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女性部位保健

警惕 损害乳房健康的五大杀手

  • 来源:互联网
  • |
  • 2014-12-22
  • |
  • 0 条评论
  • |
  • |
  • T小字 T大字

  在很多女性眼里,乳房就是自己能够走出去的最大心理支撑,所以可见乳房对一个爱美女性的重要性。事实上女人乳房的丰满与健康的确可以是女性个人魅力的展现,但是很多女性不知道如何进行乳房保健导致乳房疾病的发生……下面就来告诉大家损害乳房健康的5大杀手,一起来看看吧!

 

  1、高脂饮食:

  现代的都市生活已经让人无法静下心来去好好考虑该吃什么才最健康了。对于长期坐在办公室工作的白领而言,坐多动少、缺乏锻炼、缺乏阳光“沐浴”的身体随时让癌症有机可乘。加上,中午随便一个快餐盒饭,天天在外就餐,“高脂肪高蛋白的饮食、抽烟、酗酒不断,生活看似很富足,却让乳房徒添危机。”专家表示。久坐少动不仅容易诱发乳房疾病,也会引起一系列如阴道炎、卵巢病变等女性疾病,尤需注意。

  2、肥胖:

  据科学研究表明,一般而言,体重较重的女性在很多情况下患乳房疾病的概率要大于体重较轻或者是正常的女性。绝经后的肥胖女性,其患乳腺癌的危险性增加。所以老年妇女应适当控制体重,少食肉类、煎蛋、黄油、奶酪和动物脂肪。

  3、单身族、丁克族:

  不管是为了自己,为了父母还是为了身体的健康,赶紧找个好男人嫁了都不是什么坏事。“月经初潮早、绝经晚是乳腺癌最主要的两个危险因素。”专家表示,月经初潮年龄小于12岁与大于17岁相比,乳腺癌发生的相对危险增加2.2 倍。闭经年龄大于55岁比小于45岁者发生乳腺癌的危险性增加1倍。除此以外,单身女性发生乳腺癌的危险为已婚者的2倍。丁克族以及头胎生育在30岁以上等不利因素也会影响乳房健康。

  4、坏情绪毁:

  想要健康,想要美丽,那就不要摆出一副难看的表情,一个好的情绪会让我们面对困难时变得轻松很多。网上经常流传“经常熬夜加班会增加患上乳腺癌的风险,事实是这样吗?”专家指出,乳腺癌的诱发跟内分泌的改变密切相关。“长期处在高压的状况下,情绪紧张,身体又得不到充分的休息,经常熬夜加班,这一系列的生活方式确实对人体的内分泌系统造成巨大的不良影响。”不仅如此,在高压的状态下,情绪得不到调整,女性更会出现停经、痛经的隐伤。

  5、雌激素与避孕药物:

  现在的西药或多或少的有一些激素成分或者是副作用,如果长期服用的话对女性健康是个不小的挑战。激素在乳腺癌的发病中具有重要的作用,长期服用避孕药物及雌激素与乳腺癌的发病关系仍在研究中。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搜集自互联网,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真实合法性负责。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处理。联系QQ:1640731186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