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女性部位保健

女性患者如何判断乳房肿块的性质

  • 来源:互联网
  • |
  • 2014-12-22
  • |
  • 0 条评论
  • |
  • |
  • T小字 T大字

  随着现代女性生活节奏加快、工业污染严重,女人30岁左右患乳房疾病,出现乳房肿块的几率大大增加。职场白领应注意自己的乳房健康,预防乳房肿块。在现代医学里,如何判断女性乳房肿块是良性还是恶性呢?这主要有以下几种排查方式:

女性患者如何判断乳房肿块的性质
女性患者如何判断乳房肿块的性质

  第一,定期体检,依照体检结果判断。

  女人每年定期体检对于乳房保健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定期体检能够帮助女性排查健康隐患,预防乳房疾病,如乳腺增生、乳腺炎、乳腺癌等。年龄在20岁到30岁左右的女性建议每年体检一次,30岁以上的女性建议每半年体检一次。体检时应找正规医院,如果贪图便宜选择私人小型医院,医生水平得不到保障,也许不能及时为您发现问题,从而耽误病情。

  第二,可照X光照片判断乳房肿块属性

  在临床上,照X光片可快速帮助女性了解是否患有乳房肿块,以及乳房肿块程度。照X光片时女性应遵医嘱,穿戴好防护器具。需要注意的是,X光片只有正规医院才有,检查费较高,用于在普通检查无法确诊的情况下使用。

  第三,超声波检查可判断是否患有乳房肿块

  超声波检查比较适用于判断女人是否患有乳房肿块,以及患病位置,但对于判断乳房肿块是否是良性或恶性帮助不大,建议结合体检或X光片进行诊治。

  第四,通过红外线扫描的方式判断乳房肿块

  女人也可通过红外线扫描的方式判断乳房肿块,其作用原理是:人体不同结构组织对红外线的吸收率也不同,红外线扫描就是利用这一点,对乳房肿块进行判断。需要注意的是,随着科学的进步,现在很多大医院都不采取这一方法进行筛查,但红外线价格比较低廉,且对人体无害。

  以上就是妇科门诊常见的判断乳房肿块的一些方法。女性患者可结合自身情况进行选择。乳房肿块虽分良性及恶性两种,但患有乳房肿块就应及时诊治,不要给健康留下隐患,最大程度的避免乳房疾病的发生才是上策。广大女性朋友在日常生活中应多注意自身健康,感觉不舒服应及时就医,平时不要穿戴小一号、过紧的文胸,以免埋下祸根。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搜集自互联网,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真实合法性负责。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处理。联系QQ:1640731186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