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女性部位保健

结婚十年无子,陈松伶惨遭婆婆无视:有一种婚姻,叫嫁给婆婆

  • 来源:互联网
  • |
  • 2021-03-05
  • |
  • 0 条评论
  • |
  • |
  • T小字 T大字

作者丨凯紫

来源丨凯紫(ID:kaikaivoice)

01

自古以来,“婆媳关系”就是一道无解题。

这一次陷入谜题的,是演员陈松伶。

陈松伶比老公张铎大了八岁,在嫁给他之前,陈松伶曾坦白自己得过“子宫肌瘤”,终生无法生育。

但在张铎看来,余生可以没有孩子,但不能没有陈松伶。于是,在张铎义无反顾地追求之下,陈松伶也毅然决然地嫁了。

结婚十年,两人之间的感情,没有因为孩子受到影响。

真正有影响的,是婆婆对陈松伶的态度。

在综艺《婆婆和妈妈2》中,张铎打电话给妈妈,邀请她来自己家做客。

此时,一旁的陈松伶,几次隔着电话和婆婆打招呼,但电话那头的婆婆,却仿佛没有听到一般,对陈松伶的话置之不理,只是沉醉于和儿子交谈。

陈松伶的积极,与婆婆的冷淡,让观众们隐隐察觉到,婆媳之间似乎有着不小的隔阂。

没过多久,婆婆便用她的一系列举动,印证了大家的猜想。

婆婆上门后,第一时间与儿子热情拥抱,而对旁边同样想要拥抱的陈松伶,她选择了无视。

除此之外,婆婆带上门的礼物,全是儿子张铎爱吃的东西,而给儿媳妇陈松伶带的,只有五袋大蒜。

到了后续的采访环节,婆婆开始对着镜头,全方位夸奖自己的儿子有多么优秀,多么刻苦,多么勤奋,却只字未提儿媳妇陈松伶。

婆婆的行为,让坐在旁边的公公都看不下去,略带不满地说道:

“你老是夸张铎,那他找的对象松松咋没听你夸过呢?你那不偏心吗?我觉得松松在我心里,优点很多。”

话音未落,婆婆便拿手扶着头,试图转移话题。

至此,屏幕前的观众们终于感受到,婆婆对陈松伶有多不待见。

虽然婆婆对陈松伶并不满意,不过好在,她的身边至少有疼她的老公,以及理解她的公公。

但对于那些看过节目,直呼婆婆是“人间真实”的网友来说,她们当中,大多数人可能有着同款婆婆,却没有同款老公。

她们的婚姻,

更多时候,“嫁”的不是老公,而是婆婆。

02

恋爱是两个人的事,但婚姻不是。

大多数时候,婚姻背后,站着的往往是多个家庭。

“嫁”给坏家庭,婚姻举步维艰。

“嫁”给好家庭,婚姻锦上添花。

而现实告诉我们,家庭的好与坏,很大程度取决于婆婆对你的重视程度。

伊能静就有这么一个重视她的婆婆。

熟悉伊能静的人都知道,伊能静比老公秦昊大了十岁,她和陈松伶一样,是“姐弟恋”修成正果的最佳典范。

年龄的差距,并不能阻止两个真心人相爱。更何况,她还有一个十分懂她,且为她着想的婆婆。

刚参加《乘风破浪的姐姐》那会,伊能静因为热心帮助王智和王丽坤,得到网友们的一致赞扬,称她身上有着温暖的“母性光环”。

但让人没想到的是,光环也会有黯淡的那一天。

而一旦黯淡,曾经的耀眼,也就成了刺眼。

在某个采访中,伊能静不仅坦言王智王丽坤没能力,还对前辈梅艳芳指手画脚:

“如果你先完成自我价值,那很惨,因为你的事业已经到顶,那就会像梅艳芳。”

“因为梅艳芳一辈子都在寻找爱,连她最后都瘦成那样,她在台上都要穿着白纱,人生不能倒过来。”

