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女性部位保健

14岁男孩蛋蛋坏死,被迫切除!只因常做的这件事,父母千万要提醒孩子

  • 来源:互联网
  • |
  • 2021-01-16
  • |
  • 0 条评论
  • |
  • |
  • T小字 T大字

作者丨大宝老师

来源丨爸妈视界(ID:bamashijie)

这几天,网上流传着一则“男孩遭踢睾丸坏死”的新闻,令人唏嘘不已。

14岁的男孩小明在课间休息时与同学玩耍打闹,无意间,他被同学踢到了裆部。

其实当时的他已经感觉到下部有些疼,但正处于青春期的小明认为这是自己的隐私,碍于面子的他并未告诉父母,他将这件事隐瞒了下来。

只是小明并不知道, 睾丸扭转的最佳治疗时间是“黄金6小时”。

13天后,日益加重的疼痛感让小明终于忍不住向父母“坦言”自己受伤了。

令人遗憾的是,即使小明父母在得知后立即将他送往医院,但他左侧睾丸已因完全坏死而不得不被切除。

法院判决踢人者同学家长与学校分别向小明赔偿11.4万元和6.7万元,但18万的赔偿金又如何能够挽回小明所承受的的伤害?

孩子的身心健康,是金钱无法衡量的。

一侧睾丸被切除已经给他心理上造成了不可估量的伤害,后续他还将面对更为重要的问题:是否还有生育能力。

这给小明带来了一辈子抹不去的精神创伤,让他终生处于阴影中。

小明的不幸,其实是安全教育疏忽的悲剧。

正是因为家长对孩子安全教育的疏忽,踢人者不知道男孩子的下体是脆弱的;受伤的孩子也没有意识到,快乐玩闹的前提是需要保护好自己。

孩子天性好动,在打闹时又总是“忘乎所有”。

他们并没有意识到,自己不分轻重的嬉闹会让人受伤,无底线的打闹很有可能酿造惨祸。

01

不要让一时的疏忽,

延及一生

安全教育的缺失,让孩子们在打闹中无法把握“出手”的分寸,也无法掌握玩闹的尺度。

伤害就在不经意间产生。

2016年,北京昌平区的两名高中生在课间嬉闹时,其中名叫小涛的男生的眼睛被水枪打伤了。

据当时在场的同学回忆:“课间休息时,大家都在玩耍,突然听见一声惨叫,便看见小涛捂着眼睛蹲在了地上。”

眼睛是人体最脆弱的部位之一,经不起任何方式的重击。

小涛被紧急送往了医院。经医生诊断,小涛右眼睑红肿,球结膜混合充血,且前房大量淤血。

万幸,小涛的眼球保住了,他并没有失明。

但被要求眼睛绷着绷带不得见光的小涛还是受到了影响。

“视力下降,三年蹭蹭的到了400度;得青光眼的几率是正常人的几十倍。”

“曾经开朗自信的儿子,这次意外后却变得沉默寡言,学习成绩也受到了影响。”

小涛的妈妈伤心地说道。

伤在孩子身,痛在父母心啊。

即便父母千叮咛万嘱咐,平时打闹时一定要把握好尺度,但意外总是来得猝不及防。

邻居家儿子小强的右耳听不见了。

原来,他和同学在课间休息时玩闹,结果俩人你推我搡地打了起来。

小强一时不察,右耳朵挨了一巴掌。

“就‘嘭’的一声后,耳朵一疼啥也听不见了。”

小强被送往医院紧急救治,但医生说那一下伤到了耳部神经。

他聋了。

没有分寸的出手,毁了这个孩子的一辈子。

如今,因孩子打架而酿造的惨剧频频发生。

2018年,河北藁城某中学的小李课间时与同学发生了纠纷,他被对方用杯子打到后脑勺,当即就晕倒在地,鲜血直流。孩子被送往医院后确诊为脑震荡,住院治疗了17天。

2020年7月,云南某初中的一位初三学生在和同学打闹时,被对方用笔戳破了眼睛。在医生的诊断下发现孩子的眼球已经受损,视力也下降了许多。

2020年10月,福建安溪一初中生在与同班同学推搡扭打后,突然瘫倒在地,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有人说,没有安全规则约束的打架,就是伤人害己的“施暴”。

