们家的悲剧,在你们家重演。”

0 7

挂了A先生的电话,我浑身冰凉,好久才缓过神儿来。

我哪里做得不好吗?我的优秀伤害了林大宝的自尊吗?我挣钱多让他感到压抑了吗?

还是说,他不喜欢我这种本分的女人,喜欢B女士那种性感造作的女人?

我回到家后,强忍着愤怒,做饭陪读,等孩子睡了,才向林大宝求证到底怎么回事。

林大宝给的解释是:

根本不是我想的那样。

旅行回来后,他是和B女士单独见了四五次,那是因为B女士准备再开个公司,想拉他当合伙人。他们两个私下见面,是约客户谈合作。

那个周六没有回来,也是想拉另一个人入伙,喝酒喝到深夜,就在酒店开了房,各睡各的。

为了让我相信,他还把另一个合伙人的电话给我,让我求证。

“想开公司,有这么保密吗?连我也不告诉?”我半信半疑。

林大宝说,是B女士不让他告诉我,生怕万一没有做成,面子挂不住。

“老婆,你不仅是我的爱人,还是我的恩人。能娶到你这么优秀的人,是我这辈子最大的荣幸。你勤俭持家,买房买车,是咱家的功臣,我绝对不会做对不起你的事儿。”

那天,林大宝抱着我,坦诚地说。

我的心又软了。

这是我自己选的男人,我要相信他。这是我自己选的婚姻,我要过下去。

我没有打电话求证,我决定和B女士聊聊。

0 8

“你真是多想了,你根本就不知道你老公多爱你。”

B女士也一脸真诚地说,“我们一起出去谈项目,他还在酒桌上夸你。你放心,咱们俩是好朋友,孩子们又玩那么好,我就是再缺男人,也不会打你老公的主意,何况,我又不缺人。”

我想了想,觉得也对:

B女士这么漂亮,这么能干,这么有钱,她怎么会看上林大宝呢?

如今想来,我真是太幼稚了。

这件事儿过去小半年后,我们公司因为一个合作项目,邀请北大一个专家团队过来。

我是负责专家团队吃饭住宿的接待人。

原本定的是另一家星级酒店,后来临时调换了一个离湖边近的酒店。

那天,吃完饭,我带着专家团队的老师去酒店休息,推开门撞见林大宝和B女士。

俩人浑身弥漫着偷情男女的腥臊和慵懒,故意一前一后走在大厅里。

那一刻,我瞬间明白了:

都是谎言,都是骗局,这对狗男女,早就勾搭上了!

我以极大的克制和理性,才没有失控上前打林大宝。

这个我全心全意爱着的男人啊,一次次把我置于难堪之地!

0 9

天知道我那几天是怎么过来的!

我一边强作笑颜,全程接待陪同专家老师,一边偷偷哭了好多次,为这变质的婚姻。

我给自己打气:“不能垮!不能把个人情绪带到工作里!现在,工作是你和孩子唯一的后路了!”

送走专家团队,我和林大宝摊牌:

离婚吧。

林大宝不明所以,以为我在开玩笑。

当我说出那天在酒店撞见他和B女士鬼鬼祟祟一前一后出来的真相后,他又狡辩:“是去见客户!”

我再也忍不住,一巴掌呼到他脸上:“见什么鬼客户!一看就是干了苟且之事后的男女意犹未尽又依依不舍的贱样!”

打完他,我也哭了:“你一无所有时,我义无反顾地嫁给你!你失业下岗时,我好不嫌弃地支持你!我做错了什么,你要这样对我!”

他眼神散漫,表情暗淡,就仿佛故意报复我:“因为你太好了啊,我就算对不起你,你还是会回到我身边。我就是更喜欢B!她比你强,比你有能力,比你更能扶持我!”

仿佛为了刺激我,他说,他和B女士一起问了庙里的大师,大师说,他这些年之所以这么不顺,就是和我八字不合,B女士才是他的福星和贵人。

他说,他特别讨厌我这种忙忙碌碌、悲悲戚戚的模样,和我在一起生活感到很压抑,但和B女士在一起,每天都是崭新的,轻松的。

他说,B女士说了,只要他离婚,她就支持他创业,让他实现自己的远大抱负……

“明天就离!”我大吼一声。

这世上最大的耻辱,就是你爱了多年的男人,出轨之后,还在你面前大言不惭地陈述他的情妇多好。

这屈辱,偏偏被我摊上了。

10

就这样,我和林大宝离了婚。

说起来简单,其实前前后后也历经了七八个月,他曾反悔,我也有过不舍,历经的反复和纠缠,不再唠叨细说。

其实,在我确认他出轨后,还有过很多幻想,比如他会跪下来求我,说他错了,他鬼迷心窍,他被贱人诱惑;

比如,他会说对不起我,我不顾家人反对嫁给他,不嫌弃他工作不好,他家庭负担重,买车买房都是我出大头,孩子的教育费用从来没让他管过;

比如,他在我面前痛扇自己耳光,说他无论如何都不会离婚,都不会离开我……

事实证明,我多想了。

他很想结束和我这庸常的婚姻,投奔富婆的怀抱,实现发财梦。

我没有选择离婚不离家这种猥琐的关系。

我带着女儿住在学区房那边,把小房子给了林大宝。

离婚后,我以为一切会好起来,事实证明,我又错了。

我抑郁了。

童年时,我爸妈吵架的往事,我被我妈羞辱的经历,被表哥性侵的镜头,成年后,我错失的那些向我表白的男孩子,林大宝对我的好和背叛,我视为好朋友的B女士在我背后捅一刀的恶意,都排山倒海向我袭来……

我开始失眠,开始流泪,开始感到上不来气,一到晚上就万念俱灰。

但我在女儿面前,在上司面前,在同事面前,在朋友面前,又始终保持着微笑。

那一刻,我明白了微笑抑郁的意思,也懂得了对于一个善良的女人来说,离婚,是一种怎样的剧痛。

不管是拉锯多年的暗战,还是手起刀落的决绝,都有着不足和外人道的漫长苦涩。

我在这疼痛里反思悔恨,也在这疼痛里自我鼓劲儿:“不能倒下,要活下去,要活得漂亮!”

