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女性部位保健

钟南山“天价”挂号费曝光,李兰娟披露武汉封城细节:有些真相,你并不知道!

  • 来源:互联网
  • |
  • 2020-04-12
  • |
  • 0 条评论
  • |
  • |
  • T小字 T大字

原标题:钟南山“天价”挂号费曝光,李兰娟披露武汉封城细节:有些真相,你并不知道!

作者丨任筱筱

来源丨卡娃微卡(ID:kawa01)

截至2020年4月10日全球新冠肺炎确诊人数已超150万,相较一个月之前,翻了数倍不止,让人揪心。

有人说,经过了这次疫情,才发现热搜上都是娱乐明星是多么让人怀念的事,那证明我们国泰民安。

从某种程度上而言,确实如此。

回顾这两个月不难发现:

在真正重要的时刻,占据我们视野的不再是娱乐明星,而是前线所有的医务工作者;

具有巨大影响力的不再是粉丝千万的偶像,而是一个个深藏功与名的院士。

而中国抗疫能成功的关键,除了我们有最好的人民之外,就是我们还拥有那些为了疫情而始终奔走的院士专家。

其中有四个人物,站在了聚光灯前,看到他们,我们仿佛就能心安,那就是: 钟南山、李兰娟、陈薇、张文宏。

他们不但在用自己的毕生所学,争分夺秒地抢在病毒前保护我们的生命健康,也让我们认识到了那些真正的人生真相。

科学家的清贫,

是一个民族最大的悲哀

前两天,有人在网上晒出了一张“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挂号截图,引起了热议。

截图上显示的是钟南山院士的专家号,挂号费1200元。

有不少人评论到:

这也太贵了,穷人根本看不起;

怎么这么贵,虽然很有名,但也不应该啊;

我这样的人,怕是不配看这样的病;

......

我看到这个话题时,第一反应却是: 84岁的钟老,竟然仍在一线医院坐诊,这真是民之大幸。

平心而论,1200对于普通人来说确实不便宜,可能是很多家庭一个月的生活费。

但很多人没有意识到一个问题,如果钟老的挂号费就几十块钱,那他的门诊号怕是能排上好几条街,哪怕是个感冒发烧,也挂他的号,毕竟一样的挂号费更有名的专家,何乐而不为呢?

然而这样真正急需救命的人,可能会因为无限的等待而失去救治的机会。

钟南山院士自己也说过: 他会筛选病例,只治重症,不是有钱才行。

所以说,这1200的挂号费确实不是给普通小病症看的,而是给真正的疑难杂症, 1200元筛选掉了非重症患者,才是没有浪费国家顶级专家的资源。

前不久,钟南山的儿子钟惟德在接受采访时,因为佩戴了一条爱马仕腰带,被很多网友攻击。

“作为国家院士的儿子,怎么能佩戴7000块钱的腰带!”

甚至还有人转头攻击钟南山:儿子用这么贵的腰带,想必钟南山也不怎么清廉。

然而事实的真相是:钟惟德是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主任医师,是泌尿系恶性肿瘤领域的顶级医师,是国家级百千万人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这样优秀的医学履历、国家人才,一直以来治病无数,用自己辛苦所得的工资买一条名牌腰带,无可非议。

明星演唱会门票动辄一两千,拍戏的片酬不少上千万,大家却习以为常,这些医学大拿、科学家,凭什么在人们心里就应该一生清贫朴素?

为众人抱薪者,不可使其冻毙于风雪。

历史终将铭记庚子年这场大疫,这些国家脊梁,我们更不能亏待和遗忘。

势均力敌彼此成就的爱情,才能长久

因为这场疫情,所有人都认识了李兰娟院士。

在武汉这座城市终于开始重启之时,李兰娟院士也首次披露了武汉封城细节。

“武汉市内住着1000多万人,封城,是万不得已的措施。

其实我们之前已经提出建议,希望武汉‘不进不出’,要真能做到‘不进不出’,也就不需要封城了。

但是要过年了,大家做不到呀,所以只好采取封城这样强硬的措施来控制疫情。

1月22日晚上深夜,我立即向上汇报:基于疫情状况,武汉必须马上封城,否则后果不堪设想。23日上午10点,国家做出决策武汉封城。”

作为提出这个决策的人,李兰娟身上承担着难以想象的责任和压力,一旦出错,她或将成为“罪人”,但是,那一刻她别无选择。

好在,事实证明这是一个无比正确的决策。

3月31日,战疫58天后,73岁的李兰娟院士和她的医疗队告别武汉,返回了杭州。

万万没想到在机场的一幕,让无数人开始羡慕起了李兰娟院士的爱情。

当天李兰娟丈夫郑树森院士,早早来到了机场接机,说是要给李兰娟院士一个惊喜,后来在潇潇春雨中他打着伞,穿过人海,走到李兰娟面前紧紧牵住她的手。

有网友说这一幕太甜了。

还有人称,终于见到了李兰娟“背后的男人”了。

很多人不知道的是:

郑树森,曾被称为“中国外科最好用的一把刀”,是我国器官移植以及多器官联合移植的开拓者和学术带头人。

40岁那年郑树森去华西医科大学读博,毕业后又前往香港攻读博士后,这背后是李兰娟一直在支持着他。

后来两人在一家医院工作,在各自的领域都成了领军人物,还共同创立了“树兰医学奖”。

他们的儿子郑杰曾说:“我父亲当上院士后,偶尔看看电视,也会被我母亲督促去看论文。”

在旁人看来,这有些过于无趣和严格,但这就是两位院士最独特的相处方式。

除夕夜,李兰娟院士在北京参加完相关会议,晚上9点多才从北京返回杭州的家,家里的饭菜已经做好。

李兰娟院士发了条朋友圈说:今天我轻松了,可以不烧年夜饭了,由郑院士替代,手术刀改厨刀。

不知道的人还以为家里都是李兰娟院士掌厨,然而郑树森院士却爆出了实情:

“虽然称不上贤妻良母,一年只在大年三十做一顿饭,家里什么家务也不做,整天把心思扑在工作上,我却很喜欢。”

今年这唯一一顿年夜饭也由他代劳了,一番话温馨又浪漫。

真正的爱情不就该如此,有脉脉温情的时刻,却也有彼此独立的人格。

在爱情中,只有势均力敌,彼此成就,才不至于跟不上对方的脚步,才能同频共振,共同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搜集自互联网,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真实合法性负责。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处理。联系QQ:1640731186
  • 标签:第85届奥斯卡颁奖礼
  • 编辑:刘敏
  • 相关文章
友荐云推荐
热网推荐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