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女性部位保健

女性妊娠期糖尿病吃什么最好

  • 来源:互联网
  • |
  • 2014-12-22
  • |
  • 0 条评论
  • |
  • |
  • T小字 T大字

  很多准妈妈妊娠期间发现自己体重飙升过快,并且出现糖尿病的症状之后,就开始盲目的减肥。甚至减少进食或者不吃饭,这些行为都是会危害到自身和宝宝的身体健康的。妊娠期糖尿病吃什么好?孕产期保健应该怎样做?女人孕期减肥有什么危害?一起来看看吧。

妊娠期糖尿病吃什么好
妊娠期糖尿病吃什么好

  许多妈妈怀孕之后总害怕胎儿不够营养,可劲儿的吃,结果孩子还没生,就把自己吃成了大胖子。因此,产检时医生总要告诫孕妈妈要严格控制饮食,适当运动。这是因为孕期过量进食不仅容易导致孕期肥胖,造成巨大儿,增加难产几率,还可能导致妊娠期糖尿病,致使畸胎率、胎儿死亡率上升。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营养师曾青山表示,没有不好的食物,只有不科学的吃法;没有不好的膳食,只有不科学的搭配。孕期饮食一定要科学合理,患有妊娠期糖尿病的孕妈妈更应该严格控制饮食,合理搭配,而不是盲目的减重。

  孕期饮食一定要科学合理,不应盲目减重

  妊娠期糖尿病盲目减重不可取

  专家称:孕期出现糖尿病的症状比较常见,一般与妊娠期间进食过量有关,以及胎盘分泌的激素抵抗胰岛素的作用有关,大约占孕妈比例的3-6%。大部分病人分娩后可恢复正常,但会成为今后发生糖尿病的高危人群。

  很多准妈妈发现自己妊娠期间出现糖尿病之后最先想到的就是节食减肥,这种方式是不可取的。患有妊娠期糖尿病的孕妈妈在孕期应该摄入充足的能量以保证适宜的体重增加,而不主张孕期减重;但对于超重和肥胖的妊娠期糖尿病妇女,适度限制能量和碳水化合物是适宜的,但必须要避免酮症酸中毒或饥饿性酮症。分娩后,妊娠期糖尿病患者还进行生活方式的调整,增加体力活动,以此减重。

  妊娠期盲目减肥的危害

  妊娠期盲目减肥不仅仅对孕妇自身的健康无益,还极有可能造成胎儿出现营养不良。这会使成人后慢性疾病风险升高;而孕妇代谢改变、内分泌改变,后代的器官就会被永久性地调整,以适应子宫内的营养失衡,造成出生体重异常、低出生体重或巨大儿。同时,这些调整对日后丰富的食物摄入做出反应的适应性差,导致肥胖、高血压、高血脂胰岛素分泌失常,日后罹患慢性疾病如心血管病、中风、糖尿病等的风险也会升高。

  孕产期保健对于准妈妈本身和宝宝来说都是相当关键的,所以孕产期一定要遵循健康饮食的原则。妊娠期糖尿病吃什么好?相信看了上述介绍之后妊娠期妈妈们不会再有快速节食减肥的冲动。女性朋友妊娠期无论做什么都要以自身和宝宝的健康为前提。

  推荐阅读:孕产 期保健:准妈妈不能吃的食物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搜集自互联网,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真实合法性负责。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处理。联系QQ:1640731186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