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女性部位保健

多位男童睡梦中去世:睡前千万别做这3件事!孩子会变笨、还有生命危险!

  • 来源:互联网
  • |
  • 2020-09-29
  • |
  • 0 条评论
  • |
  • |
  • T小字 T大字

孩子睡觉前,这3件事千万别做!关系着他一生的健康!

作者丨朗读君

来源丨朗读君(ID:langdu120)

国庆将至,孩子们即将再次迎来“疯玩”的时机,常常晚上10点11点仍然不肯入睡,甚至还吵着要吃零食。

不管孩子怎么“耍赖”想要睡前吃零食,都别同意!

此前一位5岁的男孩在幼儿园午睡时不幸死亡,正是因为睡前吃多,引起了食物反流,堵塞气管窒息而死!

孩子睡觉前,这3件事千万别做!关系着他一生的健康!

不要让孩子在睡前吃太饱

千万别让孩子撑着肚皮睡觉!

我们的胃是需要时间来消化食物,如果还没消化完就去睡觉,这会大大增加消化系统的负担,非常不利于正常作息的培养。

去年一项中国青少年儿童睡眠影响因素调查显示,摄入当日最后一餐的时间,是会对孩子的睡眠产生影响。

无论是小学生还是初中生,最佳的吃饭时间都是晚上6点之前。

而到了晚上9点以后再进食(包括宵夜),小学生的睡眠将损失近1.5小时!

那么如果孩子晚上喊饿怎么办?

睡前也不是不能吃东西,而是可以吃一些“流食”。

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睡前给他准备一杯温牛奶,有利于睡眠,还可以放松全身;

其次,可以在床头柜放一个剥开的橘子,孩子伴着橘子的清香入睡,能起到镇定中枢神经的作用,从而帮助入眠。

不要等孩子累了才睡

对于孩子的睡眠,有些家长抱着“等他玩累了自然就会去睡觉”的心态,如此一来还能省下哄娃睡觉的时间和精力。

但这样的做法,极其不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

最直接的影响是孩子不能养成按时睡觉的习惯,一旦错过了生长激素分泌最旺盛的高峰期(晚上9点~凌晨1点),会直接影响孩子的身高。

另外,如果孩子睡前过于兴奋,睡眠质量是会跟着下降的。

由于身体过于疲惫,被迫进入睡眠状态,但它的精神活动尚未停止,甚至仍旧处于兴奋的状态,说梦话、磨牙、踢被子的几率大大增加。

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们睡前越疲惫,就越容易做梦,第二天醒来不仅没有休息够,反倒是加重了疲惫感。

睡眠质量下降,还会严重影响孩子的大脑与身体发育,甚至造成睡眠时间混乱,孩子的作息越发黑白颠倒。

不要让孩子带着伤心委屈入睡

我们常说夜晚使人胡思乱想,这对于孩子来说也是一样的。

孩子入睡的状态应该是抱着放松的心情,而非带着伤心和委屈等负面情绪。

带有过多的负面情绪,不仅孩子会越想越伤心,越想越委屈,还会影响他第二天的心态,甚至是性格,进而对其造成身心上的伤害。

所以,如果孩子不肯睡觉,请不要责备他,更不能吼骂他,拿走你的坏脾气,温柔地给讲个故事,给他一点时间。

除了不要带有负面情绪入睡,也不要在睡前让孩子的情绪太过于激动和兴奋。

太过于兴奋不仅会推迟自然睡觉的时间,还会让大脑持续处于过于兴奋的状态,就算终于睡着了也会极度不踏实。

国家卫健委曾发布了《儿童睡眠卫生指南》,其中提到了儿童睡前该这么做:

安排3-4项睡前活动,活动内容每天基本保持一致,固定有序,温馨适度。

活动结束时,尽量确保儿童处于较安静状态。

总的来说,睡前维持平和的心态,不焦躁也不兴奋,睡眠质量才会更高。

孩子睡觉打鼾,小心智力落后

如果你发现孩子在睡觉时会打鼾,那就一定要注意了!

之前人民网发布了一条视频微博,引起了妈妈们的关注。

3岁半的哲哲平时睡觉就会打鼾,爸妈把他带去医院做了睡觉监测和综合检查,结果发现哲哲的睡觉质量非常之差。

同时检测结果还发现,哲哲的智商仅仅达到了2岁,属于轻度迟缓发育,正是因为打鼾造成的大脑长期缺氧!

在过去,我们普遍认为孩子睡觉打鼾,是睡得香的表现,实则不然。

孩子长到3个月以后,如果还有打鼾的情况,说明孩子的健康存在着一定的问题。

打鼾不仅影响孩子的睡眠质量,晚上睡不好,白天没精神,自然影响了学习和生活,智力发育落于常人,也是必然。

更严重的是,打鼾会引起孩子在睡觉时有短暂的呼吸停止,严重还有可能引起窒息。

广州一4岁男童午睡时,嘴唇四肢发紫,最终抢救无效死亡;

常州一3岁男童在睡梦中窒息而死......

浙江一4岁男童睡觉鼾声如雷,一日凌晨3点左右鼾声停止没了呼吸......

原因都是因为打鼾引起缺氧,最终导致的窒息死亡!

因此,如果孩子每周至少3晚睡眠时打鼾,请尽快带他就医!

儿童睡眠时间表

美国国家睡眠基金会建议:

学龄前儿童(3-5岁)每天需要睡够10-13小时;

学龄儿童(6-13岁)每天需要睡够9-11个小时。

但就去年的一项调查显示,大多数孩子几乎很难达到最合适的睡眠时长,最主要原因还是繁重的课业。

虽然我们一时之间没办法改善孩子的睡眠时长,但我们可以帮助提高孩子的睡眠质量。

为孩子营造睡眠氛围、每天坚持让孩子喝一杯热牛奶、白天适当地增加一些运动量、严格控制孩子的午睡时间、睡前洗个热水澡......

这些都有助于提高孩子在夜晚的睡眠质量。

写在最后:

入秋后,季节的转换让孩子的睡眠有所反常,夜里总是睡不踏实、早上更是永远一副叫不醒的样子,甚至出现烦躁不安的情况,这些都是睡眠不足的表现。

而且越睡得不够,情绪就越容易烦躁,从而影响一天的学习生活。

尽可能让孩子早睡,就是对孩子的负责、更是对孩子健康的负责。

点个 【在看】,希望各位妈妈重视起来,别小看每一次的睡眠,它将直接影响着孩子一生的健康!

作者:朗读君,来源:朗读君(ID:langdu120),每日分享小学语文、数学、英语等各科学习资料和家长教育心得。转载请联系微信号(zsy_5387)。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搜集自互联网,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真实合法性负责。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处理。联系QQ:1640731186
  • 标签:突然的自我伍佰
  • 编辑:刘敏
  • 相关文章
友荐云推荐
热网推荐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