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女性部位保健

丈夫出轨后,她拖着3个孩子离婚,在街头发传单,回收旧衣服,最后逆袭成身价千万的女富婆!

  • 来源:互联网
  • |
  • 2020-10-16
  • |
  • 0 条评论
  • |
  • |
  • T小字 T大字

你永远不知道一个母亲为了自己孩子能有多坚韧,能够创造出什么样的奇迹。

作者丨顾点点

来源丨VIKAN薇(ID:kawa01)

不知道最近大家都在追什么剧,我倒是看了几集《亲爱的自己》,对里面有个角色感触颇深。

她是一个单亲妈妈,离婚后为了赚钱照顾孩子,没日没夜的工作,喝酒、应酬、出差、加班都是家常便饭。

因为她谁都依赖不了,只能靠自己给孩子更好的生活。

当她问孩子在学校吃了什么时,孩子不耐烦地说:“方便面。”

看到这里我觉得有些心酸,这就是很多女人狠不下心离婚的原因之一吧:

一个单亲妈妈,要同时赚钱和照顾好孩子,真的太不容易了。

这让我想起之前日本有个很厉害的单亲妈妈, 马场加奈子。

看完她的故事后,我们才会发现一个女人的潜力有多么大,只要努力生活,有时候真的能够创造奇迹。

马场加奈子的前夫是她的大学同学。

在学校里,前夫就对她狂追不舍,想尽办法对她好,还经常去她宿舍楼下送早餐,加奈子感动之余也慢慢地喜欢上了他,接受了他的追求。

在一起后,俩人的感情还算稳定,男人很会甜言蜜语,哄着她毕业后就结婚了,说会一心一意对她好,一辈子养着她。

加奈子那时候涉世未深,沉溺在他的爱里,年纪轻轻就生下了3个孩子,在家里当家庭主妇。

然而好景不长,在刚步入30岁时,她有一天突然发现: 丈夫出轨了。

这个消息犹如晴天霹雳,加奈子当场愣住了,自己辛辛苦苦在家里带孩子,尤其还刚生下第三胎,丈夫居然有了外遇。

委屈、不甘、愤怒、后悔……各种情绪涌上心头,她差点崩溃,丈夫在她面前认错,说自己只是一时糊涂,保证以后不会再犯了。

呵呵,一时糊涂? 加奈子这次没有相信他的话,决定直接离婚。

加奈子当时没有工作,学历也不高,但作为一个母亲,实在是舍不得扔下自己的三个孩子,于是她努力争取到了孩子的抚养权。

但在日本,女方拿到抚养权是小事,要让男方出抚养费却是一件难事,因为没有法律规定男方一定要出抚养费。

于是,加奈子踏上了一个人抚养三个孩子的艰难道路。

一个30岁的单亲妈妈,身边拖着三个娃,儿子刚出生不久,两个女儿不满5岁,想找到稳定的工作是不可能了。

但四个人总要生活下去,租房要钱,水电要钱,吃饭要钱,穿衣要钱……

这些开支全部都压在加奈子一个人的身上,她必须得出去赚钱才能养活三个孩子,于是她开始在街上发起了传单。

发传单的钱少得可怜,加奈子为了多赚点生活费,每天天刚亮就要背着小儿子出去,中午天气再炎热,也不舍得买瓶水喝。

晚上等到孩子们都睡熟了,她还要再出去一趟,因为这个时候加班族下班了,她还可以再多发出去几张传单。

这样一天下来,加奈子站得腰酸背痛,累得要死要活,但一个月的收入只有3万日元(约1900元人民币)。

就靠着这点微薄的收入,一家人挤在一个很小的出租房里生活,为了省燃气费,晚上就吃白米饭,热菜和肉类对于他们来说是一种奢侈。

不仅吃饭要省,水电也要省,即使是在炎热的夏天,他们也三天洗一次澡,晚上也不开灯,点一根蜡烛照明。

加奈子看着烛火下孩子沉睡的脸庞,疲惫的心终于放松了些,嘴角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她心想自己再辛苦再累也要坚持下去,把孩子拉扯大。

