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女性部位保健

女性乳腺炎都有哪些防治方法

  • 来源:互联网
  • |
  • 2014-12-22
  • |
  • 0 条评论
  • |
  • |
  • T小字 T大字

  乳腺炎是一种相当常见的妇科疾病,相信不少女人都曾受到过困扰。除了日常生活中做好乳房保健之外,还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乳腺炎防治方法有哪些?得了乳腺炎该怎么办?

  一、 防止乳头破裂。

  乳头出现破裂很容易诱发感染,还极易出现乳汁淤积的情况。怀孕半年后,尝试着每天用毛巾沾水清洗乳头。产后不要让小儿养成含乳头睡眠的习惯。哺乳后,用水洗净乳头,用细软的布衬在乳头衣服之间,避免擦伤。

乳腺炎防治方法
乳腺炎防治方法

  二、积极治疗乳头破裂,防止出现并发症。

  乳头出现轻微破裂是可以步入的,可以在乳头周末涂抹10%复方安息香酸酊,或10%鱼肝油铋剂,下次浦乳前洗洗。如果乳头破损比较严重,哺乳时疼痛剧烈的话,可以通过间接哺乳的方式,用吸奶器吸出后,用奶瓶哺食小儿。对乳头上的痂皮,不要强行撕去可用植物油涂,待其变软,慢慢撕掉。猪油适量,用微火化开,加白及粉适量,调成膏状,涂于患处,每日3-4次。渗液多或有出血可撒干白粉。

  三、防止乳汁瘀积。

  产后哺乳要尽量提前,喂奶之前热敷乳房能够起到促进乳汁顺畅流出的作用。如产妇感到乳房胀痛更要及时热敷,热敷后用手按捏乳房,提拔乳头。婴儿吸吮能力不足或婴儿食量小而乳汁分泌多者,要用吸奶器吸尽乳汁。注意清洗乳头,涤除乳腺管口积垢。

  四、保持乳房清洁,防止细菌感染。产前做好乳房清洁工作,去掉乳头脏污,不如前也要清洁乳头,有破损者更需要注意,尽量衣着宽松,避免挤压。

  五、宜常作自我按摩。经常按摩乳房是有好处的,可以自检是否出现肿块,如果肿块出现早期,可以稍微用力按压。在自我按摩的同时,可稍用力挤压乳房,把乳汁从乳头挤出,反复几次后,乳腺管就通畅了。一般每天按摩1次,每次 15-20分钟。

  六、少吃有刺激性的食物,如葱、姜、蒜等。刺激性的食物会导致体内热毒累积,如果不加以注意,容易上火。

  七、食物药物预防。乳腺炎防治方法有哪些?女性朋友可以尝试多吃海带,海带炖鸡或者凉拌都能够起到预防乳腺炎的作用。坚持健康饮食也是相当重要的。

推荐阅读:揭秘:白领如何远离乳腺增生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搜集自互联网,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真实合法性负责。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处理。联系QQ:1640731186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