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女性部位保健

“分房睡”有10年的夫妻,后来都怎么样了?看看这三对夫妻的答案!

  • 来源:互联网
  • |
  • 2021-02-21
  • |
  • 0 条评论
  • |
  • |
  • T小字 T大字

作者丨朗读君

来源丨朗读君语文(ID:langdu150)

一句 “婚姻不在,兄弟还在。”

为脱口秀演员程路、王思文的婚姻画上了句号。

都说艺术源于生活,思文的段子乍看诙谐幽默,细品其实是生活里的心酸眼泪:

“老公就是自己睡在上铺的兄弟;

都是兄弟,谈什么感情;

我问老公,你爱我吗?他说,别说这么伤感情的话。”

结婚多年的他们,分房睡、AA制、无性、财务自治,婚恋观时尚又前卫。

这也许是婚姻里“顶级自律”的状态吧。

不禁让人反思道:“一等夫妻分房睡,二等夫妻分床睡,三等夫妻同床睡”。

这“潮流”背后的夫妻是否真的幸福与开心。

人间姻缘,有的哭,有的笑,有的闹,都是江湖间的爱恨情仇。

0 1

成年人的生活容不得波澜,背着房贷、孩子的教育金和那不成正比的薪水。

婚姻中的一点点波澜,都足以让人伤筋动骨。

李燕把自己摁倒在席梦思上,想到这些问题,一时头疼。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我和张牧之间出了问题呢?她问自己。

不知什么时候起,婚姻只剩下了柴米油盐,特别是孩子出生后,一切以孩子为中心。

日子平淡到都已忘了彼此曾经有过脸红的爱情。

李燕想起了自己羸弱梦幻的少女时代,大概那时的她从未想过,十多年后的自己,必须收集勇气,努力面对残酷的婚姻。

他们结婚12年,分房睡了10年。

婚后2年,李燕受不了张牧睡觉打呼噜、磨牙、睡觉乱动,两人协商选择分房睡,以提高睡眠质量。

经营田地,荒了花园,好像两个人的精神交流少了,人也就离得远了。

他俩更像是两个最熟悉的陌生人,合租的室友。

晚上,洗漱完毕的李燕,路过丈夫的卧室,看见张牧将书倒扣在床上,捧着手机在看什么。

她有些失落,当初刚结婚那会儿,两人就像是贪吃的蛇一样,缠着,不论夜有多深。

“张牧外面有人了吗?”李燕胡乱想着。

缺乏安全感的她,甚至怀疑张牧出了轨。

在按部就班、缺乏沟通的婚姻生活里,人性本能的欲望中,是渴望刺激和新鲜感的。

我们无法规避这个事实存在的问题,单纯用道德力量去束缚,未必有效。

没有绝对的忠诚,只是诱惑的底线不够高,所谓的忠贞,只是相对的不渝。

毕竟在这个高度自由、开放的社会环境里,出轨的成本并不高。

所承受的道德压力,比起我们父辈们当年时,也小的太多太多。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日日积累的小摩擦,小矛盾、负面情绪,都需要夫妻双方沟通、经营。

分房睡后,彼此的睡眠质量是提高了,可是夫妻关系却淡漠了,这是李燕始料未及的。

0 2

婚姻这个东西,如果不亲身经历,或者只是处于新婚热恋状态中,很难看到它本来的样子,很容易高估它。

没人教会我们如何在人生之初选择伴侣,爱情路上,坚持到底,大概是一代人又一代人坚信不疑的美德。

吴可欣以为,自己勇敢坚持的爱情,会给两人的婚姻带来光明。

年轻时不知道婚姻相处,需要付出这么多的力气,对方的家庭,性格……全部需要翻盘。

她都不敢停下来,家庭、婚姻、工作、生活……

没有一样是能够让她喘口气的。

以前她是拒绝分房睡的,可是年数多了才发现,老公在与不在都是一样的……

在她半夜爬起来,照顾孩子后,只能听到满屋子的鼾声。

她毫无征兆的就哭了,突然不知道自己坚持不分房的意义在哪。

她的言语中,有幽怨也有一丝期待。

分床睡不是影响夫妻感情的导火索,而是本身的沟通,相处方式。

闺蜜朵朵无法理解,也忍受不了夫妻分房睡,她曾问过她老公:想没想过分房睡?

她老公说她有病,反问道:结婚不就是为了光明正大的睡一起吗。

她看到好多人因为老公不讲卫生、打呼噜、磨牙、睡觉乱动分房睡的。

她说都选择和他结婚了,这点小毛病都忍不了吗?

是不是没有那么爱了?

所以觉得厌烦、厌倦,所以分房睡成了心安理得的借口?

以上这些毛病,她老公都有,但他们俩还是抱着睡,有时候因为谁上厕所醒了,还会亲亲再睡。

白天工作都见不到,晚上互相玩闹一会儿,会觉得很开心,增进夫妻间的感情。

夫妻关系类似于亲情,但绝不等同于亲情,它在任何时候都需要用心去维系去经营。

经营的好了,分房睡也能产生距离美,变得情调十足。

分房睡能幸福,或者关系更好的前提是: 彼此没有因为分房睡而感受不到伴侣的爱。

其实,这么长时间的婚姻,谈爱情或许有些奢侈,看得透的人会尽力维持。

0 3

夫妻之间其实没什么特别高深的相处之道,告诉对方自己的需求,说出自己的感受,才是王道。

老王的腿永远是他老婆的搭脚台。

他说,磨牙、呼噜、习惯就好,他们已经在一起20年。

不管分房睡、分床睡、同床睡,相信大家的初衷都是为了找到彼此的舒适点。

世间最好的感情,不是一个完美的人遇到另一个完美的人,而是两个不完美的人,彼此都能过得舒适。

我们都是普通人,都有自己的不完美和小脾气。

希望生活中被温暖包围着,被惊喜环绕着,渴望在犯错的时候被包容、被原谅。

最重要的事情是,所有夫妻都是不同的,没有关于如何建立家庭生活的正确答案。

如果感到不舒服,多与与伴侣交谈,多多交流但保持冷静,理解对方的立场,让你的伴侣试着去了解你。

也许如果其中的一个人不喜欢这个想法,可以尝试找到妥协办法,例如,每周分开睡几次,或者哪几天是必须要睡在一起的。

与其抱着已经蔫了的生活慢慢腐烂,不如换个方式生活。

我们都喜欢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的故事,不是吗?

如果夫妻相处有答案,大概世界上也不会存在这么多茫然无措的失意人。

一人一心一辈子,很难讲是不是一种奢侈,我们前进的每一步究竟是对是错,谁都没法评判。

但每个岔路口的选择,大概都是当下最适合的。

人终归都是本能想要朝着温暖光源跑去的动物。

0 4

一对多年夫妻的房间是这样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搜集自互联网,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真实合法性负责。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处理。联系QQ:1640731186
友荐云推荐
热网推荐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