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女性部位保健

孩子晚一年上学,可能改变一生轨迹!(父母必看)

  • 来源:互联网
  • |
  • 2020-11-20
  • |
  • 0 条评论
  • |
  • |
  • T小字 T大字

人生是长跑,请让孩子慢慢来。

作者丨忆初

来源丨凯叔讲故事

(ID:kaishujianggushi)

怀孕后,被问得最多的问题通常是:「几个月了?」、「什么时候预产期?」

当得知我的预产期是9月28日后,大家几乎都表现出非常遗憾的样子说: 「哎呀,得晚上一年学了。」

可是,我并不觉得晚上一年学很遗憾。

人们普遍认为,学习开始得越早越好,甚至很多家长在为孩子选择幼儿园时,把「能否学到更多的算术、拼音」作为评价幼儿园好坏的标准。

我对此,并不认同。

如果让孩子从4岁就开始学习算术、识字,整天忙着上课、坐好和听讲,他们「爱玩爱动」的天性就得不到释放。

这会为日后的学习带来诸多隐患,如注意力不集中、认知能力弱等问题。

我家老大2岁半就上了幼儿园,不满6岁上了一年级。

他上一年级的时候年龄不够,我们为了让他早上一年,竟然还特地找了关系。

但是我们当时的觉悟不够,不明白早上学的弊端,等意识到问题之后,又花费了很多的时间和精力纠正当初的决策失误。

因为儿子年龄比别人小1岁,上幼儿园的时候,自理能力就比大孩子差一些。

有人觉得差几个月关系不大,但其实孩子年龄越小,这种差异就越明显。

孩子早上学一年,承受了与他的年龄不相称的压力,违背了孩子成长的发展规律,学习难度超出了他的理解能力范畴。

比如一年级时,别人能读懂数学应用题的时候,他读不懂。另外,还出现了自控力差、注意力差等诸多问题。

我们过早地让孩子上学,使他在不该被约束的年龄受到了过多的约束。

一个从3岁就开始被要求读书、算术、写字的孩子,他通过什么方式探索这个世界?在哪里积极创造属于自己的想象王国?

在本该无忧无虑地在大自然中撒欢、奔跑的年纪,你却要求他在教室里,规规矩矩地坐在小板凳上听老师讲课。

那么,他还有用于自我发现的时间和空间吗?

因为我家大儿子遇到了种种问题,所以我不会再让我家小宝早早上学。

我不需要他在3岁的时候就有4岁孩子的表现,4岁的时候就具备5岁孩子的认知能力。

我不想被过多的早期教育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搜集自互联网,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真实合法性负责。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处理。联系QQ:1640731186
友荐云推荐
热网推荐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