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女性部位保健

痛心!开学没几天已有多名学生跳楼:是什么让孩子除了死亡,别无选择?

  • 来源:互联网
  • |
  • 2020-05-22
  • |
  • 0 条评论
  • |
  • |
  • T小字 T大字

希望不要总是等到悲剧发生才开始反思,但我又希望这样的反思能再持久一些。

作者丨蝎子号

本文来源丨公众号“蓝橡树”(ID: blue_oak)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满足开学条件的学校已纷纷开学复课。但是,在学习应当步入正轨的时候,令人难过的新闻却一条接一条传来:

4月13日,江苏无锡,一名12岁的女孩,在开学第一天跳楼自杀,抢救无效,不幸身亡。

4月13日,安徽合肥,一名15岁学生因学习问题与父母发生争吵后,爬出阳台扬言要跳楼。幸好被派出所营救。

4月12日,陕西商洛,一初三女生,从教学楼跳下,抢救无效,不幸身亡。

4月7日,江苏南通,一名15岁初二男孩从19楼坠落,抢救无效,不幸身亡……

对于青少年儿童自杀事件,各地教育局讳莫如深。

据说是担心同龄人效仿自杀,媒体上关于此类事件的报道,往往一笔带过,不会出现细节。

而近期,家长群里讨论的惨剧远比媒体曝光的要多得多。

也不知道是因为疫情隔离太久,亲子关系恶化;还是因为网课压力山大,难以疏解;或者是因为近期集中复课又临近考试,压力倍增……

我有一个主观的感受: 今年听到的未成年人自杀案例,特!别!多!

沪上几所响当当名字的初中,甚至小学,都有听闻惨剧发生。校方如临大敌,家长人人自危。

孩子轻生,对家庭造成毁灭性的打击,也让听者痛心。很多人想不通,为什么这些孩子人生刚起步,就要走到这一步呢?

那些轻易选择自杀的少年

我开始在网上搜索,从一个新闻链接到另一个新闻,“目睹”了越来越多未成年人的自戕:

和父母吵架、和同学争执、被老师训斥、犯错了怕被惩罚……

成年人不能想象的鸡毛蒜皮,甚至不能称之为“事”的起因,都能成为孩子结束自己生命的理由。

这是一位跳楼自杀的9岁男童的遗书。他留给世界的最后三行字写道:

“奶奶,我前天误把学校的玻璃窗撞碎了,我知道要惩罚,所以我跳楼了。”

他跳楼前,甚至连“跳楼”的“楼”字都还不会写。

另一个自杀的10岁小男孩,跳楼的起因更令人费解。

事前,他自发帮班级把课桌排成了毕业班会要用的“回”字形,老师因为还要上课,希望他能帮忙还原。可是他拒绝了。

事情发生后,人们回过头去看视频监控,老师没有过激的言论,他也没有争辩什么,只是默默一个人流泪坐了一会儿,然后决定给自己一个结局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搜集自互联网,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真实合法性负责。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处理。联系QQ:1640731186
  • 标签:如何处理好婆媳关系
  • 编辑:刘敏
  • 相关文章
友荐云推荐
热网推荐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