一年后,小儿子终于到了可以去托儿所的年纪了,加奈子也可以找份正式的工作来养家糊口了。

她的第一份工作是去卖保险,虽然收入不是很高,但是比以前好多了,可以改善一下孩子们的饮食,也可以给他们添点新衣服。

然而,当孩子们一个个都要升学时,她开始有了前所未有的压力。

日本的学费非常昂贵,光是校服钱就要花费不少,靠她的那点工资,实在难以负担,她必须要找到一份更赚钱的事做。

冥思苦想以后,加奈子有了一个大胆的主意:辞职创业。

一个30多岁的单亲妈妈,没背景,没资源,家里也没矿,居然想着创业?

她的辞职书交上去后,领导很直接跟她说:你的生意是不可能成功的。

但加奈子没有别的路可走了,如果不拼一把,她真的不知道怎么供三个孩子读书。

她的想法是要开一家二手校服店,因为她相信日本还有很多贫穷的家庭像他们家一样,不舍得买昂贵的新校服,这时候二手校服就是最好的选择。

于是加奈子贷款300万日元(约19万人民币),先租了一家便宜的小店铺。

有了店铺以后,要怎么搜集到这些校服也是个问题,她采取了最简单也是最麻烦的方法,就是挨家挨户地去询问。

她跟每个家庭都耐心地解释,她是开二手校服店的,如果有不用的校服可以出售给她,有需要也可以去她店里买。

吃了无数闭门羹后,加奈子又开始去找其他渠道来获取旧校服,比如印一些传单在学校不远处发。

当回收到旧校服后,加奈子还要回去认真地消毒、整理,有破了的地方要缝补好,染色的地方要想办法洗掉,再烫好,挂在自己店里出售。

出售的价格很便宜,还不到原价的10%。

一件3万日元(约1900元人民币)的上衣,在她店里只要2380日元(约150元人民币),而且看起来也很新,一点都不破。

靠着低廉的价格,加奈子的校服店渐渐地开始有了生意,她的服务态度也很好,对每个顾客都很热情,因而也慢慢有了口碑。

大家一传十,十传百,开学前几天,她的店里门庭若市。

她证明了自己的想法是对的,日本确实有很多家庭需要这些便宜的二手校服。

于是加奈子的店火了,越来越多的人来她店里买校服,她甚至还开起了分店。

几年后,这个中年单亲妈妈,变成了富有的女老板,她的店铺扩张近50家,种类也不只是校服了,还有其他的品种衣服。

那年,她的品牌连锁店年销售额达到6500万日元(约420万人民币)。

创业的艰辛知道加奈子自己知道,她无数次在深夜难眠,想着要不要放弃,但为了三个孩子,她坚持下来了。

而当上老板后,她想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帮一些单亲妈妈们解决工作。

她招聘了很多同为单亲妈妈的员工,让她们做一些简单的活,清洗、缝补衣服等,还在店里放了很多婴儿床,让她们能够带着宝宝上班。

店里的妈妈们都对加奈子非常感恩,而加奈子也因为自己的励志故事走红了。

她被安倍晋三邀请去东京接受嘉奖,获得了日本年度“女性挑战特别部门赏”,还被美国商会评为女企业家卓越创业奖。

加奈子作为一个有3个孩子的单亲妈妈,能够靠自己的双手和劳动,实现自己人生的反转,还能够帮这么多妈妈解决就业,实在太让人钦佩了。

你永远不知道一个母亲为了自己孩子能有多坚韧,能够创造出什么样的奇迹。

文末点个【在看】,为这个单亲妈妈点赞,一起传播正能量!

作者:薇刊编辑部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搜集自互联网,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真实合法性负责。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处理。联系QQ:1640731186
  • 标签:英雄工厂动画片全集
  • 编辑:刘敏
  • 相关文章
友荐云推荐
热网推荐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