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女性部位保健

产后妈妈乳头内陷如何矫正

  • 来源:互联网
  • |
  • 2014-12-22
  • |
  • 0 条评论
  • |
  • |
  • T小字 T大字

  乳头内陷虽然不是非常常见的女性疾病的一种,但是同样也有相当一部分的人正在经受着这样的煎熬。尤其是一些新妈妈,乳头内陷的情况会让新生儿没有办法正常喝奶。乳头内陷如何矫正?乳头内陷的女性如何做好乳房保健工作?一起随小编来了解一些常见的治疗乳头内心啊的方法吧。

乳头内陷如何矫正
乳头内陷如何矫正

  1、手法纠正乳头内陷---乳头十字操。

  乳头内陷矫正操的做法是先问温热的毛巾敷一下乳头,然后用洗净的手将乳头像两侧拉开。牵拉乳晕皮肤及皮下组织,然后两拇指放于乳头上下,慢慢纵向牵拉,再用拇指、示指和中指捏住乳头轻轻向外牵拉,如此反复,一般10分钟左右即可,可促使长乳头形成,便于婴儿的含接,以做到充分有效的吸吮。另外,由于按摩乳房的刺激会引发子宫收缩,因此按摩时要特别注意,一旦出现腹部明显疼痛或不适,应及时停止按摩,以免发生流产或早产。

  2、温开水清洗。

  哺乳时用温开水清洗乳头之后挤出少许乳汁作保护用,同时按摩乳房以刺激排乳,哺乳时要选择一个舒适的体位,让产妇侧卧位或坐位时,将适当高度的软垫或布类垫在其背部及抱婴儿的手臂下,坐位时脚下垫一张高矮适中的椅子,这样可以有效减少产妇的支撑力,从而减轻其疲劳紧张感。

  3、每次喂奶时,先让宝宝吃完一侧乳房再吃另一侧。

  每次哺乳时让宝宝一侧乳房吃碗再吃另一侧,切忌在喂奶的过程中直接将乳头从宝宝嘴里拉扯出来,而是应该轻轻地按压宝宝的下颌,让宝宝能温和地放开乳头。如果妈妈的奶水非常充足,宝宝吃不完的话,也要把吃不完的奶吸出来,以免发生胀乳。

  4、家庭的支持很重要。

  乳头内陷的妈妈很多时候会心理焦虑,这个时候就需要家人的支持与理解,不然只会出现恶性循环。家人应该给予她精神、体力上的支持,让产妇能积极地配合凹陷乳头的矫正,促进母乳喂养的成功。

  第五、如果内陷情况过于恼火,建议及时退奶,不进行母乳喂养,避免因为乳汁堆积出现乳腺炎的情况。

  乳头内陷如何矫正?相信还在经受着这种疾病折磨的女人们看到这篇文章之后对于如何矫治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女性乳房保健和乳房保养工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所以如果你有这样的困扰,赶紧行动起来吧。

  推荐阅读:六大乳房 保健缓解经前胀痛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搜集自互联网,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真实合法性负责。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处理。联系QQ:1640731186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