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女性部位保健

第一批开学的人有多惨?看完上网课的孩子吓哭,父母:让你磨!磨!磨!

  • 来源:互联网
  • |
  • 2020-04-20
  • |
  • 0 条评论
  • |
  • |
  • T小字 T大字

原标题:第一批开学的人有多惨?看完上网课的孩子吓哭,父母:让你磨!磨!磨!

好的亲子关系是:我能够看到你的不完美,但我愿意和你共同成长。

文丨麦小麦

来源丨成长树(ID:chengzhangshu99)

受疫情影响,全国多数地方的孩子,还宅在家里,不过也有个别地方的孩子,已经开始复课了。

而这第一批开学的孩子们,也是过得不太顺利。

这两天网上就流传一段小视频,一个小朋友到了学校,因为放假放了太久,找不到自己教室了。

有学校的老师问他: “你上几年级?”

孩子带着哭腔回答: “我很久以前上一年级……”

除了找不到教室,补不完寒假作业也让不少临开学的孩子急得够呛。好多孩子假期一直在偷懒,结果现在临到开学,知道老师要检查,只能加班加点的赶工。

连中国警方在线都发微博提醒父母们,这段时间:

“类似于孩子在家不好好上网课、家长辅导孩子作业崩溃、孩子不写作业玩游戏而产生家庭矛盾、孩子离家出走等警情,全国各地警察蜀黍表示接到的数量着实是不少了。”

其实孩子在家的这段时间,有计划的完成老师留的寒假作业,是没有太大压力的。

多数孩子开学前才临时抱佛脚,突击完成作业,都是因为平时养成了拖延、磨蹭的坏习惯。

我身边就有妈妈吐槽自家娃:

“我家上网课,一会上厕所,一会要喝水,磨蹭半天都下课了,真是急死人。”

还有的说“我家学习不喊不动,催了更慢,做几张试卷能耗到半夜。我和他爸都雷厉风行,怎么就生出这么个磨蹭的主。”

有的甚至痛心疾首地表示:“以前我只是觉得娃有点拖延,现在发现他简直是病入膏肓,无药可救。”

从妈妈们的焦虑中,我们发现,孩子做事拖延,俨然不仅成为许多家长的一块心病,更是阻碍亲子和谐的一大障碍。

但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的项目负责人在整理系统数据时发现:有一半以上的学者都要等到截止日期,才会提交数据。

由此发现著名的 “万有拖延定律”。

连精英都有拖延症,更何况是孩子?

作为家长我们先得放宽心,找到“病源”,对症下“药”,才能“药到病除。

父母的“快快快”才是孩子拖延的元凶

生活中,我们是不是经常会和孩子这样说话。

孩子学穿衣没多久,“你快点,从这儿开始套,都几点了还没好。”

孩子才会自己吃饭,“快点吃呀,又撒了,这么慢,饭都凉了。”

孩子刚有题不会,“你快点想,怎么还没做出来,到底会不会?”

“快快快”现已成为多数妈妈的标配口头禅。

美国甚至有位女演员为此创作了一首《妈妈之歌》,引发疯狂点播。

“起床,快起来!去洗脸,去刷牙,记得梳头!这是你的衣服、你的鞋,有没有在听啊!快起来!……

但在我们急切地催促下,孩子非但没有“快”,反而越来越“慢”,仿佛和父母对着干。

有时养育孩子,放慢比求快更有效。

每一个生命都是一粒种子,它生根,发芽,成长都需要良好的环境和土壤。一味地求快,不尊重孩子的成长规律,反而事与愿违。

父母越是急切地催促,大声呵斥,孩子越容易出现,心理学上的超限效应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搜集自互联网,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真实合法性负责。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处理。联系QQ:1640731186
友荐云推荐
热网推荐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