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女性部位保健

惊呆了!毫无血缘的人却长成双胞胎,人生轨迹都一样,连儿子都像!

  • 来源:互联网
  • |
  • 2021-01-14
  • |
  • 0 条评论
  • |
  • |
  • T小字 T大字

本文授权转载自公众号

艺非凡(ID:efifan)

长得一模一样的双胞胎并不稀奇,但两个没有血缘,完全陌生的人,却拥有同一张脸,这简直比科幻片还要amazing啊~

但现实中真就有这么魔幻的事情发生。

21岁的Sara有一天在国外网站上意外看到了和她长得一样的妹子Shannon。

Sara立马就买了机票去爱尔兰见Shannon,见到Shannon的那一刻,她还以为自己在照镜子。

妹子Shannon也感到很惊讶,但是更玄幻的事情是,Sara之后还找到了一个和自己一模一样的妹子Luisa。

也就是说,Sara最终找到了两个和她长得一模一样的女孩。

三个人不仅长得一模一样,就连发型、发色、长相、身材全都一样,这相似的程度,连妹子和她亲姐姐都达不到。

Niamh Geaney的亲姐姐 遗憾的是和她并不像

像Sara、Shannon和Luisa一样没有血缘关系,却长得很相像的人还有很多,国外有一个网站专门分享了这些“撞脸”的奇妙瞬间:

他们有些是在飞机上意外碰到的。

有些是别人喊错名字而发现的。

也有一些人是通过Twin Strangers网站找到的。

为什么没有血缘关系却长得一模一样?

这个问题引起了英国电视台的关注,为了研究这种现象,英国招募了7对自认为长得很像的人,拍了一个纪录片《Finding My Twin Stranger》(寻找最亲密的陌生人)。

但比起长得像,更令节目组惊讶的是,她们的爱好、性格、三观甚至人生轨迹都很像。

这是英国的Puck和来自荷兰的Cherry,两人最爱的食物都是意大利面。

这是来自于以色列的Kobi和来自美国的Rob,两人的职业都是脱口秀演员。

这是来自英国格拉斯哥的David和波兰的Darren,两人都管理过夜店。

这是英国的多塞特郡和美国的宾夕法尼亚州的Billy Wright,他们不仅长得像,名字也一模一样。

为了区分先把他们称呼为英Billy和美Billy。美Billy24岁,已经结婚,有3个孩子,英Billy则是单身。

他们的相识来自于一场误会,有一天美Billy的妻子的姐姐想在脸书上加美Billy,结果加上了Billy之后,点开却发现他的脸书上有很多和女人的贴脸照片。

英Billy的社交照片

然后她怒不可遏地告诉了美Billy的妻子,美Billy的妻子又跑去质问美Billy,才发现原来此Billy非美Billy,而是英Billy。

美Billy“洗白”了自己,还顺便加了英Billy。

两人聊着聊着就擦出了友情的火花,然后就做了很好的朋友。

这是妹子Shannon和Sara,两人长得像性格也都无敌开朗。

这是来自伦敦的Fiorella和美国的密苏里州的Ambrosia。

两人都有一个极其相似的纹身,都喜欢游泳,而且都有一个2岁的女儿,以至于两人见面后,Ambrosia两岁的女儿甚至错把Fiorella当成了她妈妈。

这是Neil和John。

70岁的Neil在退休后,搬到了一个陌生的小镇埃塞克斯郡的Braintree上和女儿一起生活,按理说这里应该没有人认识他,结果他一出门,路人们纷纷跟他打招呼。

一开始他以为是这里的民风淳朴,但后来他发现人们嘴里总喊着一个名字:John。

John是谁?他很好奇,但他没有专门去找John,而是在半年后去图书馆的一辆大巴上,偶遇到了也去图书馆的John。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果然是和自己一模一样,也不怪人们会认错。

见到她们7对之后,节目组首先发出疑问:你们真的不是双胞胎?节目组甚至怀疑他们是双胞胎冒充路人来参加节目。

但是他们都非常确认,自己并没有双胞胎兄弟姐妹。

不是双胞胎,却可以这么相似?就连节目组也很困惑,于是请来了英国圣托马斯医院双胞胎研究所的双胞胎专家Tim Spector。

Tim Spector用一对真正的双胞胎的图像为基准,为每一个人建立了2D平面图像,在脸上画出154个点,然后用电脑对所有人脸部每个部位的相似度打分。

以此来找出来7对中最相似的一对。

经过实验发现,他们之所以像双胞胎,是因为每一对之间都会有一些部位有惊人的相似度。

Neil和John的眼睛相似度高达81%,要知道一般毫无关联的两人,相似度大约为0,同卵双胞胎相似度也为90%。

他们就连两人左眼和右眼不对成的内眦赘皮都很相似。

他们的嘴巴相似度更惊人,高达93%,已经达到了同卵相似度。

鼻子相似度也高达93%,是这7对里鼻子相似度最高的。

但也会有一些人的个别部位完全没有相似度。

比如Fiorella和Ambrosia。

她们的2D图像相似度高达90%,分数近乎于双胞胎。

但3D图像却完全等同于路人,完全没有相似度。

David和 Darren不笑的时候嘴部的相似度高达89%。

但是笑起来后相似度就剧烈下降,完全像是两个人。

同样,Kobi和Rob两人2D照片的相似度为68%,还蛮高。

但3D照片中的相似度只有39%。这大概是因为两人的眼睛相似度有66%,所以2D看起来更相似,但鼻子和嘴巴相似度只有6%,拉低了3D相似度的分值。

经过多轮研究,Tim Spector认为:

