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女性部位保健

“儿子,请大胆娶优秀的女孩”:妈妈一番话,给无数男孩警醒

  • 来源:互联网
  • |
  • 2021-01-21
  • |
  • 0 条评论
  • |
  • |
  • T小字 T大字

作者丨妙黛

来源丨萨提亚育儿(ID:satiryuer)

最近热播的电视剧《流金岁月》中,刘诗诗饰演的富家女蒋南孙有一段与穷小子之间的恋爱故事。

蒋南孙住在上海的老洋房里,从小娇生惯养,学习小提琴,就读名校。

男友章安仁虽然有才华可是出身寒微,不仅被未来老丈人嫌弃,还和蒋南孙总是因为消费观和价值观争吵。

他们最后恋情失败,并不是因为他穷,而是因为他骨子里的自卑与自私。

儿子偶尔跟我瞄过一眼这个电视剧,他看了这个片段的时候,小小的身板叹了一口气说: 是不是男孩不能找有钱的或者比自己优秀的,要不然日子都不好过?

听了他的话我觉得童言无忌很好笑,仔细琢磨之后,想到择偶观从某种程度上意味着一个人对待异性的态度,更可能决定他最终选择什么人携手一生。

有幸遇到一个优秀的人,更是他巨大的福气。

思索良久之后,给他写了一封信。

01

爱不是“收服”,而是推心置腹

儿子,我懂你的顾虑是什么。大概就是和我身边的男性朋友开的玩笑一样:找个比你好的,“降不住”她啊。

有的人认为,找个比你差的,她得听你的,找个比你好的,你得听她的。

从一个大男子主义的角度来说,这句话好像有道理。男人在家里就要“说了算”,就得找一个“听话”的妻子。

但是亲爱的孩子,你要知道,优质成熟的亲密关系不是制服,而是两个独立的灵魂携手作战。

爱的本质是包容,理解,尊重,而不是控制,操控,占有。

如果遇到一个优秀的女孩,与你情投意合,那是件好事,也是你自带光芒的表现。你要做的不是让她降低到和你一个水平,而要让自己提升到和她们一个高度。

妈妈很爱看的《奇葩说》中辩手陈铭是一名博士,他才华横溢,光芒四射。其实他的老婆比他优秀,他的老婆是博士后,比他还大7岁。

但是这并不影响他们之间的感情和睦,他们也没有对比过谁更优秀。两个人只是在各自的领域,努力做到最好。

不管谁优秀,也不管谁年龄大,男人在一个家庭里都要做到顶天立地,呵护妻儿。

陈铭作为“弟弟”,就非常懂得照顾妻子,关心妻子的情绪。在外面不管多么硬气,回到家都要做妻子的“出气筒”。

男人在家里说了算,不算是本事。在外面说了算,在家里听老婆的,日子才能过好。

当你带着尊重去爱一个女孩的时候,就不会思考“收服”不了怎么办。甚至你会发现,被一个女孩“收服”,能好好爱一个女孩,是一件太幸福的事情。

02

娶一个优秀的女孩,

你不能仅仅“对她好”

妈妈作为一名女性,自然懂得女性在婚恋中处于弱势地位,更懂得有的女孩其实很好“骗”。

不管她们在事业上多有成就,在爱情上可能都是个幼稚小女孩。就像网上说的:若她涉世未深,就带她看尽人间繁华;若她心已沧桑,就带她坐旋转木马。

纵观很多女高男低的爱情或者婚姻,都有一个相似点,就是女孩觉得男孩“对她好”,这样就足矣。

我身边就有一个女孩,自身条件非常好,但是执意嫁给一个无所事事,整日厮混的男孩,原因不过是“他对我好”。

儿子,你要知道,“对她好”是她的优点,因为她足够好,足够吸引你,而不是你的优点。

想要与她并肩作战,携手共渡,那就需要你有自己的优秀。虽然说真正的爱是无条件的,可是两个成年后相逢的人,在无条件之前,总要经历一个有条件的过程。

作为男子汉,呵护包容一个女孩是你应该做的,这不应该成为你们感情中的手段,更不是吸引一个女孩的关键点。

懂得尊重女孩,是每个男生都该有的品质,而不该当做“收服”女孩的特质。

你要有你的闪光点,让女孩觉得自己没有选择错,觉得和你在一起能遇见幸福。

如果仅仅是擅长讨好,奉承女孩子,那激情退却后,你们的灵魂没有相互吸引的地方,迎来的只有争吵和嫌弃。

当然,你也不要觉得除了“对她好”没有别的优点,更不用因为自己不如她而自卑自弃。

好的婚姻,是你们都相信,自己足够好,以后的生活也会越来越好,而不是结婚像扶贫。

03

爱上优秀的人,本来就会让人成长

在我们家,恰好也是所谓的“女强男弱”,妈妈和爸爸工资水平差不多,但是妈妈副业写稿收入几乎超过了主业收入。

妈妈为了写作,不断学习新的课程,不断买新的书给自己充电。夜深人静你入睡之后,妈妈总会爬起来读书写字。

儿子,你可曾看见你爸爸有一丝丝的自卑与嘲讽?

他从来没有觉得一个家里女性比男性强了之后,会“变天”,或者会压自己一头。

相反,在我忙碌的时候,他承担家务,让我没有后顾之忧,每当我焦虑无助的时候,他总能送来心理慰藉。

看到我的成长之后,他也会跟随我的脚步,一起学习充电。

你知道吗?每个你去上补习班的周末,如果家长等候区有一位家长与其他家长不同,他们或者在带着电脑办公,或者在拿着手机听课,那个人多半是你的爸爸或妈妈。

儿子,你可以大胆找优秀的女孩,只要你们三观相符,志趣相投。优质的爱,本身就会使人成长。

男生在婚姻中要的是“被需要感”,女人在婚姻中要的是“安全感”,为了更好的爱,更好的给予,你会在爱中成长。

当你和一名优秀的女孩站在一起,她的光芒自然会使你奋进。

娶到优秀的女孩并不丢人,丢人的是害怕面对自己的不够好,只想通过打压女孩的自信让自己获得满足感。

如果你真的有幸遇到这样一个女孩,记得一定要勉励自己与她共同成长,让你们的灵魂与三观一起在路上。

04

任何婚姻,都不是终生饭票

网上很流行一种说法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搜集自互联网,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真实合法性负责。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处理。联系QQ:1640731186
  • 标签:我是一个被爱伤过的人dj
  • 编辑:刘敏
  • 相关文章
友荐云推荐
热网推荐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