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女性部位保健

第一批二胎家庭,已被学位逼疯

  • 来源:互联网
  • |
  • 2020-07-21
  • |
  • 0 条评论
  • |
  • |
  • T小字 T大字

生孩子时,医院一床难求;孩子上学时,学位一位难求。面对激烈的学位竞争,与其抱怨,不如有技巧地为孩子选择合适的学校。

作者丨昱子

来源 | 二孩妈妈进化论

(ID:woyaoshengertai)

前段时间是幼儿园录取季,很多朋友感慨:真是一(学)位难求!

今年入园的是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后出生的第一批孩子。

汹涌而至的二胎潮,真是几多欢喜几多愁。

有朋友就告诉我:小区公立幼儿园今年对口的孩子太多,邻居们都得摇号竞争。

有朋友参加公立园摇号失利,不得不将孩子送到更远的民办幼儿园,但却发现民办园也一位难求,赞助费竟然比往年翻了一番!

有朋友开始操心小学,等三年后这批孩子入小学,岂不是得挤爆头?

还有朋友愤怒地诘问:只让大家生孩子,却不考虑配套,生孩子时医院一床难求,孩子入园又一位难求,难道不该提前规划吗?

确实,当前政策不到位、教育资源分配不均,第一批二胎家庭只能摸着石头过河,想着指望政府,实则更多靠自己。

那么,面对激烈的学位竞争,咱们能做些什么呢?

作为淌过了入园与入学两道坎的过来人,我今天就和大家聊聊。

二孩的教育窘局

现代父母最关心的是孩子的教育,即便有了两个孩子甚至更多,依然致力于给孩子提供得天独厚的教育条件,让每个孩子都取得学业成功。

但,两个孩子的教育对很多家庭都是巨大的挑战!

讲个小故事吧。

有一次,我送妹妹去少年宫上课外班。

我刚看着妹妹刚进入教室,就看见一位家长火急火燎地冲来,她把身边的娃刷一把推进教室,嘴里还念叨着:“快点快点,我要去接你哥下课!”

瞬间,我和她眼神交错。

这位家长不好意思地解释:“哥哥快下课了!”

我赶忙接话:“我家哥哥也在旁边上课,我也马上要去接他。”

这位家长立马投来惺惺相惜的目光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搜集自互联网,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真实合法性负责。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处理。联系QQ:1640731186
友荐云推荐
热网推荐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