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女性部位保健

要不要生二胎?听了这个7岁孩子的话就知道答案了

  • 来源:互联网
  • |
  • 2020-04-12
  • |
  • 0 条评论
  • |
  • |
  • T小字 T大字

原标题:要不要生二胎?听了这个7岁孩子的话就知道答案了

作者丨豆妈

来源丨豆芽妈妈(ID:mumdouya)

这两天,有一个采访视频,是关于一个妈妈和7岁儿子的对话。

事件缘由是这个孩子不喜欢他的妹妹,妈妈希望通过谈话能改变他的想法。

很简单的一段对话,引发了很多妈妈的探讨。

视频的开始,妈妈关心地问:你觉得妈妈做的哪一件事情,让你觉得最伤心?

儿子一脸难过地问:为什么要生我妹妹?

妈妈耐心地解释:爸爸没有兄弟姐妹,所以就考虑给你找一个伴。

儿子不接受这个理由,直接反问:他考虑过我的感受吗?

妈妈没有直接回答,而是饱含深情地说: 有一天爸爸妈妈去世了,你最亲的人就是你妹妹。

这个理由,儿子仍然拒绝接受,小小年纪的他竟然说:我那个时候是老爷爷了,有儿子女儿,孙子孙女。

妈妈追问:没有和你一样年纪的人啊?

儿子冷静地补充:还有老奶奶。

妈妈笑了笑后,反问: 你的意思是你的老婆是吧?但是,她能和你的兄弟姐妹相比吗?你看我和小姨,我们的感情就很好。

儿子发出灵魂拷问: 我爸重要,还是我小姨重要?

妈妈犹豫后,强装镇定地回答:都很重要,因为都是我很亲的人。

最后,妈妈发现自己根本无法说服儿子,便佯装要把他的妹妹送走,谁知儿子一脸开心:必须送走,送的好!

截止目前,这个视频已经有207万的点赞,14万的留言评论。

点赞高的评论显示很多人在支持这个孩子的观点。

而有一些人觉得这个孩子太自我,不懂得分享。

我不想说这个孩子自私,相反,他站在孩子的角度,说出了很多大人们不敢正视的问题:

想要二胎,是为了大宝好?

并不!

前段时间,有个二胎意愿调查:为什么决定生育二胎?

排名最靠前的两个原因分别是“未来两个孩子之间可以相互陪伴”和“独生子女会孤单”。

这其实是大部分人想生二胎的理由,但是,细想一下,这是不是借口呢?

首先,婚姻里的我们都明白,结婚后,兄弟姐妹从亲人变成亲戚,未来能真正陪伴孩子一生的,只有配偶和子女。

其次,独生子女并不一定会孤单,因为在成长的过程中,他们有同学陪伴学习,有朋友陪着玩闹。

而且,孩子小时候更需要父母的陪伴,我们为何要把陪伴大宝这一重要责任交给二胎宝宝?

事实上,大部分家庭生二胎后,父母忙于赚钱忙于照顾二宝,反而减少了陪伴大宝的时间。

所以,别打着“为大宝好,想生二胎”的旗号,去敷衍孩子,欺骗自己。

现在,很多孩子不愿意有弟弟或妹妹,那是为什么呢?

其实,正如傅首尔在《奇葩说》上所说:

“当一个孩子手里有一百颗糖,他怎么会介意分享,当他手里只有两颗糖,你凭什么要求他大方?”

所以,如果大宝不同意你们生二胎,别急着说孩子自私,而是应该正视这个问题:

因为他手里没有足够的“糖”,所以才不想去分享。

这说明,你们原先全力照顾一个孩子,他仍然没有感受到足够的爱与安全感。

那么,你们是否确定有多余的精力再要一个孩子,并能将两个孩子都养育好,教育好?

最近看到一则新闻:

疫情期间,一位月薪2000多的二胎爸爸求救:

家中没有存款,妻子要照顾两个孩子没收入,自己因疫情被困家中无法赚钱,小孩没有奶粉吃,家庭快到了断粮的地步。

很多网友看了很愤慨:这种情况,家庭养育一个孩子都不容易,怎么还敢生二胎呢?

这种“越穷越生,越生越穷”的情况,真的是对自己,对孩子极其不负责任的结果。

有人这样算过,培养一个孩子长大成人,大概需要花费62.3-197.8万元。

生活充满变化,唯一不变的,是变化本身。

关于养育两个孩子,你们不仅需要稳定的收入,还要有足够的存款,以应对突发情况:

孩子生病需要额外花钱,老人身体不好带不了孩子,夫妻一方或者同时换工作……

所以,想生二胎之前,问问自己:

是不是不管发生什么事,你们都有办法去承担两个孩子的生活?

丧偶式婚姻,永远是女人心中最大的痛!

之前,“32岁的二胎妈妈邵某,在坐月子时突然猝死”的新闻,让人痛心不已。

猝死原因是“突发心跳呼吸骤停30分钟”,但她母亲从她手机挑选遗照时,发现了她的备忘录。

即使怀孕,她也没有得到老公的疼惜,反而是各种嘲讽责备,谩骂嫌弃!

手机聊天记录曝光后,人们才得知:

在去世前十几天里,邵某一直向她的老公求救!而她的老公冷漠至极,没有及时回应!

她哭着发语音:“你回来没?我心脏难受,喘不过气。”

她老公冷漠回应:“在外面有点事。”

次日凌晨,她再次向他哭着求救:“我心脏都快疼死了,你还有心情在外面吃饭,我的死活你管不管了?”

……

不禁想说,这样的男人怎么配做丈夫,怎么配做父亲?

可现实生活中,又有多少男人正在让自己的妻子经历这种丧偶式婚姻?

很多女人不是不想生二胎,而是老公种种的忽视和冷漠,让她们寒了心,不敢生二胎!

所以,想生二胎前,你问问自己:

你的他,是什么样的丈夫?他,让你敢不敢生二胎?

正如才女武亦姝的妈妈所说:

“任何一个优秀的孩子,都不是横空出世的奇迹,而是有迹可循的因果。它的因,在家庭。它的根,在父母。”

如果不能给两个孩子带来爱与温暖,那么,精心培育一个孩子才是理智的选择!

孩子是父母的未来,父母也是孩子的未来!

文末点个【在看】,请记住,不盲目生二胎,才是对孩子最好的爱,才是对家庭最大的负责!

豆妈,专栏作家,妈妈界的一股科学清流。本文来自公众号:豆芽妈妈(mumdouya),转载请联系原作者。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搜集自互联网,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真实合法性负责。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处理。联系QQ:1640731186
  • 标签:临时夫妻现状调查
  • 编辑:刘敏
  • 相关文章
友荐云推荐
热网推荐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