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女性部位保健

哺乳期的女人如何保护好乳房

  • 来源:互联网
  • |
  • 2014-12-22
  • |
  • 0 条评论
  • |
  • |
  • T小字 T大字

  产后对于女人来说女性保健是非常必要的,其中包括产后的乳房保健是很多女性重点关注的话题,很多女人都会考虑为了宝宝的健康选择母乳喂养,那在这个哺乳期如何保养乳房呢?

哺乳期的女人如何保护好乳房

  哺乳期的女性怎么保健乳房?为了宝宝健康的成长,大部分的准妈妈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都选择了哺乳喂养,那哺乳期的女性朋友怎么保护自己的乳房呢?这也是很多哺乳期妈妈都比较关注的一个问题。

  据专家介绍,哺乳期间的乳房保健,一是保护乳房组织的泌乳功能,二是保护乳房组织的健康。哺乳期间乳头受乳什的浸润,内衣的摩擦、婴儿吸奶时的损伤,可以引起乳头的湿疹、皲裂、乳晕和乳房的继发感染。所以必须注意乳房保健,每次授乳前和授乳后,都应用温开水轻轻洗净乳头和乳晕,保持局部干净和干燥,授乳的次数和时间按排要有规律,应定时哺乳,两侧乳房要轮流哺乳、排空乳房内的乳汁,避免乳汁潴留引起乳房结块,注意授乳卫生和乳房保健对母亲和婴儿都是有益的。

  哺乳期乳房外形的保健也是一个方面,有些产妇害怕给孩子哺乳会影响乳房外形的健美,而废弃母乳喂养,这样对婴儿正常发育不利,对产妇的子宫收缩康复和妊娠后一系列代偿变化,都不利于复原。

  哺乳母亲在授乳期间在乳房外形上是有一定影响,如形体丰满、较大的乳房终止哺乳后,乳房可能会松软而稍微下垂,但通过本身一系列健美锻炼,选择质地柔软、吸水性好的合适胸罩,可以防止乳房的下垂,依旧保持乳房外形的健美是完全可以的。而对哺乳前乳房瘦小的妇女,通过产后哺乳,还可以使乳房有不同程度地促使乳腺完全发育,使瘦小的乳房丰满起来,再通过产后健美锻炼,会使乳房比以前形态更健美。

  哺乳期怎样保养乳房以上已经做了非常详细的介绍,每个妈妈都是非常无私和神圣的,在关爱宝宝成长的同时,也要注意自己的身体保健,重视好产后乳房的健康,也是对宝宝的健康负责。

  推荐阅读:

  孕妇用橄榄油真能去除妊辰纹吗

  产后女人多久会正常来月经

  高龄孕妇在怀孕期间可以同房吗

  女孩10岁产婴 盘点世界上的孕妈妈之最

  孕妇梦见流产是什么含义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搜集自互联网,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真实合法性负责。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处理。联系QQ:1640731186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