伊能静想让大家知道自己的婚姻有多幸福,这没有错。

她错在不应该把自己的幸福,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上,甚至不以为然,沾沾自喜。

采访播出后,伊能静遭遇到舆论的抨击,即便是道了歉,也无法平息众人的怒火。

幸好,她有一个会安抚人心的好婆婆。

在综艺《婆婆和妈妈1》中,婆婆语重心长地对身处风波中伊能静说:

“你作为公众人物,应该谨言慎行,不管在什么时候都要低调,你这个人善良还要强,但有的时候,你有一个最致命的弱点,就是话太多,心直口快,口快到心都没有想过,你嘴就出来了。”

有句话说的好,人类花了两年的时间来学说话,却要花六十年的时间来学会闭嘴。

婆婆用心良苦。

她用自己的经验和直言,让伊能静少走几年弯路。

除此之外,当伊能静感觉秦昊没那么喜欢自己时,婆婆立即反驳道:“我觉得秦昊对你是真的喜欢,当妈妈能感觉出来。”

而当秦昊吐槽老婆时,婆婆还会告诉秦昊,要多夸老婆,老婆就是用来夸的。

所以说,伊能静何必拿梅艳芳来抬高自己的婚姻呢?

有这么一个事事以你为中心的好婆婆,婚姻能坏到哪里去。

03

一直觉得,男女适不适合结婚,“见家长”很重要。

在当今社会,“见家长”更多是指双方家长来相看即将结婚的女婿,或者儿媳妇。

但其实,“见家长”也应该是相看双方的家庭。

通过这个环节,你可以轻易看出,一个家庭对于你的到来,是否欢迎,是否包容。

前几年,网上有这么一个引起热议的新闻。

河北小伙小赵带着女友小顾回老家过年,见家长。

刚到小赵家那会,小赵的父母邻里,无一不夸小顾漂亮,洋气。

然而,没过多久,小顾的行为却收到了小赵妈妈的“差评”:

家里的太阳能冻住了不能用,小顾洗漱时却把烧的热水用光;

大年初一包饺子,小顾却化妆到十点才走出房门;

而当小赵妈妈叫她一起包饺子时,小顾以包不好为理由拒绝,坐在沙发上玩手机;

为了缓和双方之间的关系,男友小赵曾在某天晚上,找小顾谈心,但小顾对此很是委屈:

“我给家里每个人都买了礼物,对大家也很有礼貌,天冷菜难吃我都没有抱怨过,不就是为了讨大家喜欢吗?我只是适应不了这里的天气和环境,我有错吗?”

说完这段话,小顾便改了机票,回到自己家。

不得不说,小顾之所以会和小赵妈妈产生矛盾,而小赵妈妈之所以会对小顾吹毛求疵。 根本原因,在于双方都没有把自己当成客人。

小顾的行为,纵然有不妥之处,但在另一方面,也可以看出她的真实。

如果在还未步入婚姻之前,小赵的家人,便无法接受这样真实的小顾,那结了婚以后,有问题有矛盾,也只是时间问题。

好在,小顾活得十分透彻。

就像村上春树说的:

“不管全世界所有人怎么说,我都认为自己的感受才是正确的,无论别人怎么看,我绝不打乱自己的节奏,喜欢的事自然可以坚持,不喜欢怎么也长久不了。”

既然大家都注重自己的感受,不愿妥协。

那分开,找到真正契合自己的人和家庭,才是真正的及时止损。

04

生活中,因为婆婆从而导致婚姻失败的例子,不在少数。

婆婆的人品和性格,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婚姻幸福与否。

好的婆婆,是婚姻幸福的催化剂。

坏的婆婆,是婚姻破灭的催化剂。

认同的话,别忘了给文末点个【在看】

凯紫,全网500万女性用户的情感集散地,他的公众号:凯紫(ID:kaikaivoice),新浪微博:@凯紫,私人微信号:kaizi506,用他的声音,每一个白天,每一个夜晚都陪在你身边。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搜集自互联网,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真实合法性负责。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处理。联系QQ:1640731186
  • 标签:元旦祝福图片大全
  • 编辑:刘敏
  • 相关文章
友荐云推荐
热网推荐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