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女性部位保健

专家介绍子宫内膜增厚吃什么好

  • 来源:互联网
  • |
  • 2014-12-22
  • |
  • 0 条评论
  • |
  • |
  • T小字 T大字

  子宫内膜增厚也是一种妇科疾病,女人要引起高度的重视,子宫保健工作随时都要做好。那么如果不小心让子宫内膜增厚了怎么办呢?子宫内膜增厚了吃什么好呢?看看下面介绍的就知道了。

  子宫内膜增厚者要禁忌寒凉、酸辣、油腻的食品,气血虚者平时必须增加营养,可多吃木耳、牛羊肉等。

  葱白除风散寒,疏通肝经,食之有益,所以子宫内膜增厚的患者可以多吃。另外木耳有和血之功,亦可多食。

  益母木耳汤做法:

  木耳有凉血止血的作用,此汤能养阴清热、凉血止血,对于产后恶露不仅有很好的缓解作用。准备食材:益母草50克、黑木耳30克、白糖30克。

  步骤1:益母草用纱布包好,扎紧口。

  步骤2:黑木耳水发后去蒂洗净,撕成碎片。

  步骤3:锅置火上,放入适量清水、药包、木耳。

  步骤4:煎煮30分钟,取出益母草包。

  步骤5:放入白糖,略煮即可。

  子宫内膜增厚患者忌吃食物:

  1、寒凉食品。尤其是行经前后,尤须注意进食过热的汤、菜,生冷食物均属禁忌。

  2、酸涩辛辣物。易导致瘀气滞血,应予避免。辛温发散,利于行通,可食:但不宜过多,因辛辣刺激过甚,疼痛亦会加重。

  3、肥厚油腻品。易于滞瘀,少食为好。清淡疏利之品较为适宜。家禽家畜、蛋乳、鱼鲜一般均可食用,气血虚少者用以益气养血效果较好。田螺、蛤蚌、蟹、鳖偏凉食,宜少食。过于肥厚之肉品忌食。

  4、少食寒凉物,不吃生食。油菜、荠菜、苋菜、海带、黄瓜、丝瓜、冬瓜、茄子、韭白、竹笋、莲藕均属凉性,在月经前后少食为好,尤不可生食。

  温馨提示:子宫内膜增厚了吃什么好呢?上面介绍的就是了。我们平时的子宫保健工作一定要做好,什么该吃,什么不该吃,上面小编都介绍了。希望女人们好好的看一下,好好的爱惜自己的身体。

推荐阅读:做好子宫保健对女性的重要性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搜集自互联网,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真实合法性负责。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处理。联系QQ:1640731186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