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女性部位保健

最伤孩子胃的早餐吃法,第一种几乎每个家庭都中招!

  • 来源:互联网
  • |
  • 2020-12-21
  • |
  • 0 条评论
  • |
  • |
  • T小字 T大字

早餐如何吃,才能真正做到养身又养胃呢?

作者丨晨妈

来源丨妈妈手册(ID:jqfans)

都说一日之计在于晨,我觉得还应该加一句“一晨之计在于吃”。

寒冷的冬天,能让我们从被窝里钻起来,唯一的动力可能就是一顿美味的早餐吧。

但是你真的知道早餐该怎么吃吗?吃早餐又有哪些大忌呢?今天我就跟各位聊聊早餐的那些事~

早上一醒就开吃

家中老人们大多有这个习惯,他们往往早上五六点一醒就会开吃。有的妈妈也会让孩子刷个牙洗个脸就赶紧来吃早饭。

其实,早饭吃的太早,不仅不利于身体健康,反而会伤害肠胃。

我们都知道,人体各项器官的休息时间大多与我们的睡眠时间相重合。但是有一个身体器官却很特殊,它就是消化器官。

看,这就是“任性”的消化器官。

消化器官的工作时间比较特殊,由于要消化当天晚上的食物,所以别的器官都随着人体的休息时间一同休息的时候,它就要开始“加班”了。

而且通常要工作到凌晨才能休息。

如果第二天一起床,我们不给它充足的休息时间,那长期下去,自然是对我们的身体有伤害的。

早餐营养过于丰盛

中国人对早餐的重视可以说是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都比不了的。

我想说,早餐丰盛没错,但更要注意早餐食物的选择。

像一些煎炸类、高油高脂的食物,比如:油条、手抓饼、肉粽等,就不适合让孩子早上吃。

因为我们的各项器官和人一样,在大清早都是处于没有完全清醒的状态。这时候吃一些高油高脂食物,不但营养没补上,还会增加身体的负担。

长此以往,会导致胃功能下降、肠道不通畅、肥胖等疾病。

错误的喝奶方式

早餐喝牛奶是再好不过的了,但很多人在选奶制品的时候,会将“纯牛奶”和“早餐奶”混淆。

这两种奶虽然都有“牛奶”成分,但是具体配料还是有区别的

纯牛奶一般指“鲜牛奶”,成分表上只有“生牛乳”三个字:

再看早餐奶的成分表:

有牛奶、白砂糖、花生、蛋粉、燕麦等,还有铁强化剂、锌强化剂等。

虽然单从成分表上来看,纯牛奶的成分更健康一些,但是它的碳水化合物含量是要比早餐奶低不少的,也缺少钠、铁、锌等微量元素。

那么这两种奶,宝妈究竟该选择哪种呢?

“牛奶+鸡蛋”不是黄金搭档

牛奶+鸡蛋,看似健康的不能再健康的两样食物,加在一起,真的能产生1+1>2的效果吗?

热衷于科普的我告诉你,答案是:NO!

虽然牛奶和鸡蛋都是富含高蛋白的食物,但是这两样食物的优质蛋白是提供给身体结构的,并不能给身体供给足够的能量。

因此,人在进食后很快就会感到饥饿,对肠胃也有一定危害。对于需要上课思考的孩子们来说,饥饿更会影响他们的学习效率。

边走边吃

很多孩子,还有宝爸宝妈习惯早上稍微晚起一会,在上班上学路上买点饼、包子之类的早餐,边走边吃。

这个习惯我建议大家最好改掉哦。

首先,我们的肠道在工作的时候,需要大量血液供给。

而人体在走路时,相当于全身运动,血液势必要分一些给肌肉组织,留给消化组织的血液就会相对减少。

短期如此,会造成消化不良;长此以往,容易导致胃肠功能紊乱。

其次,外面的空气中漂浮着大量灰尘、污染物,一边走,一边吃,这些脏东西就会随着风飘到食物上,被我们一口吃下去。

原本营养的早餐也变得不健康了哦。

文末点个【在看】,早餐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它为我们整个上午的工作学习提供能量,也唤醒了我们的身体。

但是小小的早餐,学问也不少哦。上面提到的五个吃早餐的大忌,你都get到了吗?

你家的早餐平时都吃啥?欢迎在下方留言,和大家一同交流分享哦~

*本文为妈妈手册(ID:jqfans)原创,400万宝妈关注的母婴公众号。作者:晨妈,育儿经验丰富的宝妈,分享育儿知识、亲子教育经验、婚姻家庭感悟,陪千万父母共同成长。

免责声明:本站所有信息均搜集自互联网,并不代表本站观点,本站不对其真实合法性负责。如有信息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告知,本站将立刻处理。联系QQ:1640731186
  • 标签:雅漾防晒霜价格
  • 编辑:刘敏
  • 相关文章
友荐云推荐
热网推荐更多>>