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女性部位保健

这种婆婆,千万别对她太好

  • 来源:互联网
  • |
  • 2020-10-12
  • |
  • 0 条评论
  • |
  • |
  • T小字 T大字

与其去同情一个看起来很可怜,受尽委屈的人,不如去尊重出身卑微,却依然不卑不亢的人。

作者丨晚情

首发于微信公众号

倾我们所能去生活(ID:wanqingdepingtai)

昨天吃过晚饭后,先生约我散步,两人边走边闲聊,他突然说:

幸亏我们生的是女儿,不是儿子,要不然就惨了!

我打趣道:

为什么生儿子就惨了,你怕出彩礼?虽然我们生的是女儿,但我一直觉得生儿子生女儿,没什么差别。

他说生儿子的话,我们就要做公婆了,万一他娶一个恶媳妇回来,还不够我们闹心的吗?你看看某某,老了多惨,不就是最好的例子吗?

我撇撇嘴道:

你有没有听过一句话,叫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你了解她吗?不如我给你讲讲她的故事吧!

叫她C姨吧!任何看到她在儿媳妇面前样子的人,估计都会对她心生同情,但那些知根知底的人,则完全不会。

C姨有一儿一女,年轻的时候,性格脾气不好,喜欢推卸责任和迁怒,稍有不顺心,就会发泄到亲近之人身上。

两个孩子没少受她打骂,所以和她不是很亲,但毕竟有血缘关系,也不是老死不相往来那种。

后来年纪大了,孩子也渐渐大了,打骂这些事倒是越来越少了,但人变得很琐碎,准确一点地说是有些拧巴。

逢人最喜欢说的就是自己特别愿意为子女付出,只要孩子需要,她就会义不容辞。

不了解底细的人,都会被她感动,了解底细的人,大家也不揭穿,看破不说破,以致她越来越入戏,到后来觉得自己简直就是全天下最好的女人。

后来,儿子结婚了,儿媳妇是那种看起来羞涩柔弱的人,C姨下意识地就喜欢干涉儿子媳妇的生活。

起床晚了就觉得媳妇太懒了,房间乱了就觉得媳妇太邋遢了,每天都唠唠叨叨的。

起初儿媳妇新进门,碍于面子,也不吭声,她越发觉得长辈就是应该指导晚辈的生活。

大概一年后,儿媳妇也摸清这个家里的底细了,老公和婆婆并没有很亲密,不过是淡淡的母子关系,而且对于婆婆的唠叨,非常反感,还说每天像一只蚊子一样在耳边嗡嗡地叫。

于是,她心里有底了,在婆婆又一次管头管脚的时候,直接就翻脸了。

本以为可能需要吵一架,结果C姨看到儿媳妇横眉怒目的样子,竟是一句话都不敢说,灰溜溜地避开了。

但人的性格是很难改变的,在儿媳妇这里碰了壁之后,总要有个地方倾诉。

于是,她在外面说自己命不好,儿媳妇进门后,一直拿她当亲生女儿看待,但对方却是个养不熟的白眼狼,而且一点也不尊重老辈,说翻脸就翻脸。

但她并不记教训,过几天又去管儿媳妇了,对方有了第一次胜利的经验,自然更不把她当回事了,直接发了火。

这一次,C姨依然什么都不敢说,抹着眼泪走了,不了解的人,都会觉得她很可怜,她儿媳妇很过分。

几次下来,儿媳妇就知道她色厉内荏的本性了,越发看不起她。

但C姨的表现让别人很惊讶,儿媳妇尊重她时,她挑挑拣拣,儿媳妇不拿她当回事了,她却一反常态,低眉顺眼地去讨好儿媳妇。

转身又去告诉别人自己是多么的忍辱负重,多么地包容儿媳妇,婆婆做到她这份上,也问心无愧了。

但她越讨好儿媳妇,儿媳妇就越厌烦她,每天对她呼呼喝喝,后来,两人终于处不下去了。

女儿知道嫂子和亲妈关系恶劣,心里也很难受,虽然和C姨感情一般,但毕竟是自己的亲妈,无法不管她,就主动把她接了过去,以缓解嫂子和亲妈的关系,也让哥哥家里清净一下。

但接下来的事情才让大家大开眼界。

一开始刚到女儿家,C姨比较拘束,就像她儿媳妇一样,过了一段时间后,她发现女婿是个好脾气的人,女儿虽然和自己不亲,但待自己很好,衣食住行安排得妥妥当当,比在儿子家舒服一百倍。

