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女性部位保健

揭:单身女人最易招致卵巢癌

  • 来源:互联网
  • |
  • 2014-12-22
  • |
  • 0 条评论
  • |
  • |
  • T小字 T大字

  当今社会,剩女已经成为一个出镜频率相当高的词汇,大龄未婚女也已经形成了一个庞大的群体。研究表明大龄女人罹患卵巢癌的几率比已婚、已经生育的女性高。为什么剩女易患卵巢癌?大龄女人如何做好卵巢保养工作?

为什么剩女易患卵巢癌
为什么剩女易患卵巢癌

  卵巢癌死亡率居妇科肿瘤之首

  女性的排卵和修复过程都会给卵巢上皮造成一定的伤害,极易引起卵巢上皮出现病变。而女性怀孕生产之后,卵巢会停止排卵,暂时的休息养护会将伤害减小,从而降低癌变可能。

  未生育女性,卵巢肿瘤发病率高于有生育史的女性

  卵巢癌的年龄分布差异性较大,卵巢上皮癌多见于40岁以上。高峰年龄为50-60岁,到70岁以后逐渐下降;性索间质肿瘤类似卵巢上皮癌,随年龄增长而上升;而生殖细胞肿瘤多见于20岁以前的年轻女性,独身或未生育的妇女卵巢癌发病率高。有人统计,独身者的卵巢癌发病率较已婚者高出60%-70%。

  卵巢癌高发的三大原因:

  一、月经初潮早、绝经晚。

  经期排卵会是卵巢上皮迅速增生,排卵点周围有丝分裂活跃,因此女性的排卵周期越多,发生卵巢癌的危险性就越大。

  二、未婚、未育。

  未婚未育女性患卵巢癌几率是已婚已生育女性的1.7倍,因为妊娠可降低卵巢癌发生的危险性,孕产次及累积妊娠月越多,发生卵巢癌的危险性就越低。

  三、高脂肪饮食。

  高脂肪食物的摄取会增加罹患卵巢癌的机会,动物脂肪会通过激素效应发挥挚爱作用。而且摄入过多的动物脂肪后,机体的免疫功能就会发生改变,增加女性的患癌风险。

  大龄剩女之所以换妇科疾病的几率高,是因为缺乏规律的性生活。长期的压抑会导致阴道萎缩,分泌物减少甚至干燥,从而致使抗病能力下降。各种妇科疾病也就随之而至。女人不仅需要定期做好妇科检查,更为重要的是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伴侣。

  推荐阅读:女人卵巢 保养吃什么效果好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搜集自互联网,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真实合法性负责。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处理。联系QQ:1640731186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