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女性部位保健

发现初三儿子早恋,这位妈妈的信,刷爆了朋友圈:太温暖了!

  • 来源:互联网
  • |
  • 2021-01-20
  • |
  • 0 条评论
  • |
  • |
  • T小字 T大字

作者丨朗读君

来源丨朗读君(ID:langdu120)

最近,我发现儿子每天都食欲不振,还一副心事重重的模样。

儿子今年初三了,再过几个月是中考了,以这样的状态,指定是考不上市重点高中。

周五放学回来后,儿子比平时更加闷闷不乐,卧室门“砰”地一声,把自己关在了房间里。

或许儿子遇到什么烦心事?

我切了一盘水果,敲响了儿子的房门,打算和他来一次深入的交流。

这不交流不知道,一交流才发现:

原来儿子,隐隐约约有了早恋的迹象!

01

初三开学那会儿,老师按名次给班级的同学排了次座位,索性儿子的成绩还不错,坐在了中间。

儿子的同桌小静是位长得清秀的女生,两人相处得不错,也能互相学习讨论。

从开学到期中考,儿子的成绩可谓是突飞猛进,从年级200名左右徘徊,一路冲到了前100。

我们都为他感到开心,认为儿子终于“开窍”了。

然而,事情总归不可能一帆风顺,在期中考后的一次月考,儿子的成绩下滑了,并开始变得沉默寡言。

我和孩子他爸都安慰他:没关系,初三竞争大,有浮动很正常,下次努力就好。

可儿子依旧是那副谁都不想搭理的神态,每天回家就把自己关进房门里。

之前我一度以为,一定是成绩下滑影响了他的心情,直到和他的这次聊天,我才知道,原来是因为他和小静闹矛盾了!

儿子的原话,大概是这样的:

那段时间,我有点像打了兴奋剂,学习非常努力。

小静常常会问我题,我就要求自己做过的每一道习题,都能流利讲出所以然。

这样她问我的时候,我就能给她讲题,我很享受这个过程。

每天下了晚自习回家后,我都会再整理一遍今天的学习内容,我还格外地期待第二天太阳的升起,这样明天我就又能和她讲题了。

妈妈,我好像喜欢上小静了。

怪不得儿子成绩一路猛涨,原来是因为儿子有了喜欢的人!

至于近段时间,心不在焉、成绩下滑的原因,则是因为一次和小静吵架了还没和好,并且由于排名座位调动,和小静不再是同桌!

02

听完儿子这半年的起起落落后,作为老母亲的我,五味杂陈。

有开心、有担心、有感动、内心十分矛盾。

一方面我发现,原来我的儿子,早已在不知不觉中长大了,不再是那个举着奥特曼到处跑的小孩了。

他有了属于自己的青春期烦恼,有了自己心仪的女孩,也有了自我管理能力,各方面也都朝着优秀的大人成长。

另一方面,这份所谓的“享受给女生讲题”,实际上是带有一定自尊心成分的暗恋心理。

因为两人之间的矛盾,儿子成天想着女孩的一切,想着能否回到之前那样,无可厚非,在这最为关键的初三了,严重影响了儿子的学习。

心里有些小小的感动,那是因为,我的儿子,还愿意跟我分享他的烦恼、愿意和我倾诉他的心事。

其实,晚上听完儿子的事后,我的内心,是咯噔一声的。

在我见过的大多数青春期男孩女孩中,因为早恋而导致两个孩子成绩一落千丈,最终毁了自己的前途,这样的案例太多太多。

我深怕儿子深陷这样的无止境的情愫当中,不可自拔,自毁前程。

好在,我的儿子,早早就意识到这份懵懂的感情,其实就是初恋的感觉;也仅仅是处于迷茫不自知的阶段,还有挽救的机会。

在床上辗转反侧之后,我决定深夜提笔,给我的儿子写一封信。

03

我的少年:

晚上好,现在是凌晨2点半,请容许妈妈以“少年”来称呼你,因为妈妈发现,我的儿子,已经步入最美好的花季。

妈妈认真地回忆了你今天和我的谈话后,我发现,你目前最糟心的困扰,是满心想着和小静和好,并且想和她当回同桌, 像之前一样对不对?

我的少年,不知不觉中,你已经在品尝一颗名为“喜欢”的果实,开始有了自己的审美,也有了自己心仪的女孩。

妈妈从未想要批评你小小年纪就早恋,毕竟在你这个年纪,你的外婆,已经嫁给了外公;而你的妈妈,也和你一样,有了心仪的对象,也就是你的爸爸。

无论是恋爱,还是你的暗恋,其实就是一种正常的社交活动,因为你的年龄,正处于最容易动心的时期。

我们都会对美好、努力而又上进的人,心生向往,就像你说的一样,期待着见到她,就像期待第二天升起的太阳一样。

而你对小静的所有想念,就像是渴了要喝水一般,是非常强烈的冲动,是外界是没办法阻止的。

所以,妈妈决定,和你一起直面这份美好的初恋,让我们一起温柔地度过你的青春期。

妈妈想告诉你的是,你还有一门功课不及格哦,那就是平衡感情和学习的自我管理能力。

陷入暗恋中的你,开心时,能够一路向前,为爱努力;

而一旦在恋爱中遇到不顺,你就像被打了霜的茄子一般,蔫了。

这正是你没能平衡好这两者的最佳表现。

恋爱管理这门功课,妈妈希望,你能在成长的过程中慢慢地自学,从这次的事件中,学会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并及时调整状态。

等将来,你和某位女生恋爱时,不会被一时的兴奋,打得措手不及,逐渐学会通过观察他人的语言、动作,来了解一个人的情绪与心思。

或许,你会和你的女孩,遇到诸如此类,两人闹矛盾的情况,就更加需要你学会如何正确解决矛盾。

当然现在的你,仅仅是单恋,因此,要更多地调整好自己。

妈妈相信,你和小静之间,一定没有什么非要“绝交”的矛盾,如果是你做错了,那你就找个机会,正式想她道歉;

如果是她错了,你作为男孩子,要更加大度地找到她,并告诉她已经不把这件事放在心上了。

妈妈一直都相信你,早已有了成熟的思想,知道什么时候该做什么事,不该做什么事,你会和小静和好,并把这份“暗恋”的情愫,藏在自己的心底,化喜欢为动力的对不对?

最后,妈妈还想再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搜集自互联网,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真实合法性负责。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处理。联系QQ:1640731186
  • 标签:熊小米和他的好朋友
  • 编辑:刘敏
  • 相关文章
友荐云推荐
热网推荐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