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女性部位保健

女性为何私处瘙痒或是洗澡不当

  • 来源:互联网
  • |
  • 2014-12-22
  • |
  • 0 条评论
  • |
  • |
  • T小字 T大字

  相信私处瘙痒是不少女性朋友都经历过的尴尬,阴道保健怎么做才好?私处瘙痒的原因是什么?怎么避免这种囧境的出现?其实导致这个问题的诱因很有可能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沐浴方式的错误所致。如果你有常用沐浴露清洁阴道的习惯,赶快纠正一下吧,这可能就是致病的根源。

私处瘙痒的原因
私处瘙痒的原因

  阴道对于女性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绝大多数女性沐浴的时候都会选择可以清洗阴道。可是,你清洗的方法对吗?如果不对,会引起什么后果呢?下面我们一起看看:使用沐浴露冲澡,很多女士也顺带着用沐浴露清洁外阴皮肤(大小阴唇),这样可能会令阴部娇嫩的皮肤更脆弱、干燥。

  阴道正常状况下都是呈现酸性:而我们日常保健中所使用的沐浴露基本上都是偏碱性,PH值高达8,长期使用会破坏阴部酸碱度,令益菌无法生长。并且,这种碱性液体冲洗不干净还可能引发外阴瘙痒。外阴应该用清水冲洗,如果使用沐浴露的话,不要让它停留时间过长,并用大量清水冲洗干净。

  如果阴道出现红肿或者瘙痒的情况:洗澡的时候一定切忌使用各种刺激性的香皂、肥皂或者沐浴露。也不可使用过热的热水淋浴,以避免加剧红肿或瘙痒的症状。

  阴道本身是具备自净能力的:所以不需要刻意清洁,女人大多会忽略阴道保健工作,或者会因为曾出现过炎症而变成惊弓之鸟,自己擅自购买清洗阴道的专用的容器,灌上洗液或者沐浴露冲洗,反而导致了阴道疾病的发生。

  阴道会自动调节维持在一个酸性的环境:这种情况会有利于有益菌的生长,同时刻意有效抑制念珠菌、滴虫等害菌。PH值更低(变酸)则容易使念珠菌繁殖,导致念珠性阴道炎,PH值更高(变碱)则容易使滴虫菌繁殖,导致滴虫性阴道炎。而无论妇科洗液还是沐浴露都会破坏阴道本身的酸碱度。有些洗液有一定的酸度,比如pH值为5,但相对于阴道环境仍然是偏碱性的。

  私处瘙痒的原因是什么?阴道保健到底需要注意什么问题。相信看过这篇文章之后您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要知道哪怕是清水,也不可能是完全无菌的,所以只要阴道没有出现炎症,建议女人不要做任何阴道清洁。如果出现瘙痒的情况,建议及时就医,而不是自己擅自滥用洗液。

  推荐阅读:怎样让女 人阴道变得更加紧致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搜集自互联网,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真实合法性负责。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处理。联系QQ:1640731186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