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女性部位保健

  • 来源:互联网
  • |
  • 2021-01-09
  • |
  • 0 条评论
  • |
  • |
  • T小字 T大字

作者丨刘娜

来源丨闲时花开(ID: xsha369)

养娃的过程,是一个从山顶跌落山谷,然后又从山谷,艰难攀登的过程。

有些人永远停留在山谷,有些人缓慢抵达另一座山顶。

这截然不同的命运,藏着泾渭分明的父母……

我家儿子,出生于大年三十早上8点22分。

他从我的身体里剥落那一刻,浑身血污,满脸褶皱,拳头攥紧,大哭一声,惊得久未落雪的城市,洋洋洒洒地飘起了雪花。

那一刻,所有家人都热泪盈眶地断定:

娃长大后,一定是个了不起的人物。

你看看啊,他早不出生晚不出生,偏偏出生在阖家团圆、万分重要的大年三十;

他生辰八字里,占了二和八,非常契合老话里“男占二五八,女占三六九”的好彩头;

他出生那一刻,就连老天爷都飘起瑞雪,以示热烈欢迎和钦点嘉奖……

怀着如此美好的憧憬,在孩子取名这件事儿上,一家人就显得格外慎重:

我们的娃,可不是一般的娃,不能随便取个“石头”“钢蛋”“狗剩”这样的名字啊。

要取就取那种一鸣惊人的、过目不忘的、磅礴大气的、前程锦绣的。

为此,大过年的,爷爷和爸爸拎着礼物,拿着烟酒,跑到一个对易经颇有研究的老师那里。

老师询问完娃的生辰八字,又询问了我和娃他爸的,大手一挥,在一张纸上写了一些生僻又难懂的字,画了张奇形怪状的图,惊呼道:

“此子出生之时,文曲吉星高照,长大必是才子一个!”

爷爷和爸爸听罢,眉笑眼开,合不拢嘴,千恩万谢,转述给我时,那一个个的表情,用“眉飞色舞”来形容,一点都不为过。

娃也不负众望,从小就表现出“过人天赋”:

他从会说话起,记忆力就特别好,见过的人,去过的地方,看过的卡片和文字,不用重复第二遍,他都记得清清的。

他超级爱表达,甚至到了语出惊人的地步,一两岁时就会模仿大人,说出“原来如此”“没必要”“还可以”这种高冷又有范的奇妙之词。

还有。

娃在一岁抓周时,抓住一个书本不放,加上算命大师“文曲星”暗示,全家人都欣喜若狂,认定娃爱学习,特别喜欢给他买书:

不管是谁,只要带孩子去书店和商场,都会给他买各种各样少儿很宜的读物。

然后,轮流上岗,不厌其烦地教他认字,为他朗读。

所以,神奇的事情就发生了:

娃2岁多还没上幼儿园,已经认识了好多汉字。

大人们对着电视和手机看个不停时,他常常一个人坐在书桌前,安静地看绘本读故事,完全不受干扰,简直就像个天使小宝贝。

娃6岁还没上小学时,差不多已会自主阅读。

那时我还在报社上班,采访回来经常拿很多资料,随手扔在客厅卧室里,娃拿起来就奶声奶气地诵读:

“南水北调工程,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战略性工程,分东、中、西三条线路……”

印象最深的,是一个周末的傍晚,我带着娃去门口广场玩。

广场上有个阅报栏,常有老人无所事事地站在那里,读报谈论国家大事。

我带娃途经此处时,娃只是抬眼看了一下,就开始他的表演:

“《人民日报》,XXX(国家领导人名字)到XX省视察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牢记宗旨,勇挑重担……”

此言一出,语惊四座。

戴着老花镜的几个老人,纷纷转身,向我和娃投来注目礼:“这孩子,多大了?什么?刚满5岁!哎呀呀,了不得,了不得啊!”

夏日的傍晚,美丽的晚霞,热闹的广场。

初为人母的我,抱着这样一个神奇的娃娃,在小区广场上接受众人充满羡慕和惊叹的赞美,那感觉怎是一个“好”字了得。

那感觉想要飞!

就仿佛,我怀里抱的,不是个5岁的孩子,而是一个金光闪闪的未来。

然而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搜集自互联网,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真实合法性负责。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处理。联系QQ:1640731186
  • 标签:花样男子国语版全集下载
  • 编辑:刘敏
  • 相关文章
友荐云推荐
热网推荐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