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女性部位保健

职场丽人卵巢早衰或因长期久坐

  • 来源:互联网
  • |
  • 2014-12-22
  • |
  • 0 条评论
  • |
  • |
  • T小字 T大字

  如果女人在40岁之前就出现卵巢功能衰退的情况就是我们所说的卵巢早衰。卵巢早衰怎么办?卵巢早衰的原因是什么?卵巢早衰对女性健康有什么危害?如何做好卵巢保养?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卵巢早衰怎么办
卵巢早衰怎么办

  卵巢早衰导致更年期提前

  卵巢是女性的私密花园,决定着女人容颜的衰老及生命力的强盛与否。卵巢早衰会让女人提前进入更年期,身体各项机能迅速下降,失去青春活力和生育能力。卵细胞(即卵子)由卵泡产生,这是卵巢的功能之一。此外,卵巢有重要的内分泌功能,分泌雌激素和孕激素。

  卵巢功能衰退时间

  出生的婴儿卵巢内有15-50万个卵泡,但是到生育年龄是,只有大约300-400个卵泡发育成熟并排除,其余的习性退化。随着卵泡数目的减少,雌激素水平逐渐下降,随之出现更年期症状。当卵巢内残余卵泡的数目少于一定数量时,就不再排卵和来月经了。卵巢的功能衰退一般在45—55岁的绝经期才会出现。女性如果在40岁以前出现卵巢功能减退的现象,称为卵巢早衰。

  哪些原因导致卵巢早衰

  研究表明,抽烟喝酒,睡眠质量不高等等因素都可能导致卵巢早衰。而对于职场丽人来说,久坐不动也是一大致命伤,会导致卵巢缺氧,成为伤害卵巢的重要因素。长时间坐姿不佳,可能引起慢性附件炎,导致病原体经阴道上行感染并扩散,继而影响整个盆腔。对于那些本身就有子宫过度前倾或者后屈问题的女性来说,久坐还会导致经血逆流入卵巢,引起下腹痛等问题。

  卵巢早衰怎么办?职场丽人想要改变早衰的情况,可以通过每天坚持运动的方式来达到目的。利于上班时不坐电梯走楼梯,公车提前下车,步行到公司等方式都是可取的。这些行为都有利于卵巢保养,延缓衰老。

推荐阅读:春季女性必知卵巢 保养误区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搜集自互联网,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真实合法性负责。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处理。联系QQ:1640731186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