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女性部位保健

李玫瑾:孩子写作业拖拉这样治,立竿见影!

  • 来源:互联网
  • |
  • 2020-10-09
  • |
  • 0 条评论
  • |
  • |
  • T小字 T大字

对症下药,才能“药到病除”。

来源丨小学语文教师杂志

开学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辅导作业,又成了热词。“不写作业母慈子孝,一写作业鸡飞狗跳!”

写作业拖拉,是很多孩子的通病以及很多家长的“噩梦”。网上有很多“攻克”孩子写作业的方法,但是,真正实施起来,却难以进行下去。

心理学专家李玫瑾教授给大家支一招,这个方法简单易行,立竿见影!

遇见孩子写作业比较拖拉发呆的情况,家长要从小时候就是一年级就要给孩子建立一个良好的学习习惯。

家里有条件的,把孩子写作业的房间布置得尽量简单,没有玩具;在孩子写作业的桌子上什么都没有,除了必要的纸、笔、橡皮,其他物品都拿走。

在孩子回家后问孩子有哪些作业,然后根据作业内容的难易程度,分成三个阶段,先做简单的,再做难的,最后是简单的。

告诉孩子:如果你抓紧时间写的话,20分钟就能写完;如果你在规定的时间完成的话,你就可以出来玩20分钟,如果没有完成就要减少玩耍时间。

给孩子规划一下,越快写完玩耍的时间越多,越慢做完玩耍的时间越少,而且做作业错误多的也要减少玩耍的时间。

这样在小学让孩子养成好的习惯,等孩子有了经验,到后面孩子长大一点,上了初中、高中,就可以自己规划。

先做简单的、再做难的、最后做简单的,这样他感觉很快就做完了,难的放中间,这是解决问题一个比较好的方法。

关于孩子写作业拖拉,

家长还应该知道这些:

孩子正在写作业时,

您在干什么?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搜集自互联网,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真实合法性负责。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处理。联系QQ:1640731186
友荐云推荐
热网推荐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