深以为然。

没有底线的动手,是无法预料到后果的。

孩子出手没有分寸,很容易伤到别人;但更令人担忧的是,自己的孩子成为“失控”行为的受害者。

02

凡事都有两面性,

孩子之间的打闹益处多多

有人说,从不同角度看同一件事物,结果是不一样的。

孩子打架亦如此。

在一些家长看来,孩子动手没轻没重,打架时很容易受伤。他们更提倡孩子在遇到欺负或挑衅时,主动避让。

也有的家长认为,孩子被欺负了,就要打回去。打疼了,就不会再受欺负了。

相对于退让,我更支持孩子在受欺负时“迎难而上”。

因为这是一种态度,告诉对方我不是可以随意被欺负的。

电影《奇迹男孩》就重新诠释了“打架”的定义。

在一次学校组织的野外探险活动中,高年级的坏学生一直尾随奥吉,他们嘲笑奥吉长得像怪物。

奥吉难过极了,面对坏孩子们的嘲笑,他低下头想要遮住自己的脸。

他有些不知所措。

但当奥吉看到小伙伴杰克因维护他而被打倒时,他颤抖着挡在了朋友跟前。

友谊的力量让奥吉不再胆怯,他举起胳膊勇敢地选择了“战斗”。

只不过年龄的差距、力量的悬殊,让奥吉吃了不少苦头。

虽然他们被随后赶来的同学解救了,但奥吉身上还是受到不同程度的擦伤。

这是奥吉第一次打架,但今天却是他过得最开心的一天。

因为,这次打架让奥吉重新认识了自己,也让他收获了最珍贵的友谊。

很多时候,孩子打架是一种成长方式。

儿子有一个朋友,他们总是一起上学放学,一起打球玩游戏,关系好的不得了。

但孩子们在接触的过程中难免会磕磕碰碰,有时也会因为意见不合而起摩擦。

有一次,儿子和他的好朋友打起来了。

原因很简单:他们在争论奥特曼家族中哪一个最帅。

谁也说服不了对方,两人最后扭打在了一起。

结局有些严重:儿子的脸破了,他的好朋友也挂了彩。

说不心疼是假的,但孩子们的矛盾总是转瞬即逝。

他们不论输赢,反而会因为让朋友受伤而感到自责后悔。

其实,打架是孩子的天性,也是他们独特的交流方式之一,大部分发生在孩子们之间的摩擦都是正常且友好的。

他们用孩子独特的方式,在打打闹闹中体验着自己的力量,增强着自信心,锻炼着意志和坚强的性格,同时也在加速着彼此友谊的发展。

孩子之间的事情,在没有触碰到原则问题时,父母需要做的就是适当放手。

但有的父母生怕自己的孩子受委屈。孩子被打了,他们以强硬的姿态插手孩子的矛盾,选择用不理智、甚至以仇恨的方式为孩子“出头”。

殊不知,过度的干预行为只会导致悲剧的发生。

记得有一则新闻。

江西赣州市的一名父亲带着16岁的女儿将邻居一家四口活活砍死,包括躺在床上的老人。

只因不满邻居家的孩子与自家小儿子打架了。

不过是小孩子之间单纯的打闹,却因家人偏激的报复行为,毁了两个家庭。

父母与孩子本来就是两个渐行渐远的人生,我们不可能永远将孩子纳入自己的保护圈内。

如今我们所能做的便是给予孩子足够的安全感,让他们在安全的范围内恣意绽放。

03

让孩子明白

父母是他们最坚实的臂膀

频频发生的意外事件让家长们意识到,对孩子的安全教育迫在眉睫。

我们无法替代孩子承受伤痛,也无法剥夺孩子嬉戏打闹的权利,更无法为孩子铲除人生路上的所有隐患。

但我们可以教会他们在享受玩闹带来快乐的同时保护好自己不受伤害。

(1)教会孩子适当的社会技巧

有的孩子打闹完全是一种“挑逗”行为,他只是利用自己设计出的游戏引起小朋友们的注意力;

有的孩子打闹是一种“竞争”行为,他们纠结在一起,试图通过力量的大小排出“大哥”、“二弟”的顺序;

