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女性部位保健

如何自查女性是否患乳腺增生

  • 来源:互联网
  • |
  • 2014-12-22
  • |
  • 0 条评论
  • |
  • |
  • T小字 T大字

  女人乳房保健工作的重要性不用说大家也都知道,因为这不仅关于美丽,还关乎女性健康。如果出现乳腺增生怎么办?乳腺增生如何自查?女人在应对自身健康问题是应该抱着什么样的态度?

乳腺增生怎么办
乳腺增生怎么办

  自查方法

  1. 站在镜子前面观察自己的乳房是否对称,乳头是否在同一水平线,是否有凹陷回缩的情况。

  2. 手掌伸平之后四指并拢,用制度按顺序轻轻抚摸乳房周围,检查是否有肿块的情况。

  3. 最后是乳房中间的乳头及乳晕区,检查时一定不要用手指抓捏乳腺组织。

  乳腺增生肿么办

  乳腺增生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发现之后不必恐慌及时就医就好。通过调理和治疗是能够很快好起来的。

  中医诊断:

  肝郁气滞型:大多表现为经期情绪波动大,大姨妈常常提前到来,乳房周末能够魔道大小不同的串珠状结节,或成粗条索状,质韧不坚硬,摸着可以活动,姨妈的量较多,时常胸闷,精神抑郁,心烦易怒。平时可以泡玫瑰花茶喝。

  肝肾亏虚型:乳房出现肿块,月经来时疼痛会加剧,之后会减轻或者小时。经期经常推迟,量少,身体常疲倦无力,腰酸肢冷,小腹时常发凉。平时要多吃些肉类等有营养的食物。以上判断仅供参考,靠喝茶和补充营养治不了病,该看医生还是要去看的昂!

  出现乳腺增生怎么办?乳腺增生如何自查?女人任何时候都不要忽视乳房保健工作的重要性,对自己的健康负责,才是对自己的未来负责,对自己今后的宝宝负责。所以,赶紧重视起来吧,不妨没事儿做个自检。

推荐阅读:六招帮你战胜乳腺增生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搜集自互联网,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真实合法性负责。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处理。联系QQ:1640731186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