没几个月,就开始摆起了一家之主的派头,对女儿女婿的生活指指点点,也没有一开始的谨小慎微了,而是呼呼喝喝。

但是对外却告诉别人,她是见女儿女婿太忙,家务都没人干,所以过来给他们帮忙的。

女儿家比较远,很多人都不了解她的底细,觉得她真是老人的典范,没事就和她女儿女婿说你们要孝敬老人啊。

一开始,女儿女婿不知道内情,只是觉得比较奇怪,但也应下了。

时间久了,纸终归是包不住火的,女儿女婿就知道她在外面干了些啥了。

她把自己塑造成早上天不亮就起床给女儿女婿做早餐,每天把家里收拾得干干净净,但绝对不要女儿女婿一分钱。

让别人觉得她女儿女婿把她当成了免费保姆,没事就叫他们对老人好一点。

但实际上,女儿每个月都给她零花钱,她之所以没钱的原因,绝对出乎别人的意料。

自从她在女儿家过上好日子以后,拿着女儿给的钱,都去讨好儿媳妇了,儿媳妇越不待见她,她讨好得越起劲。

女婿得知这一切后,就要求老婆把岳母送回去,他说我可以孝顺一个晚年无依的老人,但我不想和一个搅事精住在一起,再住几年,我估计都成陈世美了。

C姨也感觉得到女婿的态度,但她觉得自己离开这几年,和儿媳妇关系已经越来越好了,甚至有点想回去了。

于是,女儿女婿就开开心心地把她送了回去。

儿媳妇这几年见她不在跟前,对她的态度确实比以前好了些,但看到她又回来了,这脸就臭了。

她想回女儿女婿家去,对方也不接这个茬,于是就成了现在这样。

先生听我说完后,问我:你说她为什么会这样?你从人性的角度上分析分析。

我说: 这世上有很多人,她们身上有很大的劣根性。

当别人很善良地对待她们时,她们不会珍惜这种好,反而会觉得对方软弱可欺。

比如有些女人体谅婆家,不要彩礼,但是婆家不会觉得我儿媳妇很通情达理,反而会觉得这女人很傻,以后欺负起来很顺手;

当来一个很霸道的儿媳妇,她们倒是低眉顺眼得很,会拼命讨好对方,希望对方能够给她们一个好脸。

男人也一样啊,有的老婆温柔体贴,男人却蹬鼻子上脸,但老婆发飙了,却又贱兮兮地去讨好了。

所以很多女人都认为不能太惯着男人,因为懂珍惜,懂你敬我一尺,我敬你一丈道理的人太少。

从另一方面讲,人性也遵循守恒的定律。

一个人在落魄时能卑微到什么地步,就能在得势时嚣张到什么程度。因为她在落魄时吃的苦,受的罪,遭的白眼,都需要有一个发泄口。

哪怕她们依然很弱很卑微,也会去找更弱的人下手,以求得心理平衡。

文末点个【在看】,与其去同情一个看起来很可怜,受尽委屈的人,不如去尊重出身卑微,却依然不卑不亢的人。

晚情,百万畅销书作家,云意轩珠宝创始人,致力于女性自我成长,新书《越自律 越自由》正在热销中,代表作《做一个刚刚好的女子》,微博:晚情的小窝,公众平台:倾我们所能去生活,ID:wanqingdepingtai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搜集自互联网,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真实合法性负责。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处理。联系QQ:1640731186
  • 标签:佛公子txt全集下载
  • 编辑:刘敏
  • 相关文章
友荐云推荐
热网推荐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