1 1

我去精神科看病,定期咨询,按时服药。

我在认真工作的同时,开始美容化妆,开始锻炼健身,开始和孩子一起学习旅行。

我没有死,我渐渐活了过来。

我妈听说我离婚的消息后,从老家赶来,进门就说:“我早说过了吧,你找的这个穷男人不行!你偏不听!”

我不想当着孩子的面儿,和她发生冲突。

看在她跑了900多公里的份儿上,跑到厨房费尽心思给她做了一桌子菜。

晚上,孩子睡了,我去客房找她。

我妈老了,不再漂亮了,肌肉松弛,脸部下垮,额头和唇边都是皱纹,头发因为掉得太多,戴上了假发套,摘掉后露出光秃秃的头皮。

我看着她在灯光下,又张开机关枪一样的嘴,突突突地嫌我爸窝囊和懦弱,嫌弃我心狠和命苦,嫌弃我弟乱花钱不正干时,走过去抱住了她:

“妈,你过得该有多憋屈啊,才看不惯这个看不惯那个,却依然这样活着!”

我很想说,我走到今天,我妈功不可没,是她对我的忽略和打击,是她和我爸的征战和互虐,让我才把最真的爱给了一个不值得的男人。

但我终究没有说出口。

不是算了。

而是懂了。

我懂了,我的父母曾以这样的方式,在我幼小的心灵上划拉下一道道伤口,以至于让我在自轻自卑中,看不见自己最真实的感受,还有自身最美丽的那部分。

直到,林大宝再次以同样的方式,在我心头插上一刀,我才在剧痛和蜕变中明白:

如果我不允许,没有人再能伤我。

因为,我已经长大了。

我是另一个女孩的妈妈。

我要保护好自己,才能保护她。

12

这个元旦,我家女儿就9岁了,她成长得很好,成绩优异,喜欢跳舞,自信阳光。

我离婚3年多了,还是单身。

我想,相比再婚与否,我要学会的,是怎么安放自己。

林大宝并没有如愿娶到富婆,也没有开公司当老板,他被爱上小狼狗的B女士狠狠地甩了,如今靠开滴滴为生。

他来看女儿时,几次试着提出复婚,我坚决拒绝了。

我要和前半生那个懦弱的、卑微的、缺爱的、总觉得自己不好的女人告别。

林大宝,是我需要告别的一部分。

被我拉黑的B女士,在我们离婚后,执意用另一个号码给我发了这样一条信息:

“我当初就看他不配你,轻轻勾搭他一下,他就上钩了!事实证明,他的确不配你!离开他,是你的福气!”

我不想再理她,因为真相是什么,已不重要了。

重要的是,这场情殇,让我找回了自己,也明白了下面3个道理:

①千万不要屈嫁给不如你的男人。

很多像我这样,不被珍爱的女孩,容易被表面的“对我好”迷惑,嫁给不如自己的男生,以此找到从未获得的安全感。

其实,安全感这种东西,本质上只能自给自足。

我们好好读书,认真工作,上进努力,就能慢慢给自己安全感。

总想从屈嫁的男人那里获取,相当于饮鸩止渴:

当你屈嫁给一个比你差很多的男人时,他就吃定了你依赖他,不管他表面装得再好,骨子里已经轻视你:

你优秀又怎样,不是还乖乖听我的。

人们不会因为天上掉馅饼心怀感恩,只会想怎么不再掉一个更大的?!

这是人性的弱点,姐妹们切记。

②一个人习惯了走捷径,其实是很难改变的。

林大宝对我所谓的爱,其实就是因为我优秀,比他挣得多,他可以通过和我结合,快速过上相对安稳的生活。

他对我的利用,大于对我的爱。

所以我们这么多年,我一直在付出,而他内心里并不感恩。

习惯了踩着女人往上走的男人,遇见更有能力更有钱的女人后,大概率会甩掉发妻另攀高枝。

因为新欢有更大的利用价值。

这是这类男人骨子里的癌,姐妹们千万要擦亮眼睛。

③我们的婚姻,很多时候是父母的翻版,但这不代表我们无能为力。

我妈当年是小城的一枝花,因为种种原因屈嫁给我爸,一辈子活在抱怨和嫌恶里。

她对我的否定,让我又在低自尊的懵懂无知里,嫁给林大宝。

其实想一想,我和林大宝的婚姻,何尝不是我爸妈的翻版。

林大宝虽然比我爸能说会道,但本质上一样害怕承担,逃避责任。

我正是看透了这一点,才要离婚。

因为,我不想活成我妈那样。

因为,我爱我的女儿,我要让不幸在她这里终结,也让她明白:

女人的命,是可以掌握在自己手中的。

文末点个【在看】,我们要好好爱自己,不管结婚与否,都要活出自己的勇敢和美丽。

这是女人的使命,也是生命的深意。

闲时花开(ID:xsha369)作者刘娜,心理咨询师,情感专栏作者,原创爆文写手,混迹媒体圈十余载,发表文字量百万字,能写亲情乡愁故事,也会写教育职场热点。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搜集自互联网,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真实合法性负责。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处理。联系QQ:1640731186
  • 标签:欧美大胆美女人体
  • 编辑:刘敏
  • 相关文章
友荐云推荐
热网推荐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