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女性部位保健

我的房子被70岁婆婆霸占,30年前她说过“老了不用我伺候”

  • 来源:互联网
  • |
  • 2020-03-03
  • |
  • 0 条评论
  • |
  • |
  • T小字 T大字

原标题:我的房子被70岁婆婆霸占,30年前她说过“老了不用我伺候”

作者丨晚情

来源丨倾我们所能去生活

(ID:wanqingdepingtai)

最近疫情稍稍有所缓解,我妈一位朋友遇到了特别郁闷的事,想约她面聊,我极力反对,说现在处于返工潮,还是很不安全,有什么事,你们电话聊好了。

于是,两人进行了长达3小时的语音聊天。

因为她们那一代的人,嗓门太大,我在房间里有一搭没一搭的,就听完了整件事的经过。

我妈这位朋友挺有钱的,当初她结婚时,夫家家境平平,而她是那种特别勤劳的人。

她好学,善于交际,负责主外,老公内向,能力平平,负责主内,从一点一滴慢慢积累。

经过三十多年的打拼,也积累了一些资产,在市区有铺有房有车。

很多人都觉得她老公运气好,娶了一个这么能干的老婆,把一个家操持得这么兴旺发达,但有一个人完全不认同。

这个人就是她婆婆。

她婆婆一直认为她一个女人能有什么本事,还不是自己儿子能干,家里的房子车子铺子全部都是儿子买的,没有儿媳妇什么事。

哪怕所有人告诉她,她儿媳妇很能干,她也完全视而不见,还会和那些人吵架。

不得不说,有的人的固执,超乎想象,并且难以理解。

因为她的泼辣,很少有人敢去招惹她,也因为她的泼辣,她儿子基本都是不敢违抗,也就是俗称的妈宝男。

哪怕现在已经五十多岁了,还受这个七十多岁的老妈各种思想控制。

这些年来,她没少拿捏儿媳妇,甚至公然在大庭广众之下表示:

我根本看不上我那大儿媳妇,你们都说她能干,我可没看出来,要不是我儿子,她能成什么样事?

你们也别和我说以后老了要儿媳妇伺候这种话,我不指望她,反正我有小儿子,小儿媳,我老了就靠他们。

这些话,也辗转传到了她的耳朵里,她生气,却也无可奈何。

那时候的年代和我们不同,舆论更偏向老人,不管对不对,媳妇必须孝顺婆婆,也不像现在,一言不合就会选择离婚,大多都是将就着过下去了。

虽然她婆婆一直都是偏爱小儿子一家,换成正常的大儿子,基本都会介怀,但是他不知道是从小被他妈洗脑了,还是已经失去了正常人的思维,明知道他妈一心向着弟弟,还是对他妈言听计从,让自己的老婆受了不少委屈。

对她来说,之所以支撑她容忍婆婆的原因是: 她婆婆说过,老了不指望她,指望小儿子夫妻。

但是因为婆婆十分泼辣,两个儿子都懦弱无能,她家有她,所以日子还是富了起来。

但妯娌和她完全不是一个层次,可以说是两个无能的人组合在一起,这些年,全靠婆婆明里暗里地补贴他们。

她倒是要看看,婆婆是怎么靠这么一对夫妻养老,她等着这一天。

结果,前几天,有人打电话问她是不是搬家了,她一头雾水说没有啊,人家告诉她,在她另一套房子里看见了她婆婆。

她心中警铃大作,赶紧戴上口罩跑去看了,当下差点气晕。

早在十几年前,她就买了一处养老的房子,打算替儿子把孩子带到上幼儿园就搬过去住。

因为是毛坯,也因为是打算养老的房子,所以并没有出租,就一直闲置在那里。

没想到,两年前,婆婆就从她老公手里拿了钥匙,按照她喜欢的样子装修了,但并不是全部装修,而是把她需要住的卧室和客厅装修了,其他依然是毛坯。

看着不伦不类的房子,她气得抓狂,质问她婆婆说不是老了不靠她,会靠小儿子夫妻吗?那现在干嘛住在这里?

