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女性部位保健

紧急救援37天,武汉休舱:这次,世界欠中国一个热搜!

  • 来源:互联网
  • |
  • 2020-03-14
  • |
  • 0 条评论
  • |
  • |
  • T小字 T大字

原标题:紧急救援37天,武汉休舱:这次,世界欠中国一个热搜!

作者丨关山月

来源丨凯叔讲故事(ID:kaishujianggushi)

我要回家了!!!

3月10日,最后一名新冠肺炎患者出院,临时筹建的16家武汉方舱医院终于实现 「清零」

可能很多人不知道,何为方舱医院?

简单来说,它是一个因疫情所需, 依托固定地点、大型场馆临时搭建起的「应急病房」。

还记得,疫情爆发初期,成百上千的患者涌入武汉各大医院,人满为患。

一床难求,试剂难寻,现有的医疗条件根本不足以支撑起庞大的患者需求。

确诊难,入院难。

怎么治,去哪治?

这是困扰全武汉医生、患者,乃至全国人民的问题。

后来,就有了雷神山、火神山医院的拔地而起。

可两神山医院的接诊患者大多是「确诊,病情比较严重」的患者。

那剩下的众多轻症患者怎么办?

自行隔离?

出现意外怎么办?发生感染怎么办?

而「方舱医院」,就是解决问题的重要一环。

启动「大空间、多床位」,把所有的确诊轻症患者统一集中收治隔离,以免造成更大范围的扩散!

于是,一场与死神争分夺秒,一个写满中国智慧的奇迹开始了!

2月3日晚,有关部门作出重要指示,全面改造会展中心、体育馆等场所为「方舱医院」,用于收治新冠肺炎轻症患者。

(后续有方舱医院增加)

2月4日,第一批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抵达武汉方舱医院。

配装现代化车载移动设备,由检验车、影像车、药械车、通讯车、后勤保障车、门诊帐篷、住院帐篷等单元组成。

配备一定数量的医护人员, 展开后相当于一所二级甲等综合医院,简称「医院届的变形金刚」。

2月5日,江汉方舱医院、武汉国际会展中心方舱医院等三家医院正式营业, 收治第一批新冠肺炎轻症患者。

2月7日,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启用;

2月14日,江夏方舱医院启用;

2月16日,黄陂方舱医院启用;

2月17日,光谷科技会展中心方舱医院启用;

……

累计共建起16家方舱医院,投入使用15家。

来自全国94支医疗队;

投入8000多医护人员;

开放床位1.3万多张;

收治患者1.2万多名;

治愈患者7000多名。

在武汉方舱医院运行的37天里。

险象环生,分秒必争,每一个日与夜,都是生与死的较量。

有位患者说: 「如果没有方舱,没有这些医生,我都不敢想象会怎样?」

终于!

3月1日,武体方舱医院最后一批患者出院,宣布休舱,打响休舱第一枪!

3月8日,江岸方舱医院宣布休舱。

……

3月10日下午3点半,最后49名患者从洪山体育馆走出,运行了35天的武昌方舱医院正式休舱。

至此!

16家方舱医院全部实现患者 「清零」

方舱医院,休舱大吉!

不负所托、不辱使命的医务人员在手套上写下: 我们下班啦!中国加油!

方舱再见,再也不见!

这场战「疫」的胜利属于每个人。

是争分夺秒建起巨舱的建设者;

是夜以继日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

是认真配合努力治疗绝不放弃的普通病人……

她们有的是柔柔弱弱的小姑娘,在病痛面前却站成一座山。

她和姥姥一起感染,害怕姥姥失去希望,她毅然转院,用瘦削的肩膀为姥姥在雨中撑起一把伞,她说: 「我要把妈妈的妈妈带回家!」

他们有的是夫妻两个人,在方舱医院度过了一个此生难忘的「结婚纪念日」。

熬过病痛,我们也能走完余生。

哪怕沿途再苦,无人可挡我们的路。

面对万马千军都直冲 ,没有温柔唯独有这点英勇。

她们有的是高三生,生病也要坚持做题,因为夏天快到了, 她要在人生最好的18岁上最好的大学。

他们有的在考研,要考武汉大学,因为他喜欢那里的樱花。 自律才能自由,没有人可以让你放弃自己,疫情也不可以!

他们有的是70多岁的病人,一个人在走廊上慢慢清扫,老爷爷说: 「我也帮不了什么忙,能做一点是一点。」

他们有的明明是治病救人的医生,却耍起了才艺,跳起了舞。因为他们知道,光救人不管用,最重要的是 「救心」

病魔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了对生活的信心!

新疆舞、广场舞、民族舞,在方舱医院不分舞种, 只要你想跳,病魔都阻止不了我们可爱的步伐!

生病了更要强身健体,余生还有好几十年,这点痛算什么,努力干不要怕, 至少我们还有美好的今天,和充满希望的明天。

她们很多都是自己一个人,没有家人在身边,没关系,我们都是你的家人。 守望相助,相伴相依!

还有比这一幕更好哭的吗?

只要树在山在你在我在,还要什么更好的世界?

只要你在闹我在笑,不就是最美的时光?

哪怕再苦再难再累,他们可以十几个小时不摘口罩,不脱防护服,不能填饱肚子,但也没什么委屈的,因为全国的医护人员都在战斗。

救死扶伤,医者仁心,侠之大者,为国为民!

世间百态,一瞬之间;方舱百态,一门之间。

终于,在武汉方舱医院休舱的那一刻,我们才认识她们,看到她们清秀美丽的面庞,看到姑娘们一个个摘下口罩的笑容,真的太好哭了!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焦雅辉说:

「方舱医院这段历史将写在武汉、湖北、甚至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历史上,创造了中国经验。」

为什么这么说?

一是中国速度。

一天拍板决定,24小时全国动员,48小时紧急营业。

最先进的设备,最好的医生,全部送去武汉。

就拿医院来说,医学界的「四大天王」,北京协和、湖南湘雅、山东齐鲁、四川华西,在同一天抵达武汉。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绝不只是说说而已。

不出则已,一鸣惊人,这些王牌之师无冕之王,都是冲着打胜仗去的。

二是中国质量。

举两个例子:

武昌方舱医院,有14支医疗队868名医护人员参加救治,累计收治患者1124人,累计出院833人,累计转院291人,实现了: 「患者零死亡、零回头、医护零感染。」

武汉客厅方舱医院,来自全国各地的15支医疗支援队共同奋战,实现:

患者零病亡;

医护人员零感染;

安全生产零事故;

进驻人员零投诉;

治愈人员零复发;

患者满意度99.4%。

世卫组织联合考察组向全世界强调:

「中国的方法是目前唯一知道的、被事实证明成功的方法。」

在疫情爆发期,全世界都在质疑中国的时候,世卫组织公共卫生紧急计划主任回怼外国媒体:

「疫情爆发前,湖北有137个隔离床位,现在已经有超过1.4万个。

你告诉我,世界上还有哪个国家可以做到这点?」

举世罕见!

世卫组织总干事布鲁斯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搜集自互联网,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真实合法性负责。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处理。联系QQ:1640731186
友荐云推荐
热网推荐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