但有的孩子打闹完全是因为敌意式的厮打,他们在发泄不满的情绪,主动对其他小朋友施加暴力。

接触,是交流的开始;打闹,是孩子之间的一种社交行为。

教会孩子们如何辨别“打闹”的类型,这在一定程度上让孩子远离了潜在的危险,大大降低了孩子受伤的几率。

(2)教会孩子嬉戏有度

每个孩子都是父母最珍贵的宝贝,但这并不是孩子可以为所欲为的借口。

父母是孩子的启蒙老师,也是对孩子的行为影响最深的人。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

一定要告诉孩子,在玩闹时有些部位别人不许打,自己也不能打别人:

  • 裆部

无论男孩还是女孩,裆部都是最隐私最脆弱的。那儿的神经末梢十分密集,稍稍用力的踢打便很容易受伤,严重的话会引起疼痛性休克。

  • 眼睛

眼睛被打,很容易造成眼球的破裂或是视网膜脱落,严重时会有失明的危险。

  • 耳朵

看似不重要的耳朵其实很需要我们的小心对待。耳朵内的结构很复杂,而鼓膜又只是薄薄的一层,耳朵内的鼓膜受外力的情况下很容易造成鼓膜穿孔,影响正常听力。

  • 鼻子

现在,常常会见到孩子们玩游戏的时候会用“捏鼻子”作为惩罚方式。其实孩子鼻腔粘膜很娇嫩,血管很丰富,稍稍用力就很容易造成鼻腔内的血管破裂、粘膜损伤。

  • 屁股

屁股上虽然肉多,但它和腰部“难舍难分”,一旦用力过猛很容易造成腰部受伤。

  • 腹部

我们的内脏大部分都集中在腹部,像肝脏、脾胃、胰腺等较为脆弱的器官,在遭受稍大力气的打击后很容易造成器官破裂。

  • 后背

孩子的脊柱发育还不完全,如果用力打孩子的背部,很容易导致孩子的脊柱损伤,成年后会引发腰椎间盘突出等症状。

  • 胸部

胸部保护着人体最重要的脏器,一旦受力较大很容易造成脏器破裂,严重的话会危及生命。

而且,青春期女孩的胸部正在发育中,稍大力气的碰撞便会产生剧烈的疼痛。

(3)教会孩子凡事及时和父母沟通

孩子们在嬉戏打闹过程中难免会受到或大或小的伤害,这是我们无法预知的。但是,如果孩子在打架后能够及时与父母沟通,很大程度上避免了因伤情延误而导致悲剧的发生。

但我们更应关注的是孩子受伤后的处理方式。

如果小明在受伤后不去纠结所谓的“面子”,而是及时告诉父母,也许失去睾丸的悲剧便不会发生。

得知孩子打架后,千万不要急着发脾气。这个时候的孩子很不安,他们需要父母的安慰和关心。

当孩子情绪稳定后,仔细询问孩子打架的原因,和谁打架,有没有受伤。

这样,既方便家长了解孩子打架的原因,也可以更快地发现孩子是否受伤。

及时发现,及时处理,才可以避免孩子因缺少沟通而引起伤害的发生。

我们不可能时时刻刻关注着孩子的动向,所以,教会孩子主动与父母沟通尤为关键。

0 4

孩子天生充满活力、喜欢热闹,所以很容易在玩闹的过程中将自己陷入险境。

安全教育禁不住丝毫马虎,更不容许半点差错。

意外频发的今天,每对父母都要重视起对孩子的安全教育,每位家长都应当倾尽全力当好孩子的安全引导员。

孩子渐渐长大,我们却在慢慢变老。

父母不可能庇护孩子一辈子。

现在我们所能做的就是通过言传身教的方式,潜移默化地把安全知识传授给孩子,让他们熟记于心,养成自我保护的本领。

如此,才是父母送给孩子最珍贵的礼物。

文末点个【在看】,不要忽视安全教育,愿每个孩子都能健康地成长~

文章转载于“爸妈视界”(ID:bamashijie)。父母的身份平凡而伟大,咱们眼中的世界有温情、责任、担当,也有无奈、烦恼和困惑。本公众号希望提供一些有价值的案例与话题,与爸妈们一起:剖析社会热点、感悟人情冷暖,从百万父母视界中增长婚姻、家庭、育儿的智慧,从容应对家庭生活,收获幸福与快乐!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搜集自互联网,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真实合法性负责。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处理。联系QQ:1640731186
  • 标签:怀孕两个月胎儿图
  • 编辑:刘敏
  • 相关文章
友荐云推荐
热网推荐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