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女性部位保健

现代家庭教育的10把“刀”,刀刀致命,你无意中使用了哪几把?

  • 来源:互联网
  • |
  • 2021-01-05
  • |
  • 0 条评论
  • |
  • |
  • T小字 T大字

你我亲子一场,不过共同成长。

作者丨朗读君

来源丨朗读君(ID:langdu120)

教育,在某种意义上也是投资。

只是金钱投资错了可以减仓止损,教育投资错了却没办法销号重来。

爱之深,责之切。

“如何让孩子成为一个优秀的人”

“如何让孩子变得更好”

各式各样的教育目标下所产生的育儿焦虑,使得父母成为手握利刃的“隐形刽子手”, 悄悄砍断孩子翱翔的翅膀。

含蓄内敛的中国父母或多或少都用错误的方式表达着对孩子的爱。

当家庭教育化为以下十把“刀”时,伤孩子最深。

01

第1把刀:

太多的关爱 , 使得孩子不知珍惜

有一种父母他们就像是“直升机”,盘旋在孩子的上空,时时刻刻监控孩子的一举一动,尽一切可能的为孩子安排好衣、食、住、行。

“直升机父母”无疑是过度关爱孩子的典型代表。

汪月就是这类父母,她将自己的一切,都全身心地奉献给了她的两个儿子。

孩子喜欢的玩具,二话不说就是,买买买,舍不得孩子受一丁点儿委屈。

可这位善良,慈祥的母亲,却没有收获听话乖巧宝宝。

她这两个儿子,稍微有不如意,便在众目睽睽之下横尸哭闹。

遇到熟悉的长辈,从来不问好,甚至吃饭时,往他人碗里夹自己喜欢吃的。

父母给予足够的关爱,孩子会乐观自信,活泼开朗,善于处理人际关系。

父母给了孩子过分的关爱,模糊了与子女应有的界限,失去亲子间的平衡感。

中国父母最大的悲哀,是给了孩子全部的爱,却养不出珍惜、感恩的孩子。

02

第2把刀:

太多的唠叨,使得孩子逆反对抗

生活中有太多的父母,唠叨孩子做这做那,孩子却充耳不闻、置之不理。

小智的妈妈就特喜欢唠叨,同一个意思能反复说三五遍,一直说到小智不得不照她的意思做事。

在妈妈的“熏陶”下,小智和别人交流时,也变得如此,不允许别人插话,说话没完没了的。

托马斯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搜集自互联网,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真实合法性负责。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处理。联系QQ:1640731186
友荐云推荐
热网推荐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