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女性部位保健

女性长期使用护垫有什么危害

  • 来源:互联网
  • |
  • 2014-12-22
  • |
  • 0 条评论
  • |
  • |
  • T小字 T大字

  长期使用卫生护垫有什么危害?护垫相较于卫生巾而言,因为小巧,所以为很多女性朋友所喜爱。很多人使用护垫时不会像卫生巾一样时常更换,所以会导致细菌的大量滋生,这是极其不利于女性阴道保健的。

长期使用卫生护垫有什么危害
长期使用卫生护垫有什么危害

  专家表示,女性卫生护垫不宜长期使用。

  很多女性出现外阴扫要的情况都是因为生理期使用卫生巾不当所致,女性朋友需要注意卫生巾必须勤更换。

  身体健康的女人每天使用卫生护垫也不是不可以,但是多少还是会有健康隐患存在,因为护垫大多透气性差,很容易造成阴道潮湿、细菌滋生。长期不更换卫生护垫会使局部湿度和温度都大大增加,尤其是在潮热的气候中更加明显,这样不仅给细菌和真菌的生长创造了适宜的条件,而且破坏了阴道的酸碱度,降低了局部的保护屏障作用,会造成阴道炎,外阴瘙痒等。加之卫生护垫的摩擦易引起局部皮肤或毛囊的损伤,发生外阴毛囊炎等疾病,所以卫生护垫不宜长期使用,使用护垫就不必要天天清洗局部的想法更是错误的。

  专家表示:女性使用护垫主要是为了防止阴道分泌过多异物,如果真的内分泌有些异常的话,说明身体健康出现了一些情况,建议直接到医院进行常规的妇科检查,针对性进行治疗。

  1、夏季人身体容易出汗,在不必要的情况下尽量不使用卫生护垫。

  2、一些有添加剂或者有香味的卫生护垫,可能会增加过敏的概率。

  3、使用卫生护垫时,也要注意及时更换,以免影响女性下阴道酸碱环境调节。

  长期使用卫生护垫有什么危害?如果长时间使用不更换会直接导致阴道有害细菌量的增加,这样会间接使得一些妇科炎症找上你。所以女性阴道保健工作一定不能小觑,卫生护垫虽然能保一时清洁,但是长时间使用是不可取的哦。

  推荐阅读:女 性常做热板凳诱发外阴瘙痒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搜集自互联网,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真实合法性负责。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处理。联系QQ:1640731186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