人们之所以感觉两个人长得像,大多数是因为某一个部位特别像,甚至超过了同卵双胞胎的相似度。

当人们注意力集中在某一个特别相像的部位的时候,就会忽略了其他部位的不像。

比如Sara和Shannon的鼻子相似度也高达90%,但实际上综合相似度只有68%。之所以看起来有至少90%的相似度,是因为她们的妆容和发型也很像。

最终结果是,从2D照片来说,相似度最高的是Neil和John。

从3D照片来说,相似度最高的是David和 Darren。

群众测试中,相似度最高的是Kobi和Rob。

综合得分中,最相似的是Neil和John。

明明是陌生人,为什么外貌会如此相似?

Tim Spector也非常好奇,于是做了DNA检测,决定从遗传变异和血统方面来调研。

结果显示,相似度最高的Neil和John的在祖上来自于同一族群,如果按族群来分,他们就是双胞胎。

有颜色的区域就是DNA的源头

Kobi和Rob,在不同的国家出生,一个在以色列出生,一个在美国出生。但被检测出两人的血统都来自意大利和希腊,可能是在高曾祖父时代是同一家人。

也就是说,这些极度相似的人,还真的有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血缘关系。

但也有例外,比如David和 Darren,他们完全没有任何血缘关系,David 75%血统来自东欧,Darren 96%血统来自爱尔兰, 这说明哪怕是完全没有一丁点血缘关系,在某种机缘巧合下也会很相像。

不过最神奇的还不是人长得像,而是他们的人生轨迹也很相似。

比如David和Darren。

两人都对大牌有执着的追求,David是那种连房租都交不起也要买名牌鞋的人,而Darren曾有一次为了买心爱的球鞋花光了自己所有的积蓄。

David

Darren

两人都很爱美,是精致的猪猪男孩。

每天早上都会涂抹护肤品、化妆和打理造型,有固定保养头发的习惯。

两人都有相同的纹身,就是一只开屏的孔雀。

不过更巧合的是,两个人性取向也完全相同。

性别男,爱好男。

(纪录片《Finding My Twin Stranger》)

又比如Neil和John。

他们曾就读于同一个学校的不同年级,毕业后都做了老师。

只是后来一个人继续升职做了校长,另一个做了备受尊敬的牧师。

他们都是闪婚一族,妻子是同一个职业,都养育了两个男孩,他们的儿子也同龄,都想当律师,而且都在学同一种乐器:迪吉里杜管。

他们的金钱观都很类似,都是存钱一族,并办理了同一家银行的会员。

两人最大的爱好都是看书,坐在沙发上的姿态简直一模一样。

他们走路的节奏也很相似,都会在晚上10点准时睡觉,都喜欢同一个明星的脱口秀,坐在椅子上就会不自觉双手抱胸。

不过令Tim Spector惊讶的是,他们不仅长得像,人生轨迹像,灵魂也很像。

虽然是7对素未谋面的陌生人,但是几乎全都一见如故,完全没有隔阂,能在短时间里与对方相处地十分融洽,才认识不过十分钟有些人已经成为了闺蜜和好友。

就如Neil和John,认识不久,Neil就开始鼓励John写诗,并称赞John的诗歌写得十分独特,但是John喜欢写诗这件事,就连John的老婆和儿子们都不知道。

作为专业研究双胞胎的专家Tim Spector都说,就算是双胞胎,也达不到Neil和John这种程度, “他们默契地就像是一个人。”

其实也不难理解,他们就相当于世界上的另一个自己,Neil看到John皱了一下鼻头,就大概猜到了他心里在想什么。

而且,这世界上谁不喜欢自己呢?所以迅速成为闺蜜也在情理之中。

宫崎骏《猫的报恩》曾说:

我始终相信,在这个世界上一定有另一个自己,在做着我不敢做的事,在过着我想过的生活。

《Finding My Twin Stranger》这部纪录片让人发现,原来这不是漫画,这是现实。

世界上会不会也有另一个我,过着我想象中的生活呢?也许有吧,只是茫茫人海,我们还没有遇到。

不过想起来就会觉得很温暖吧,原来我们每一个人都并不孤单。

世界上的另一个自己,你,遇到了吗?文末点个 【在看】,再在评论区告诉我。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搜集自互联网,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真实合法性负责。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处理。联系QQ:1640731186
友荐云推荐
热网推荐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