婆婆理直气壮地说:

我住在我儿子的房子里,关你什么事,我想怎么住就怎么住,这是我儿子的房子。

她跑回家质问老公,为什么你妈在我养老的房子里住了两年了,我都不知道?

她老公支支吾吾地解释说:

我妈找我拿钥匙,她没地方住,我也不能不给啊,之所以没跟你说,怕你知道了不同意,等下家里闹得鸡飞狗跳的,反正那房子空着也是空着,就给我妈住一阵,而且我妈还帮我们装修了呢!

她气不打一处来,说你妈那叫装修吗?装一半留一半,以后我还得敲了重装,她什么时候搬走?

老公就不吭声了,让他去和他妈说搬走,基本上不可能,他见了他妈就像老鼠见了猫,她出面叫她婆婆搬走,人家说这是我儿子的房子,你没资格让我走。

她无计可施,差点憋得内伤,只能多找些人说说,缓解一下郁闷。

但是,说了又能如何呢?

对于她们这些五十多岁的人,选择离婚?基本不可能。

首先她们的观念中就不太会有离婚的意识,否则这些年的委屈里,早就可以离500次了;

其次她们基本上早就将就成习惯了,会一直将就下去,直到闭上眼睛的那一天;

再次,她们心中有强烈的婚姻荣辱观,觉得如果自己离婚了,会让自己的孩子抬不起头来做人,哪怕她的孩子已经成家立业,她依然会这么执着地认为。

去改变老公?更加不可能。一开始改造都很困难,何况是三十年后。

在他的意识里,他也知道老婆会不高兴,甚至知道自己的老妈过分,但是他会认为老婆都已经忍了三十年了,也就是发几顿脾气,然后就会继续忍下去的,他绝对有这种自信。

去和婆婆交涉?只要你和你老公之间没有明确的财产划分,表明这套房子是完全属于你的,以及和老公破釜沉舟的决心,那就不可能赢得了婆婆。

一来你投鼠忌器,二来人家说得没错,她想住儿子的房子,爱住多久就住多久。

虽然这房子严格来说,是一人一半,但你怎么可能和一个蛮横的老太太扯得清楚?最后,只能是铩羽而归。

果然,她和我妈聊到最后,是这样结尾的:

有什么办法呢,这就是命啊,命里就让我摊上了这种婆婆,简直就是无赖,自己说过的话,都当是放屁。

我在旁边摇摇头, 这婆婆一早就打算坑她了,居然要等到五十多岁才明白,哪怕不离婚,早就可以在财产上做防备了。

人的语言其实是很奇妙的:

  • 一般叫嚷着“不用你养老,老了不靠你”的婆婆,最后大多都会无耻地赖上你;
  • 一般叫嚷着“不给我带孩子,老了别指望我”的儿媳妇,你给她带了孩子,她也不会给你养老;
  • 一般叫嚷着“天下无不是的父母”的人,往往就是做父母做得最差劲的人;
  • 一般叫嚷着“天下没有男人不出轨”的人,不是已出轨的男人,就是被出轨的女人;
  • 一般叫嚷着“难道我会不还给你吗”的人,最后大多都不会把钱还给你;
  • 一般叫嚷着“我这么做还不是为了你好”的人,其实都是为了自己好。

文末点个【在看】吧,其实很多人坑你之前,早就用行动和语言告诉你:我会坑你的。

作者简介:晚情,百万畅销书作家,云意轩翡翠创始人,致力于女性自我成长,新书《做一个有境界的女子:不自轻,不自弃》正在热销中,代表作《做一个刚刚好的女子》,微博:晚情的小窝,公众平台:倾我们所能去生活,ID:wanqingdepingtai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搜集自互联网,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真实合法性负责。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处理。联系QQ:1640731186
友荐云推荐
热网推荐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