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女性部位保健

2020年最扎心一幕:事情离奇,道理深刻,给全国父母上了一课!

  • 来源:互联网
  • |
  • 2020-05-08
  • |
  • 0 条评论
  • |
  • |
  • T小字 T大字

原标题:2020年最扎心一幕:事情离奇,道理深刻,给全国父母上了一课!

作者丨李月亮

来源丨李月亮(ID:bymooneye)

设想一下。

如果某天,有人忽然告诉你: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你的孩子另有其人。你的父母也不是你的父母,你的父母另有其人。

你怎么想?

会不会觉得很魔幻,难以置信?

而最近,这件事真实地发生了。

两个男孩,出生时在医院被抱错,分别在对方的家庭成长到28岁,直到一个月前,才被发现,引起轩然大波。

就是最近媒体频繁报道的新闻: 《错换人生28年》。

故事很离奇。

而比离奇故事更让我感叹的是,两个家庭在故事里的表现。

两位妈妈,

分别抱着对方的孩子回家了

事情是这样的。

姚策,当年被抱错的男孩之一,从小就患有乙肝,今年初,28岁的他被查出肝癌晚期。

医生说可以考虑肝移植,母亲的第一反应就是用她的肝。

结果验血后,姚策父母发现了一个不寻常的问题:他们夫妻都是A型血,理论上只可能生出A型或O型的孩子,但姚策的血型却是AB。

夫妻俩觉得不对,偷偷去做了DNA鉴定。

结果令人崩溃:姚策,不是他们的孩子。

至此,这桩隐形了28年的悲情故事开始浮出水面。

时间倒回1992年。

6月15日,姚策妈妈在开封医专第二附属医院(现河南大学淮河医院),生下了一个男孩。

当时和她同病房的还有两个产妇,其中一个,在她生产的第二天,也生了个儿子。

孩子出生后,都是护士抱到婴儿房照料,出院时才抱过来。

不知哪个环节出了错,两个孩子被错换了。

两位妈妈,分别抱着对方的儿子出了院。

随后,姚家带着孩子在江西生活。这家夫妻俩都在当地卫生系统工作,家境不错。

另一个人家姓郭,一直和孩子待在河南。他们还有一个智力有障碍的女儿,生活相对也没有姚家稳定,这些年辗转在郑州、开封、驻马店等地,有时卖水果,有时开餐馆。

值得庆幸的是,两家人都非常疼孩子。

生活在郭家的孩子说:郭爸曾经靠三轮车拉客养家,每天回家很晚,但几乎每天都会给他带些零食,悄悄放到他房间里,“他们对我的爱,没打过折扣”。

时光晃过28年。

两个男孩都已经结婚生子。姚策父母才忽然发现不对,开始辗转寻亲。

姚爸说,着急寻亲的首要目的不是为了找自己的小孩,而是必须要找到姚策的亲生父母,救姚策的命。

他们找医院、找派出所,来来回回折腾了好久,终于,找到了疑似抱错的家庭,郭家。

他们给郭家爸爸打电话,简单问了情况,约着见面说。

郭爸不明所以,误以为是诈骗电话,直接拉黑了他们。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搜集自互联网,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真实合法性负责。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处理。联系QQ:1640731186
友荐云推荐
热网推荐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